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旗標電腦文摘::最正確、最豐富的電腦知識寶藏!
2009-1-22│ NO451│訂閱電子報

本週活動:
本期主題:
最新主題:
 
:::最新出版:::
 正確學會 Photoshop CS4 的 16 堂課
施威銘研究室著
XOOPS 2.3 架站王 - 快速架設.佈景主題.外掛模組
[Design Lab+] Flash 實踐 18
Fedora 10 Linux 實務應用
Michael Freeman的私家攝技 - 絕活101
非官方 Wii 之遊戲天堂 -- 故障排除、除磚避險、自創頻道、連線對戰
Fedora 10 Linux 架站實務


本期主題:玩Wii備份遊戲的問題與注意事項



遊戲無法執行?

放入遊戲無法執行時, 可能會出現畫面全黑, 或出現錯誤訊息的問題。有時只要退出光碟, 多試幾次就可以正常執行遊戲。但也有可能是光碟片沒燒錄好, 請在燒錄時將燒錄速度降低、使用大廠牌的空片就能盡量避免這些問題。


放入遊戲片後無法執行, 畫面全黑, 或出現錯誤訊息

網路上有許多討論區, 例如 TVGAME360 (http://bbs.tvgame 360.com.tw/viewthread.php?tid= 14735&extra=page%3D1) 有許多網友分享可順利燒錄與執行的建議空片, 您可以去瀏覽參考。如果您的改機晶片支援可更改備份片的讀取速度, 也可參考附錄 A-3 節更改設定, 或許就可以玩了:


把備份片讀取速度降為 3X, 相容性會比較好

TIP: 如果仍然無法執行, 可能是改機晶片的相容性不佳, 建議更新改機晶片的韌體也許即可解決。

利用 Gecko OS 程式玩跨區遊戲

改機後的 Wii 在玩不同區碼的遊戲時, 很容易不小心就更新到不同區碼的韌體導致 Wii 變成白磚。另外, 升級 3.3 之後的韌體, 會導致有些修改過區碼、或是精簡過容量的備份遊戲無法正常執行。這時筆者建議您安裝 HBC 自製頻道後, 利用 Gecko OS 程式來執行, 不但可以跳過遊戲的更新檔, 也能解決修改過的片子無法執行的問題。

TIP:HBC 的安裝請參考本書第 5 章安裝自製頻道(HBC), Gecko OS 則請參考本書第 12 章來安裝。


1 利用 hbc 來執行 gecko os 跳過遊戲的更新檔或玩跨區遊戲避免升級到跨區的韌體


2 利用 Gecko OS 玩遊戲可以跳過遊戲更新及解決 3.3 以上韌體挑遊戲片的問題

若是主機不幸已經執行跨區遊戲、變成半磚, 您可以用同一區最新的遊戲來更新系統, 通常都可以救回來。如果還救不回來, 可以用修改遊戲區碼的方式來解救。例如:日版機升級到美版機的韌體變半磚, 可以用修改區碼的程式來將主機變成美版機, 這樣主機就可以變成美規機, 也沒有半磚的問題了。


透過自製程式修改主機區碼, 詳細步驟請參考本書 7-3 節

全磚的話就請參考本書第 8 章的方式來救, 通常只要不是因為玩太新的片子而變磚的話應該都有救, 如果是最新的更新檔的話, 就要等任天堂放出含有更新韌體檔案的遊戲才能解救。

總之, 不要任意的升級主機系統, 因為升級通常都是為了補主機的漏洞, 會擋掉一些執行自製程式的功能, 除非萬不得起才更新。

......本文節錄自《非官方 Wii 之遊戲天堂 -- 故障排除、除磚避險、自創頻道、連線對戰


本期主題:認識網路存取保護 (NAP)


網路存取保護 (NAP, Network Access Protect) 是 Windows Server 2008 相當重要的新功能, 網管人員可藉由 NAP 來規範用戶端電腦, 必須符合指定的『健康狀態』(例如是否已啟用防火牆、已安裝防毒軟體...等), 才能存取區域網路或 Internet, 達到保護網路和電腦的目的。

企業基於需要使用網路及連上 Internet, 但又希望能確保網路的安全, 免受來自內/外的安全性威脅, 因此通常都會使用防火牆、防毒防駭軟體等防護措失, 政策上也會要求用戶端電腦要定時更新作業系統、更新病毒碼等等。

為了避免使用者未按規定設定電腦環境, 成為網路中易受外界攻擊的弱點, 管理者就必須檢查用戶端電腦設定, 是否符合企業的規範。合格者就讓它能存取網路;不合格者 (在 NAP 中稱為『不健康』) 就將之隔離, 不能存取網路、或是僅能存取特定伺服器, 供其下載更新等等。對 Windows Server 2008 而言, 就是以 NAP 來達成上述管理目的。



......更多的內容請見《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8 架站實務


好書能增進知識、提高學習效率‧ 卓越的品質是旗標的信念與堅持
Copyright c 2008 Flag Publishing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本電子報內容未經授權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