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旗標電腦文摘::最正確、最豐富的電腦知識寶藏!
2008-12-25│ NO447│訂閱電子報

本週活動:
本期主題:
最新主題:
 
:::最新出版:::
 Web+設計的黃金則 - 讓人流連忘返的網站設計關鍵
池谷義紀 著, 林蕙如 譯
會聲會影 X2 - 影片剪輯‧生活分享大師
PCDIY 2009 電腦選購、組裝、應用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 管理實務
Flash 資料庫應用即戰力
老師來了 Photoshop 熱血連環漫畫教室
一定更漂亮! Photoshop 人像編修


本期主題:Intel Core i7 - 搶先擁抱「愛妻」處理器



2008 年底, Intel 率先推出了全新一代的 Core 家族 - Core i7 (暱稱為 "愛妻") 處理器 - 目前包括了 Extreme 965 (3.20 GHz)、940 (2.93 GHz)、與 920 (2.66 GHz)。

全新 Core i7 處理器的盒裝產品照, 左為極致版包裝, 右為一般版包裝 (照片提供:Intel 奧美公共關係顧問)



為了能讓您快速了解 Core i7 『愛妻』處理器和目前的 C2Q / C2E 有哪些重大功能突破, 我們特別整理成下表, 請供參考:

處理器 Core i7 C2Q/C2E
核心代號 Nehalem Penryn
製程 45 nm 45 nm
核心數 4 4
HT 技術 有 (4 核 8 線程) ×
封裝 / 腳位 LGA 1,366 LGA 775
匯流排 / 最高速度 QPI / 6,400 MHz FSB / 1,333 MHz
L3 Cache (Smart Cache) 8 MB ×
記憶體支援 DDR3 DDR2
內建記憶體控制器 ×
支援記憶體通道數 3 通道 (2 DIMMs / Ch) × (主機板為雙通道)
搭配晶片組 Intel X58 Intel X48 / 4 系列
其它技術 ● Turbo Boost 加速模式, 可動態開 / 關、或加速某一核心的運作
● Power Gates 電源管理技術, 可動態開 / 關某一核心的電力
● SSE4.2 指令集
● VT 虛擬化技術
● EIST 省電技術
● XD-Bit 防毒技術
● 支援 64 位元架構 (EM64T)
● SSE4.1 指令集
● VT 虛擬化技術
● EIST 省電技術
● XD-Bit 防毒技術
● 支援 64 位元架構 (EM64T)


Core i7 處理器改採全新的 LGA 1,366 封裝 (後續產品則為 LGA 1,160), 這也意味著, 想體驗新功能, 整個主機都要跟著翻新囉! (照片提供:Intel 奧美公共關係顧問)

目前發表的 Core i7 算是新家族中的最高端產品, 真正主流桌上型的核心代號 - Lynnfield / Havendale (採 LGA 1,160 腳位), 則仍待 2009 年第 2 季之後, 才可能陸續現身哦!

 

......本文節錄自《PCDIY 2009 電腦選購、組裝、應用


本期主題:利用符號功能製造雪樣結晶



只要利用符號功能,就能試著改變物件部分外觀,繪製出不同樣式的結晶,是相當實用的繪圖技巧呢!

製作重點:
‧製作基本圖形物件並新增於符號浮動視窗
‧解除符號連結,改變符號路徑
‧替換符號,製作不同樣式的結晶圖案

1.首先執行『編輯/偏好設定/單位及顯示效能』命令,設定一般:點,再將交談窗上方的下拉式選 單選為參考線及格點命令,設定格 點間隔:10 pt,次格點:10。接著, 執行『檢視/顯示格點』、『檢視/靠齊格點』命令。以矩形工具 繪製 一寬、高皆為 50 pt、填色:無 (任意 筆畫顏色) 的正方形。

2.利用鋼筆工具 ,並利用筆畫浮動視窗,設定寬度:10 pt、圓端點 、填色:無,繪製出如圖中的 直線。再利用矩形工具,繪製一個筆畫:無、填色:黑色,的矩形,以遮蓋住線段最下方的圓端點。


繪製時先降低鋼筆工具的筆畫不透明度,就可讓格點更易辨識

3.將作為參考線的的正方形設定為筆畫:無,並將所有路徑拖曳至符號浮動視窗, 新增為結晶符號。

4.重新從符號浮動視窗中,將剛剛新增的結晶符號拖曳至工作範圍。並利用鏡射工具 ,在結晶符號下緣按住 Alt(Win) 或Option 鍵 (Mac) 並按下滑鼠左鈕,設定座標軸:水平,按下拷貝鈕,複製出方向相反的全新的結晶符號。接著,選取所有結晶符號,雙按旋轉工具 ,設定角度:-60,再按下拷貝鈕,複製不同角度的符號,並以Ctrl +D 鈕 (Win) 或 +D 鍵 (Mac) 重覆複製,然後移動組合出完整的結晶形狀。

......更多的內容請見《卡娃伊設計點子爆米花 - Photoshop + Illustrator


好書能增進知識、提高學習效率‧ 卓越的品質是旗標的信念與堅持
Copyright c 2008 Flag Publishing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本電子報內容未經授權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