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非獨不可 51】期待寒冬過去,我們繼續閱讀,在春光裡
 
非獨不可—獨立書店大小事電子報 2009/2/18
【非獨不可 51】期待寒冬過去,我們繼續閱讀,在春光裡
北部獨立書店桃竹苗區獨立書店中部獨立書店嘉義以南獨立書店東部獨立書店Email 給我們獨立書店大小事電子報
 

小小書房 推薦


《文字的眾母親:活版印刷之旅》

∥港千尋著∥台灣商務


在電腦排版技術盛行後,古老的活字印刷逐漸沒落,那些曾經刻劃紙頁留下字痕的鉛字遺落在世界記憶的角落,此書即為日本攝影家港千尋於法國國家印刷廠和大日本印刷公司所留下的珍貴寫真,而今這兩個大廠的活字印刷部門也都取消了,如作者所言,抓住瞬間的攝影技術所紀錄下的是長久以來,活字印刷生命結束的剎那。

 

女書店 推薦


《重來》

∥李欣倫著∥聯合文學

從《藥罐子》、《有病》,一路書寫到《重來》 ,李欣倫的創作始終對於身體疾病書寫主題,縈縈旋繞。06年至今,她分別去了印度與尼泊爾兩次,除了旅行者的身分,也投入志工工作,擁抱許多受病痛折磨的病童與老人。關於生命,關於重來,還有起點與終點,透過閱讀,我們也進入了一個更廣闊的靈魂深處。

 

唐山書店 推薦

 

《卡布納之灰》

∥何亭慧著∥唐山


「卡布納,卡布納,我喃喃念著這個名字,彷彿它是斷了翅膀的,自由的化身。」這是書背的文字;「為了自由,難道不該拋下自由?」翻開書封,就這麼一句鏗鏘有聲的巨大提問。看出何亭慧想在文字裡裝盛什麼了嗎?這是一本關於「自由與禁錮」的詩集,在一線之隔的釋放與囚禁面前,何亭慧成了一名探索、書寫自由的囚徒。她的文字依舊很輕;很輕,卻撥動你的內心深處。或許詩這種文體本就不該多作介紹,翻開它,你會有自己的感觸。

 

深耕書房 推薦

 

《網路紅事件》

∥劉威麟著∥ 網路與書

 

書中談了許多網路上很紅的事,感覺很新奇,至少在讀完之後沒有被太多科技的字眼給弄得頭昏腦脹。作者有顯赫的網路背景,卻謙虛的以觀察家角度報導網路世界,如果不是因為對於專業的熱情,我們也無緣一窺當中的樂趣。因為熱情,可以產生源源不絕的創意;因為熱情,可以讓你在遭遇挫折時很快的站起來;因為熱情,可以感染週遭的每一個人;因為熱情的支持,有那麼多愛和力氣可以分享!

 

 

cocoon推薦

清琉書坊∥地址∥嘉義市西區玉山路242號1F
難得去了一趟嘉義,在趕著坐高鐵回台北之前,去了一趟洪雅房主一直推薦的清琉書坊。店內的空間是明亮且寬敞的,配合著閑靜的柔性音樂,給人一種通體放鬆的舒適感。它所透露出的氣質恰如其名,仿若有一股清流持續流過,置身其中,便能夠被洗滌。書是李老闆一本一本嚴格挑選進來的,有一些宗教、一些涵養心靈、一些對環境的關懷、一些親子教育……,每一本都看得出老闆的用心,及對人(人的內心)努力傳達的溫暖,在我看來,那就如同琉璃瑰寶般的美麗。是家會讓人嘴角輕輕上揚的書店,有空的話可以去走走看看,你會感到內心有股暖流通過的。

 

*徵大圖,【不一樣的城市角落】等你來投稿!
所謂的不一樣,不一定是它具有多大的獨特性,而是一種生活中的偶然發現,或是多重視角的觀察。譬如為了躲雨而意外闖進的小咖啡館;鑽小路時誤入的靜謐小巷;或有一天,你突然發現平常看慣了的辦公大樓,竟在夕陽的餘暉下拉出了頗具詩意的長長影子。別害羞,快來和我們分享你在生活中品嘗到的「不一樣」!徵圖相片或者繪稿皆可,760x300 pixel,150dpi,附上你的部落格或網頁或介紹,入選作品會在每期電子報秀出你的創意來喔!

請 email: indiebookstore@gmail.com
這期的大圖是由HAUNAIN所提供,是師大周圍的日式宿舍老建築群。HAUNAIN說:「只要一個轉彎,彷彿時間又倒流回去半個世紀,車水馬龍喧囂忙碌的城市也在此時暫時消音。」推薦大家在充滿暖暖陽光的午後到這裡走走,讓自己迷失在青田街的巷弄裡,別有一番樂趣喔!

-----------------------------------------------------------------------------------------

*我們的書店,我們的遊樂園
我知道,你一定有一間最常逛的書店;我知道,你一定有一個引以為傲的閱讀角落。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快來向其他愛書人推薦你心目中的理想書店吧!內容舉凡你對書店的介紹、它給你的感覺、參加活動的心得乃至對現今書店制度的深思及評論皆可。字數200字以內,或發佈於部落格再以網址投稿,來稿請 email:indiebookstore@gmail.com

-----------------------------------------------------------------------------------------

*徵讀者書籍/書評推薦
覺得我們介紹的書搔不到你的痛處?!啊不,癢處,覺得介紹的書不夠多?不夠有趣?那你就投稿來吧!字數150字(當然是要自己寫的啦),標名書名、作者、出版社,可連結到原稿件(部落格或網站請提供原始連結),書封一張(不可以偷博客來的),讓我們見識你超凡脫俗的嗅書神通啦拜託拜託拜託~

-----------------------------------------------------------------------------------------

*網頁美術設計、網編、文編持續招募中!
我們近期持續熱烈招募網頁美術設計義工,以進行電子報的改版工程,快!歡迎你的加入!網編與文編也持續增募中! 這一期的電子報是由文編Chris以及網編怡慧支援,請大家為他們鼓鼓掌!目前電子報分成文字編輯:催稿、蒐集文字、圖片;網頁編輯:要會用網頁編輯器喔,將電子報上傳、發報;以及美術/網頁設計,會圖稿設計、banner、flash等, 請email:indiebookstore@gmail.com

這一期的電子報是由文編ms. fion及網編ㄚ多支援,請大家給他們鼓鼓掌喔。

-----------------------------------------------------------------------------------------

*網站建置義工招募
為 求有效的串連與對與外的交流,獨立書店聯盟要架設網站囉。我們需要各位朋友們的專業協助!需要的人才如下──1. 網頁程式開發:熟悉 XHTML、CSS、Javascript,用 jsp 或 php 連結資料庫 (mySQL);2. 網頁視覺設計‧主版型設計:能夠充分 CSS 運用設計網頁;3. 網頁視覺設計‧商品介紹圖片製作:能夠用photoshop等工具,製作精美的商品圖;4. 網站維護:伺服器架設與管理 (windows/linux) ,資料庫架設與管理 (mySQL),網站流量監控、Reverse Proxy、Load Balance。如果你願意幫忙,請寄信至 indiebookstore@gmail.com,附上簡歷,並註明可以支援的項目(1-4),其中1-3項需有商務網站開發經驗並請提供該網站給我們做參考,感謝大家的幫忙!

 

主編:阿毛|文編:ms. fion|網編:ㄚ多

主編/阿毛
這禮拜到嘉義開了(久違的)股東會議,大家說為求公平起見,下次要到花蓮去開(笑),這工作的好處之一就是我可以在全台亂跑,看各地不一樣的書店,這對一個書蟲來說,真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哪。因為好遠,所以那天坐了高鐵回來,(這可是我第一次坐呢),雖然沒有我預期的那種「咻~咻~咻~」的感覺,但是真的好快喔。股東會議對未來的走向做了一些修正與決議。對於將來能夠做的、希望達成的,我很期待呢!所以一定要更加油才行:)

 

文編/ms. fion

星期天一早的陽光剛好,柔柔的,並且明亮。抱著電腦,在窗邊,一邊聽著小鳥此起彼落的叫聲,一邊編製著這一期的電子報,偶爾,再翻幾頁書。覺得冬天應該是要過去了,給人無限希望的美好春天即將回來了吧!希望春天能把力量灌注給所有獨立書店的經營者,而所有熱愛閱讀的大家,我們一起繼續支持這群工作者吧~

 

 

{有河book}

*即可擦,玻璃詩哇!(葉輝)
我們的墨鏡關不住陽光明麗/車窗外流佈大衛鶴尼的異質風景/大西洋的天比海的眼睛還要藍/加勒比的海比天的肌膚還要綠 ──節錄自《半途》‧葉輝  2009.2.8
讀者問:「 請問葉輝,你覺得寫詩是一種隱匿還是陽現?」葉輝:「我年輕時在香港青島日報寫詩,那時是很張揚的;但是我從1990到1998年只寫了三首詩,1998年台灣有明日報新聞台,我也用鯨鯨為筆名開了一個台寫詩,現在想起來有點肉麻……」

more

{草葉集}

*誠心尋求空間新主人
一週以來的時間,草葉集大致度過了通知關係人、打包商品、退書、退貨的初期。而我們面對這件事的心情,目前也較為之泰然。留守草葉集現場,常面臨眾人關心的問題:那麼草葉集接下來呢?而你們會去哪裡呢?休息嗎?我們期望,保留原空間樣貌、原裝潢、原設備給接手的買主,如果您對於經營這樣的空間有興趣,非常歡迎與我們(聯絡窗口only:0958-259215)聯繫、洽談細節。而only與peggy的去向呢?原則上,既無休息也不敢懈怠,我們仍會不斷歇的、忠實的傳遞草葉集的理念—對家園與美好生活的想像與實踐。……

more

{深耕書房}

*祝福
即使每一位都身懷絕佳的工作能力和閱歷,臨到感情,年齡、性別、學歷、社會地位全派不上用場,那樣的煎熬,看在旁觀者眼裡,只能心疼和幫忙嘆氣。能不能平和理性的道別和感謝,在往後不算年輕的日子中各自重新開始?可不可以和相見雖晚的人開心擁抱,說:有你真好?好不好就和那個懂自己的人安安靜靜且心無旁騖的牽手到老?但願經過修正和練習,妳能發現幸福,就在不遠處。……

more

 


二月份性別讀書會

時間:2.18(三)7:00pm
閱讀進度:《性別打結》P.333-362 內疚、罪惡、責任
這小節先談的是最讓人頭痛的「罪惡感」。面對父權,面對女性主義,男人為什麼總是逃避責任?男人可以做些什麼?而又為什麼沒做?而不只是男人,勇敢的女人更需要跟罪惡感交戰。當我們想要改變,最需要克服的又是什麼?歡迎大家一起來讀書,一起來想問題,一起看看作者給了我們什麼樣不同的性別觀點,然後就是我們可以怎麼做。大家加油!

more


來凱風卡瑪

聽充滿活力的故事 ??

時間:2.21(六)3:00pm
講述故事書:《大頭妹與眼鏡弟》
※免費活動,歡迎參加。

※每週六3:00pm為凱風卡瑪說故事時間,書單詳見網頁
more

從過度消費到永續發展

座談會

時間:2.21(六)2:00~4:00pm
主題:滾雪球的慾望&被創造的需求:從卡債族、二次房貸風暴等

過度消費現象談到廣告及公關如何操弄消費者

主講者: 林忠蔚
※《告別富裕流感》現場79折特價
※活動免費,歡迎參加

more


假如一個導演(兼編劇),

在台灣--公視人生劇展

《錄鬼簿》之戲前幕後

時間:2.21(六)7:30~9:00pm
與談:連偉翔(導演)&張輝誠(原著)
費用:150元/人
預約報名22人(額滿可預約候補),現場開放3名。
這一場分享會,導演將帶來的是整部影片拍攝的改編、籌備、戲前幕後的製作分享,原著張輝誠先生也將來到現場。作為一個觀眾,你或許想的是:於我的關係是什 麼?而我常在想的事情是:如果我們能夠深入、進入一個產業的內部、運作,或許也能夠讓我們去思考:為什麼當我們寧可選擇看的、買的是英美影集,韓劇日劇, 而不是台灣的八點檔時,心裡不曾有一絲絲的疑問或遺憾:台灣質優的單元連續劇在哪裡?……

more


2009女書店書展月

時間:即日起至2.28(六)
書展特惠方式:

1.女書出版全系列75折

2.單次購書買600元即贈送女書「好事記」明信片一套

3.書展期間購書滿1200元,可任選《女兒的儀典》、《女藝論》、《女人治校先鋒》、《親愛的Aki》、《穿梭N度空間的女人》其一做為滿額禮。

more

實心美術T-shirt

實心美術一直是小小的好夥伴,之前在一店礙於空間我們只能陳列筆記本、卡連答等等比較「靜態」的商品,小小二店空間上有更多的可能性,我們也跟實心美術進了這批什麼都「堅持」的T-shirt,堅持好的材質、無誤差的色準,堅持讓你穿過一個又一個的夏季!在春天悄悄來臨的此刻,為自己添一件新T-shirt吧

more

Message and Panai

《Message》

Panai(巴奈),總是用她渾厚略帶沙啞的嗓音,唱出人生的重量、唱出憂鬱及滄桑;她的歌,總是撼動人心。這次新專輯

《Message》的歌者不只巴奈,還加上那布、龍哥、達卡鬧等一群好朋友。他們將高亢嘹亮的原住民歌聲與自然相和,唱出那個與山脈、海洋、森林、土壤、祖先的靈魂溝通的年代。 如果你喜歡巴奈,如果你喜歡原著民音樂,那你絕對不可錯過這張他們決定要獨立出版的專輯!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