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灣地方學GIS電子報
台灣地方學GIS電子報
2008.12.23∕報主.臺灣地方學言發展學會
 
 
數位典藏讀書會~從宗教看客家文化
數位典藏讀書會訊息


從南橫國道到反水庫運動,都看的到東港溪的參與。如今,東港溪已經走過10年了。十年過了,我們思考著東港溪未來的十年我們要如何邁進。這次我們將與屏科大的國家數典計畫合作,將進行一連串的講座。

一系列的講座中我們將講述各地經驗與東港溪流域相關自然、人文議題,我們期盼藉由讀書與講者經驗分享,引領我們討論東港溪未來十年願景。

客家族群在屏東地區墾殖已經超過300年,但我們對於客家文化的了解只停留在桐花季或者是山歌。

這次我們將透過宗教來認識客家文化。且讓我們萃取經驗,營造對東港溪的未來想像。

讀書會資訊如下:
◆指導單位:教育部、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主辦單位:台灣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台灣地方學研究發展學會
◆時間: 2008年12月29日(四) 18:30-20:30(準時開始)
◆地點: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屏東縣潮州鎮光春路311號)
◆主持人:周芬姿 (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理事) 
分享人:賴旭貞 (美和技術學院通識教育中心講師,著有「佳冬村落之宗教與祭祀」論文)


 

報主的話:
似乎很久沒有發電子報了
秘書處也在此向大家至歉
因為年底事務繁忙
些許疏漏 也請見諒
最後 也祝大家耶誕佳節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