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景氣的變遷

現在農場工作的夥伴有培忠、家興、勝杰、美鳳四人在種菜,也因協會承接不同業務以及夥伴選擇工作場域的關係,有些夥伴今年就沒有在農場繼續務農,現在在農場的都是對務農有興趣的人,對協會目標與宗旨也較瞭解,為協會與自己,來一起打拼,須要負出體力及運用農業技術。每個人管理範圍也變大了,也比較能靠自己的能力自治自主種菜及一起討論,而不希望夥伴把這當成醫院裡的庇護工場的心態來上下班,希望會能照顧自己定期服藥,因為精神科治療過程中最怕的就是要物中斷,還有把自己能力就展現出來,而不一直退縮的慢慢做,退縮對精障來說,只會越來越退化功能,也要學會動作快,才會進步。其他的夥伴,我們也積極的幫助他們參加職業訓練,強輝、aynny也很認真的在職訓課程學習,但也聽說職訓考試這次都沒過,也不氣餒,在練習,下次考試日期到了,再考一次,只要有心就不怕學不會考不到,強輝、aynny加油!!!

搶手貨的牛蕃茄

最近農場的牛蕃茄終於種成功了,宇晏和文禾有時都會在望德園店很高興很自豪的說:『這是我們農場種的蕃茄喔,好吃又很甜喔!』。因為我們吃過才敢說好吃又好甜。我們也會請客人試吃,客人也讚不絕口說:『這個試吃的,我可不可以跟妳買下來(當時冷藏的都賣完了),不然這樣我不會不好意思啦!我們也說:『免客氣啦,這是從農場拿下給客人試吃的,不用錢啦。』來來回回的。夥伴有時候說起番茄是我們自己種的,聽起來好像是親手種的,其實有參予照顧到番茄,但大部份全部時間照顧的是夥伴勝杰喔。曾經擔心到睡不著或早點上農場整理照顧番茄,很擔心蕃茄一得病,就前功盡棄了,不過這蕃茄現在在望德園銷售喔。生產完畢後,種的土地就要等三年後才能種蕃茄喔,自然而不灑農藥的蕃茄喔,這期間要買就要快唷~。

第一次做社區關懷員的初體驗

最近,帶領社區關懷員的宇晏,在農場與務農的培忠、家興、勝杰開始動作了,接到對方傳來的資料,開始做電訪作業了,預計下禮拜就要實際登門照訪了,
接到地去大部份都在新竹縣的山區鄉鎮,同時夥伴也可能帶著過去的汙名化的刻板印象,去拜訪。
最主要,是讓患有精神疾病的病友能正常就醫治療,和定期服藥,定期服藥對病友是很重要的。精神科的藥物是需要一種持續性的,不能中斷,中斷等於又要重來了,對治療方面是困難點,也是社區關懷員最關心的一部份,也希望社區關懷員走入社區關心,同時也讓街仿鄰居正面的認識精神疾病及社區關懷員的主要目的,不排斥、不排擠,也希望精神病友能在社區得到鄰居和家人的支持,不讓功能持續退化,能在社區裡與大家相處生活,讓退縮已久的功能,慢慢的、漸漸的復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