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旗標電腦文摘::最正確、最豐富的電腦知識寶藏!
2009-1-8│ NO449│訂閱電子報

本週活動:
本期主題:
最新主題:
 
:::最新出版:::
 [Design Lab+] Flash 實踐 18
張志裕譯
卡娃伊設計點子爆米花 - Photoshop + Illustrator
Dreamweaver CS4 魔法書
Fedora 10 Linux 實務應用
Michael Freeman的私家攝技 - 絕活101
老師來了 Photoshop 熱血連環漫畫教室
一定更漂亮! Photoshop 人像編修


本期主題:瞭解色階分佈圖



色階分佈圖不僅可以幫你找出影像中的問題, 也有助於了解曝光與反差的細節。對於色階分佈圖的理解越深, 越能夠幫助你替影像做細微的調整。學習看懂色階分佈圖, 最好的方式便是將照片和色階分佈圖對照著看, 找出照片中的哪一部份相當於色階分佈圖的某個突起或凹谷。色階分佈圖的設計可讓你一目了然, 遠勝於文字的敘述。

分析:從第一張分佈圖可看出明暗分布相當均勻, 沒有失去細節的地方。但各色頻分佈圖則有些不同, 天空的藍色佔據極大的範圍, 湖中的倒影較暗(也因此會有兩個分離的尖峰)。在RGB色階分佈圖中, 從左(暗)到右(亮)可以看到湖中的倒影、中央尖峰部位的草地(與代表天空的右邊尖峰連成一片), 最後則是代表白雲的低峰。

分析:這幅逆光的照片乍見之下似乎很單純, 但就如所有青草影像, 它所包含的紅色比你預期的還要多, 佔據了綠色頻道和紅色頻道的右端。每個頻道的左端尖峰則代表形成陰影的樹及人物。

分析:這張日本神宮照片明顯分成陰影與亮處(橘色的木頭和懸掛的草繩), 色彩頻道從左到右係由藍進展到紅, 顯示陰影部份偏冷色系, 明亮部份則是暖色系。

分析:雖然有人可能認為這是一張軟調而低反差的照片, 但實際上它已經加以處理過, 擴展到由黑到白的色調範圍。驚人的是, 電線和鐵塔的陰暗部份幾乎看不見, 色階分佈圖雖低卻延伸到左端。規律而連續的尖峰顯示眼睛常忽略的事實:這張霧景的色調轉折並不平滑, 而是分成明顯的區塊。色彩頻道顯示亮處由藍色主宰, 綠色則是中等色調, 而照片中也的確有紅色存在 。

......本文節錄自《Michael Freeman的私家攝技 - 絕活101


本期主題:Web熱門手法─索引標籤(Tab)



在網路世界裡,索引標籤(Tab)也已成為一種熱門的呈現手法。

在擴展到網路世界之前,現實生活中索引標籤所扮演的角色和效果 早已眾所皆知,所以可以成為非常有效的一種導覽方式。但是另一 方面,若沒有正確地使用它,就很難充份發揮其效果。索引標籤類 的導覽功能雖然已經很常見,但是「索引標籤」和只是「類似索引 標籤」之間,所能發揮的功效大大不同。

有效的索引標籤使用方式 若能正確地使用索引標籤,可以 有很大的效果。各種使用方式 中,以最下方的圖所示一般,現 在瀏覽網頁的標籤能夠一目瞭然 的方式最佳。

......更多的內容請見《Web+設計的黃金則 - 讓人流連忘返的網站設計關鍵


好書能增進知識、提高學習效率‧ 卓越的品質是旗標的信念與堅持
Copyright c 2008 Flag Publishing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本電子報內容未經授權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