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eNewsBanner
報主的話 信息 見證 代禱 消息

出報日期:2008.12.26.

報主的話

親愛的讀者們,大家好。

我們已經很快的幾乎過了2009年的第一個月,面對即將來到的中國新年,真是一個家人團聚、喜樂、興奮和緊張,甚至沮喪的時刻。許多家庭,從打掃、送禮、買年貨、做菜,或是準備出遊,都可能帶來爭吵和不愉快。親情的溫暖,喜慶的氣氛,當然令人倍感安慰。但是家族中許多未解決事件,每個人獨特的個性,以及分離後的相聚,熟悉又陌生的關係,總是容易伴隨著眾人的聚集互動,很容易引起一場表面或內心的家庭大戰。2008年的金融海嘯,在2009上半年顯然的沒有什麼太多好消息,大環境的變化,也可能加劇與家人聚集時的低氣壓。

不論過去發生什麼事,當我們有機會與家人相聚,留存美好記憶時,總是要存一顆感恩的心,與感恩相反地,就是抱怨。抱怨不僅毀壞你自己的情緒,使已經不符合你理想的情況更加糟糕,也破壞你四周人的生活。它像吸血蟲,將接近的人的生命吸乾。又像口臭,自己不知到有多臭,但是四圍的人都被臭的不可開交。

今年的春節,何不挑戰自己,從現在開始,培養不抱怨的習慣。這不僅是你對自己和他人在這個年節的祝福,而且會是走在這個危機不斷的世界中得勝中的關鍵。幾天前的一個異夢,更提醒我在這個時節傳遞這個主題的重要。你會發現,一個不抱怨的心和嘴對你的世界將有何等大的祝福。因為大家將會看到財富繼續的轉移到少數人手中,一個危機緊接著一個危機,經濟、糧食、健康、軍事、瘟疫、氣候、戰爭…。過去極為強勝,要以共產主義解放世界的蘇聯,雖然曾經瓦解,又將因能源的發現,再度以熊的兇猛興起。

世界道德觀的迅速變化,以及快速增加的海嘯地震,會使你驚訝。特別是2012年,我們很有可能會見到聖經上說:日頭變為黑暗、月亮變為血的日子。約珥書2:31說,這都是在耶和華大而可畏的日子(耶穌第二次回來的審判)未到以先,所產生的現象。當然伴隨而來的,是約珥書2;28有名的應許: 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老年人要做異夢,少年人要見異象。神的靈這時候要大大澆灌祂的末世軍隊,因為我們若沒有這樣的力量,就不能在大的黑暗中發光。

我將在我的網站中,更仔細的闡述這方面的內容,預備大家的心,以便我們的生命在地上得以最好的使用。

就如神的應許,2009年是聖經打開的一年,許多聖經中隱藏的古奧秘都要在這末世時節,向人們一一開啟,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你若是一個可以接受超自然界及思想極限挑戰的人,歡迎你購買本月極具先知性的兩個信息CD”挪亞的日子”及”末世的選擇”。

另外本月的見證:從杏仁豆腐事件成長,可以給許多弟兄姊妹鼓勵,知道如何幫助你婚姻的夥伴更加成功,以及增進你們兩人更加緊密相連的關係,同樣的原則,也可以用在家人及工作夥伴中。另一個以尊榮代替抱怨的見證,則是一則可以使許多在工作上受苦的人們,大獲恩寵的提醒。

願神祝福大家

劉代華牧師

 


 

   信息:失敗的捷徑 ─抱怨

照你的信心,給你成全了。 馬太福音8:13
抱怨=愚昧+悖逆+損失  
If you don’t like something, Change it.
If you can’t change it. Change your attitude.
Don’t complain.
假如你不喜歡一件事,就去改變它
假如你不能改變它,那麼改變你的態度。
不要抱怨

Maya Angelou
詩人
馬亞‧安潔羅

態度決定高度 西方格言
生死在舌頭的權下,喜愛他的,必吃他所結的果子。 箴言書18:21

1/15晨,我在靈裡走到一棟建築物前的空地,看到一個人坐在那裡,有一些愁苦的樣子,我問她:你為甚麼不聽我的話,去大使館工作?
那人不信我的話,她回答我說:這工作不好,大使管理面很糟,我不要做。於是我將大使館的門打開,看到裏面的人,我裡面知道他們的屬靈程度不是最成熟完美的狀態,但是仍很專心的禱告神、並且一同讀經。我心裏想,這裡並沒有像剛剛那人所說的那麼不好啊。那人似乎也察覺到了,就想要再做這個工作,可是這時我裡面立即曉得,那抱怨的人已經失去她的工作,就算他要再做也是不能。接著,有一位天使來到,他是來發獎賞的,他說:你可以得雙倍,可是那人(抱怨的人)沒有獎賞。  我的夜間異像

偉氏辭典對抱怨的定義是:不滿、不讚同、憎恨、憎惡、鄙視、控告、發牢騷、挑錯、哀傷、懊悔、主觀的、情緒性的、不積極的解決問題的方式。

抱怨就是將一個人的焦點及信心,放在他所怨恨的之上,因此也將它放大它。所以也就按所抱怨的得著(馬太福音8:13)。抱怨乃是以論斷、審判、不信任及未解決的情緒為基礎,是一個快速通暢的發洩,但卻帶來苦澀的後果。它就像是口臭和驕傲,當四周的人都受不了的時候,自己還未發覺,抱怨吸引著相同氣息的人和環境前來,當一個人不停止抱怨的時候,他會發現他的環境產生了更多讓他抱怨的事,他四周的人都變成是一群很會抱怨的人,因為沒有抱怨胃口的人,會因為迅速的感到失去精力及喜樂而離開。

抱怨是一種習慣,是一種情緒及問題處理的方式,也可以變成一種向嫉妒紛爭、扭曲混亂、分裂仇恨敞開的權勢,一種靈的力量。這樣的後果可以顯示在個人身體健康、家庭及人際關係、工作及事業建立上。

習慣的養成與改變
通常,許多人並不察覺他正在抱怨,或不認為這是一件負面的事,因為世界有一種普遍被接受,諷刺、牢騷的流行文化,以諷刺的”幽默”或笑話,來遮掩內心的不安或隱藏的憤怒、鄙視及無力感。有的團體更以交換彼此的抱怨,做為安慰自己或他人生活不是太糟的方式,這就出現了中國”三姑六婆”、”說長道短”的成語。所以當一個在這種文化或環境中成長的人,自然無法分辨出這個致命的習慣,給他人的感受及可能造成的後果,反而吸收這樣的”技巧”和態度,自然的來處理生活中的事。

但當他察覺要改變的時候,通常出現的另一個現象,就是發現自己已經被抱怨所掌控,必須努力學習新的說話、思考、處理情緒的技巧,還要加上毅力,才能脫離這種權勢帶來的影響。聖經但以理書中,敬虔的但以理禁食21天戰勝攔阻他得到啟示的權勢。行為學家根據觀察和研究,也告訴我們,人類要改變一個習慣,至少要連續21天的改變,才能打破舊的行為模式,成功建立新的行為模式。除了聖經用專注禁食的方式之外,行為學家則教導人們可以用各樣身上或身邊的物品,例如:橡皮筋、硬幣、小飾品等等,來提醒自己,不要重復舊的行為。

神特別重視人們對權柄的態度
聖經中,一再不斷出現當人們對權柄產生抱怨情緒、言語或態度時,遭受到嚴重的懲罰,因為神是最高的權柄,所有的權柄都出自於神,不論我們認為這個權柄是好是壞、是聰明或愚拙、他們的賞罰都在於賦予他們權柄的那一位。對於在權柄之下的人而言,不尊重他的權柄,就是不尊重賦予權柄的那一位。所以,雖然親如從小將摩西帶大的姊姊,幫助摩西的哥哥,也不可以因是自己的弟弟就驕傲起來,輕看他所被賦予及所代表的權柄。當他們不服摩西時,僅一句抱怨的話,就被咒詛,長了大痲瘋,被關在營外,也因此影響了全以色列前進的行程。

聖經士師記記載以色列人痛苦混亂、長期受到壓制的循環,聖靈給予當時代現象一句有力深入的結論:當時以色列人沒有王、個人任意而行。(士師記21:25)神豈沒有給他們領袖帶領他們嗎?當然有。只是以色列人不服而已,所以,個人任意而行、自以為是。對於百姓不要用神的方式及秩序被管理帶領,反而要用世界的方式行事,神對撒母耳說:他們不是厭棄你,乃是厭棄我。(撒母耳記上8:7) 就人類的罪性,和我們所生存的時代來說,正是提前1:9所說:不法和不服的,不虔誠和犯罪的,不聖潔和戀世俗的,弒父母和殺人的。的時代。報怨被視為正常及正當的。所以我們的環境與我們所期待的理想,越來越遠。

成熟信任的態度及積極有效的溝通代替抱怨
不合乎自己的期待及瞭解與被冒犯的事常常發生,我們需要學習正確處理的技巧及清潔正直的心態,使我們的人生越加走在被祝福的昌盛道路上。

當被冒犯時,要釐清討論此事的對象及場合。應該只與當事人和能夠幫助你解決這件事的人討論。換句話說,是你生命的導師,會是可以給予積極建議、成熟保密的同伴。牽扯不必要的人及在不合適的場合討論,都將給自己及團體帶來更大的困境及麻煩。

表達時當先處理過自己的情緒及思緒,或是將混亂的想法寫下來,或是對神說出混亂的想法,祂一向有極大的智慧幫助引導我們。以便與人溝通時,清楚的說出自己的訴求及需要,以便雙方可以有效的解決問題及衝突。

最重要的事要有一顆謙卑信靠神的心,若是已經定罪、輕視、論斷、放棄、羞辱整個局面、環境或人,除了毀滅性的後果,就不會有其他的機會,因為當我們決定抱怨時,同一時間就不會有其他可能及機會產生。

祝福你有一個充滿機會、智慧與成長的世界,遠離一切的抱怨。

--劉代華牧師

   見證

「多走一里路」在杏仁豆腐上的屬靈功課    李心茜


長久以來,我一直在夫妻關係上困擾,神為什麼把我們如此個性習慣不同的兩人成為夫妻,我常常需要收拾他所留下的混亂情況,但聖經上教導要順從丈夫,所以我要遵守神的話,但心裡常常不是心甘情願去做。
最近丈夫為了準備愛宴的點心「杏仁豆腐」,我把廚房讓給做,因為
是第一次做,所以沒有做成功,可是他卻把廚房搞得一團亂,當然又是我去收拾,我一邊整理一邊抱怨,沒想到他不放棄,有一天下午自己跑回家又做了一次,可是還是沒成功,但是當我晚上回到家看見廚房一團亂時,我又一肚子火氣上來,順口說他:「你下午不用上班啊,還有時間跑回家做點心。」心不甘情不願的收拾廚房。
小組最近閱讀「撒旦的餌」這本書,那週小組聚會時剛好分享到做僕人的心態,要放下自己的權利,我就分享有關我先生做點心卻把廚房搞得一團亂的心情,本來覺得我實在受不了他每次弄亂廚房,但在看了書中所提到做一個僕人與奴隸的差別之後,耶穌是神的兒子,卻也放下自己的權利,為了我們的罪,為了我們得益處,犧牲自己的權利成全我們,使我們也可以成為神的兒女,願意多走一里路,願意把裡衣也給人,想到我的先生只是想要把杏仁豆腐做好,可是我卻沒有看到他的心意,只想到我的廚房有沒有弄髒弄亂,完全沒有想到去祝福他的杏仁豆腐能做成功,完全忘記神造配偶是為了要成為helper,去幫助他,我為此向神認罪悔改,求神把一個做僕人的心態賜給我,牧師告訴我:「平時把廚房收拾乾淨是走一里路,世人也這樣做。但多走一里路,是要知道如何成全服事對方。當他把廚房弄一團亂時仍然心甘情願的去幫忙收拾,一個智慧的婦人要使他的丈夫有能力,給予他扶持的力量,服事他,正如耶穌來世上為服事人,願意放下自己的權利做僕人,使我們得益處,完成天父在我們身上的旨意。」
小組結束回到家後,竟發現杏仁豆腐在桌上,而且是做成功的,原來在我認罪悔改的同時,神也賜下智慧給我先生,改變了製作的步驟後,一道好吃的點心就呈現出來了,雖然廚房還是一團亂,但是我的心裡充滿敬畏,感謝神用杏仁豆腐教導我如何做神喜悅的僕人。

尊榮代替抱怨    樓婉婷

以前一直被讚許的工作能力去年10月似乎一剎那之間變成了做什麼都做不好的人,再加上同事之間的爭競,那一段日子其實很難受,我的裡面有很多的憤怒、不滿、不知所措,不知道該如何做才好,在最艱難的一天,我實在是被一個極大的憤怒及挫折淹沒了,沒辦法在充滿挑剔的情況下繼續工作,就請假回家,並發了一封信跟老師說了我這〝義人受苦的景況〞,老師的回音真是令我當頭棒喝!
爭戰很辛苦嗎?
為甚麼不情願受屈,為甚麼不情願吃虧呢?
你的利益是誰負責的?是你嗎?
為甚麼不讓那個舊的婷與基督同釘死呢?
5個問句每一個都十分紮心,但是我立刻降服下來,立刻為我自己的態度認罪悔改,也跟神做了一個禱告,求神幫助我在這個困境中釘死我的驕傲,釘死我一向自誇的能力,一個前所未有的平安進到我裡面,很奇妙像是在風浪中被母親抱在懷裡,我當時就明白了"信靠"這兩個字的意義,我知道神一定會為我最大的利益調度萬有,保護我。然後我開始用一個尊榮的態度,尊榮神在我工作上完全掌權,尊榮老闆在工作上絕對的權柄,不斷禱告祝福我的老闆、辦公室,甚至爭競搶奪的同事,於是奇妙的事發生了,我開始每一天心裡有說不出的喜樂,而且神給了我一個新的眼光看老闆,尊榮他所做的任何決定,我都是歡喜快樂的接受,慢慢的,雖然很慢很慢,老闆的態度就改變了,整個環境都改變了,被搶奪的機會自然回到手邊,然後更奇妙的是我在12月底得到了一筆特別獎金,美金一千元。我因著老師的教導,尊榮權柄,在困難的處境中繼續不斷的饒恕祝福,神就賜福給我,尊榮真的是蒙祝福的快速道路。

   代禱

 

   消息

1.

劉代華牧師講道信息 「末世的選擇」 「挪亞的日子」 出版
訂購可劃撥至:
帳號:50057120 戶名:社團法人台北市榮耀事工協會
或傳真至(02)27468091訂購

末世的選擇

世上最高的騙術,就是讓受欺者甘願受騙,還向欺壓者感恩。
當你為世界充滿的壞消息擔憂,或想要再依靠經濟理論與經驗時,這個教導讓你認清撒旦長久以來製造的世界騙局及詭計,脫離這個謊言,並為自己的生命找到堅固、永恆、不動搖的依靠與選擇
定價:250元  郵費:50元
 

 

挪亞的日子
這是一篇極具有時代性以及先知性的信息,內中有許多神新鮮深刻的啟示,神連續兩個星期,每天和我講有關挪亞時代的啟示和與現今的關係,並要我在2009年的第一個主日,釋放這個信息,請你一定要買回家,反覆聆聽,直到神末世的呼招及啟示深深種在你的靈裡,發芽成長,並結出果實。
定價:250元  郵費:50元
   
 
2. 個人諮詢:
為了給予需要保有隱私,一對一幫助的人們,榮耀事工也從事生命諮詢及醫治的服務。適用對象:為個人需要成長、突破、發展潛力、增進關係、行為改變,除去生命中的障礙,身體、情緒、記憶、心及靈的醫治。這是一項收費的服務。
 
3. 奉獻帳戶:
社團法人台北市榮耀事工協會 郵政劃撥 50057120
奉獻時請註明您的姓名及地址,以及奉獻的對象是協會或是劉代華牧師 以便寄發免稅收據
 
歡迎您的回應及見證。您可以轉寄這份電子報,但是請保留這份電子報的全貌,引用信息時請尊重作者,完整引述,並保留作者姓名。
訂閱 榮耀信息 電子報
請輸入您的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