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預覽畫面 【非獨不可39】天氣涼了,對書的熱情卻從不曾冷卻
北部獨立書店 桃竹苗區獨立書店   中部獨立書店  嘉義以南獨立書店  東部獨立書店

......


小小書房推薦
小小8折熱賣中!

《五色韻母》
∥張隆溪著∥網路與書


正如作者所言,事有層次之分。當然不見得層次高、深才是有品味,但若分辨不出層次,就難知品味之存焉!不識張老者亦能於此書中以文追跡,在字裡行間與張老一同重新遇見,那些曾經被奉為圭臬,今日卻只餘極少數人願意理解的諸位大師經典,人不必盲從經典,但不可不知經典為何!

女書店推薦

《步行書》
∥張惠菁著∥遠流

「我經常醒在陽光薄澈,市聲隱約的時刻。這樣的清晨我總有置身時間之外的錯覺,就像將要動筆寫作的瞬間。或許這也是時間的本質。它是延續不斷的,但也是可以被打斷的。它開放給時間的步行者,在其中鑿開一個又一個的站立點。」張惠菁這麼說。跟著她一起步行,透過她敏銳細膩的眼,我們將從新的角度觀看這個令人炫目的世界。……
深耕書房推薦
深耕79折熱賣中!

《真食味:小熊與廚房的非常關係》

∥熊怡凱著∥時報


從小就喜歡烹飪,把廚房當作遊樂場的小熊(熊怡凱),藉由烹調、料裡、烘培紀錄生活。在《小熊與廚房的非常關係》中,小熊透過料理的攝影作品,引領讀者們一起走進她的生活,與她一起回顧生命的軌跡。本書不單單只是食譜而已,還是不可取代的人生故事,當中有心情、有體驗,歡迎你透過料理,走進小熊的世界。

凱風卡瑪推薦
凱風卡瑪85折熱賣中

《謝謝您,福柯老師!》
∥派翠西亞‧波拉蔻著∥和英

《謝謝您,福柯老師!》是作者波拉蔻的真實故事——描繪她因為福柯老師的協助,克服學習障礙,學會閱讀和領略知識的美好過程。我相信波拉蔻不斷的創作童書故事,有一部份是要鼓勵更多像她一樣,在求學階段受傷的孩子,讓這些孩子暸解,她也曾經經歷過那些苦痛,但如今她卻走出學習障礙的陰影,在當初受傷的那塊土地裡繼續耕耘,為更多大人、孩子寫他們喜歡的故事。

......
 

cocoon 推薦

古今集成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16號

記憶當中我就是喜歡這家書店,一家名為「古今集成」的書店。不只一次的想望著店主人給它取這樣名字的原因,想必是真正了解書的精隨且期待它的力量的人,才能想出的名字吧。從古至今的智慧凝成文字、藏於書籍,非得透過閱讀,透過思考,我們才得以獲得、理解,並在新世代中激出從前未可見的火花。

 
...


*徵大圖,【不一樣的城市角落】等你來投稿!
所謂的不一樣,不一定是它具有多大的獨特性,而是一種生活中的偶然發現,或是多重視角的觀察。譬如為了躲雨而意外闖進的小咖啡館;鑽小路時誤入的靜謐小巷;或有一天,你突然發現平常看慣了的辦公大樓,竟在夕陽的餘暉下拉出了頗具詩意的長長影子。別害羞,快來和我們分享你在生活中品嘗到的「不一樣」!徵圖相片或者繪稿皆可,760x300 pixel,150dpi,附上你的部落格或網頁或介紹,入選作品會在每期電子報秀出你的創意來喔!請 email:indiebookstore@gmail.com
這期的大圖是主編休假的時候跑去有河玩拍的照片。一直覺得樓梯間是一個很奇妙的地方,不管是往上看或往下看都一樣,彷彿穿過它就可以跨越一些什麼,到達未知的地方。看著看著,莫名的就會對未來的世界期待了起來。

-------------------------------------------------------------------------------------------------

*我們的書店,我們的遊樂園
我知道,你一定有一間最常逛的書店;我知道,你一定有一個引以為傲的閱讀角落。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快來向其他愛書人推薦你心目中的理想書店吧!內容舉凡你對書店的介紹、它給你的感覺、參加活動的心得乃至對現今書店制度的深思及評論皆可。字數200字以內,或發佈於部落格再以網址投稿,來稿請 email:indiebookstore@gmail.com
-------------------------------------------------------------------------------------------------

徵讀者書籍/書評推薦
覺得我們介紹的書搔不到你的痛處?!啊不,癢處,覺得介紹的書不夠多?不夠有趣?那你就投稿來吧!字數150字(當然是要自己寫的啦),標名書名、作者、出版社,可連結到原稿件(部落格或網站請提供原始連結),書封一張(不可以偷博客來的),讓我們見識你超凡脫俗的嗅書神通啦拜託拜託拜託~ 請 email:indiebookstore@gmail.com
-------------------------------------------------------------------------------------------------
*網頁美術設計、網編、文編持續招募中!
網頁美術設計、網編與文編義工持續增募中!目前電子報分成文字編輯:催稿、蒐集文字、圖片;網頁編輯:要會用網頁編輯器將電子報上傳、發報;以及美術/網頁設計,會圖稿設計、banner、flash等,請 email:indiebookstore@gmail.com 加入熱血義工的行列吧!這一期的電子報是由文編Fion 及網編kgl支援,請大家給他們鼓鼓掌喔。
 
 主編:阿毛|文編:Fion|網編:kgl    
 
主編/阿毛
記者會結束之後,生活好像又跨到了另一個我不曾去過的地方。有一些鼓勵的信件來了;有一些出版社來談合作;有一些刊物發行人、獨立創作者詢問可否在獨立書店給他們一個區塊發聲……我逐漸見識文化的多重面貌,並慶幸自己終能置身其中/或許推動。週末去了一趟有河,在離淡水河很近的地方讀了張系國、讀了零雨,然後又再一次發現,自己真的很喜歡就這樣窩在小書店裡,遇見文字。

文編/ms. fion
我是今年三月一號加入這個義工團的,到現在,這是第二次實際幫忙到編輯的工作。時間相隔久遠,對於一些規則早已疏遠,重新開始摸索,一家一家獨立書店地點閱網站,來回檢查更新地過程中,對於這些經營者的佩服和莫名支持的熱血又再度湧起。大家一定要找機會親自去拜訪這些姿態各異的獨立書店,無論是愛讀書還是愛旅遊的你,走過這些地方,一定會引起更多的共鳴和感動。突然間,我有了一個瘋狂的念頭:也許明年,我要騎著我的卡塔掐(腳踏車囉)去親自一一拜訪,增加更多更多,對台灣的鄉愁~

 

2008/11/19

{有河book}
*即可擦,玻璃詩,哇!!(翰翰)
11月9號這一天的午後,長長的夏天終於過去了!而住在高雄鳥松水管路的詩人翰翰,也終於來寫玻璃詩了呀!這首詩是翰翰特別為有河的玻璃而寫的!非常具有他個人的風格,溫柔又暴力,可愛無敵且富有節奏感,彷彿這幾天的暴雨和陽光一起,將原來的城市沖刷掉了,將斷掉的手指接起來、卸任的元首抓起來,並為我們蓋好了一座虛擬的海市蜃樓,就像這些一擦再擦,有時被貓爪擦去,有時被人們的襯衫擦去的玻璃上的詩句……

{東海書苑}
*10月份性別讀書會紀錄:戰爭、性、工作
諷刺的是戰爭總是造成婦女兒童與發動戰爭的男人所宣稱需要保護的受害者更大的傷害,而這些被宣稱需要被保衛的人們的聲音也是不重要也不需要被聽到的。這讓我想到了美國總是宣稱為了國際正義所發起的戰爭所造成死傷最大的通常不是美國人。也讓我想起了林覺民的與妻訣別書,信的內容我已經記不清楚了,只記得那封信文情並茂慷慨激昂充滿了英雄式的革命愛國情操,但我心中卻一直想著林覺民的妻子接到他那封永遠沒辦法回的信時到底在想什麼……

{草葉集}
*小編的心情故事
我想是因為天氣幾天來下雨又變得冷,11月份草葉集辦的活動報名人數寥寥無幾,我有點驚訝。也聽說這個月結婚的人變多,大家周末忙著趕場喝喜酒。還有一些遷徙的消息,例如小小書房搬新家;善理書房要重新開張;草葉集代理的ECM唱片公司遷移陣地至台北等等。一切事都劇烈的變化著,以致沒有留意到年底的尾聲降臨,等到有店家開始布置聖誕裝飾,才醒過來,「啊,冬天到了,就要過年啦!」……




性別讀書會

時間:11.19(三)7:00pm
閱讀範圍:《性別打結》P.247-285,什麼父權體制?
性別議題想要看的是所有認為是個人的、自然而然的、賀爾蒙作祟等的行為都隱含了更多更深層的社會文化的意義,而這些背後深層的意義更需要大家去討論去批判而不是只看到存在的表象



《我們—勞動與移動的生命記事》新書/簽書發表會

時間:11.19 (三)7:00~9:00pm
地點:草葉集小木屋
與談人: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理事長顧玉玲 (作者)
費用:100元/人。可抵《我們》新書折價(定價350元)
※請電話預約報名:03-5509775


阿之寶手創館講座「遇見‧台灣百合」

時間:11.19(三)7:30~9:00pm
駱明永是竹科工程師,負責純水與廢水的處理,但私底下他卻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台灣百合專家。十幾年來持續不斷,利用下班時間在全省各地尋找台灣百合的蹤跡,蒐集相關資料,並拍照建檔。單純只是希望透過推廣、介紹,減少人們採花的行為,讓生長在野地的百合花可以自然的繁衍……
※免費入場,但請先電話預約:03-8356913


隱匿《自由肉體》
詩集發表講座

主題:與詩人密談「生活中的女人與詩人」
時間:11.22 (六)1:30~3:00pm
地點:南海藝廊
對談詩人:李夙芯 (Madeleine Lee) & 隱匿
主持人:曾淑美
※免費入場,歡迎參加


創意嘉年華會:
再見古墟23.5°

時間:11.22(六)~11.23(日)10:00am~4:30pm
您知道北迴歸線旁有一座文建會設立的創意文化園區嗎?您想逛這北迴歸線旁最獨特、有趣的創意嘉年華會嗎?手工創意、農業創意、環保創意、社區產業、廢物再生之創意等共計50攤以上的特色市集與活動將匯聚於此……。這是雲嘉地區一場瘋狂的文化大市;這是大嘉義地區不能錯失與遺忘的地方;這是讓您看見創意文化的力量匯集之所……再見古墟23.5°創意嘉年華會等你來玩!


裂痕有光,《危崖有花》——吳音寧的詩友會

時間:11.23(日)8:00~9:30pm
費用:150元/人
人數限制:預約報名22人
從音寧的喃喃心聲穿過她的身體、踏入鄉間又回到都市叢林,是一場率真之旅,她用細膩和誠懇面對自身的點滴,以正義和揶揄直視「不公義的文明」,駐足於大地母親之上堆積生命豐沃的土壤;或許正是因著這不閃不避的真誠、勇氣和謙卑而舉重若輕。




2009年荒野桌曆書《荒野寄情》
小小熱賣中!

每年底由荒野保護協會推出的桌曆書,是許多愛護大自然的朋友們翹首盼望的禮物,也是荒野推動環境保護工作的重要經費來源,小小在今年一起參加了2009年《荒野寄情》寄賣,希望推薦這本實用又可愛的桌曆給大家,也為台灣生態進一份心力!除了當桌曆使用,包括長得像賤兔的「樺斑蝶幼蟲」、超華麗Q捲的「鱗蓋鳳尾蕨嫩葉」,還有無辜比賽第一名的「莫氏樹蛙」,通通都可以當作明信片或製成立牌再利用,請讓台灣的美麗伴隨你走過2009年!


筆醬樂團全新單曲《玫瑰戰》

獨立發行,獨立製作,獨立販售,絕對限量的筆醬樂團全新EP《玫瑰戰》在女書店買得到囉!限量首批版內附:(1) 初剪版首播MV 、(2) 筆醬心情分享 & ( 3) 好勇氣團員簽名版海報 。去年發行的首張EP,在完全沒有商業唱片公司的行銷包裝下,以數千張的銷量及快速的斷貨時間,創下驚人的銷售奇蹟。今年的新作,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