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老人暨家庭協會電子報
2009.3.9/報主.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
寒冬送暖東部圓夢計劃 物資專車從台北開到花蓮
給獨居長輩暖暖的愛

    老人福利推動聯盟「寒冬送暖計畫」之愛心物資輸送專車,從台北開到花蓮,將首批運送東部偏遠地區之物資,於花蓮卸貨,由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繼續承接「寒冬送暖 ──東部圓夢計劃」,結合本會愛心志工將物資分送給物質匱乏的獨居長輩。
    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長期關懷社會福利邊緣性的獨居老人與貧困家庭,致力建立花蓮縣老人服務的專業平台,投入專業社工員與愛心志工服務需要幫助的老大人,並定期提供關懷訪視與電話問安服務,對於料理三餐困難、無法自我照顧的獨居老大人,容易因為過於飢餓昏倒在家而無人發現,所以由愛心志工每天送餐,並花時間問候老大人之健康情形。
    本會於服務過程中察覺到老大人的經濟狀況不佳,有老大人因為家中沒有電器用品,需要用柴火煮飯,部分老大人有高血壓問題又礙於經濟困難不願到醫院檢查看診等問題,所以主動結合老人福利推動聯盟與及其他單位根據老大人的需求發動「寒冬送暖—獨居長輩圓夢計劃」,為台北市、台北縣、台中市、高雄市與花蓮縣市之獨居老大人募集全國之愛心物品,希望結合各社福團體力量,在歲末寒冬為老人家實現心願,在寒冬中注入暖流,迎接新的一年。
   「寒冬送暖—獨居長輩圓夢計劃」為花蓮縣之獨居老人募集到血壓計、熱水瓶、毛毯、電子鍋、營養安素、奶粉、紙尿褲等物資,該會理事長楊傑、執行長蔡智全與社工員依老大人需求逐戶發放。
    其中,70幾歲的李奶奶當初因為獨居且身體虛弱,由熱心里長通報該會,在乏人照顧且心情鬱悶的情形下,時常會感到悲傷難過,所以當該會到家裡拜訪李奶奶並提供營養安素與過年年菜等物品時,李奶奶表示雖然生活很辛苦,還是希望自己的身體可以健健康康的,也衷心感謝協會ㄧ直給予關懷,讓她覺得自己並不那麼孤單。
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執行長蔡智全表示:雖然經濟不景氣,但民眾愛心不減。今年特別感謝捐贈53份年菜與捐贈物資協助獨居老大人圓夢的民眾,讓我們東部的獨居老大人也能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社會福利市集』集集都精彩
於瑞穗鄉老人會館辦理 貼心服務讓您滿載而歸
             什麼都有   什麼都不奇怪!
   花蓮縣政府將福利市集活動構思於「夜市」及「一次購足」的行銷手法,於去年度在偏遠地區試辦五場活動,服務人數超過300人以上。因受到民眾熱烈迴響, 今年縣府交由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辦理。
   本會為將花蓮縣政府這個理念落實,上月在豐濱鄉多功能集會所正式開跑並邀請多個社福、志願團體為偏遠社區民眾服務,提供服務有福利宣導、稅務宣導、義診、義剪、贈送衣物、春聯、趣味遊戲等活動,吸引前來參與活動的民眾約有100位,也在行動卡拉OK車傳出歌聲陪伴下,「社會福利市集」果然熱鬧又有勁。
  2月27日上午活動邀集花蓮縣政府、花蓮縣地方稅務局、花蓮縣環保局、花蓮縣婦幼警察隊、門諾基金會、花蓮縣愛心義剪志工隊、花蓮縣按摩業職業工會、花蓮縣瑞穗鄉公所、花蓮縣瑞穗鄉衛生所、花蓮縣瑞穗鄉老人會館,一同前往瑞穗鄉老人會館設攤,分頭為社區民眾服務。
熱舞、客家歌謠齊唱熱鬧開場 長官感性致詞
  活動一開始由本會帶領長者與民眾一齊帶動唱及老人會館齊唱客家歌謠使得活動Hing到最高點,參與嘉賓有花蓮縣政府社會處丘永台處長、陳盁宏課長、許榮盛鄉長、林永峰理事長及本會蔡智全執行長等人蒞臨現場。
   能把社會福利工作辦得像市集般熱鬧,提出這項構想並加以落實的社會處長丘永台說:「希望把社會福利工作辦得讓民眾有『感覺』!」丘永台以廣告語為例說:「我總在想,怎麼樣才能讓每一名弱勢民眾感受到政府對他們的服務『足甘心ㄝ』!」。
       本會蔡執行長表示縣府提出『社會福利市集』理念、作法與本會服務弱勢團體建立全縣老人服務平台理念相契合,相信結合本會三年來推動老人文康休閒巡迴服務專車豐碩成果及「社福行動化 服務趴趴走」理念更能彰顯社會福利市集價值與成效。
愛心衣物、卡拉OK一應俱全
  活動中,花蓮縣政府社會處及瑞穗鄉公所提供民眾福利資訊,稅務局提供稅務宣導暨有獎問答,婦幼警察隊提供訪詐騙宣導,門諾則提供輔具資訊,按摩師為民眾除去疲勞及酸痛,衛生所在當地為民眾進行簡易的健檢,義剪志工為民眾修剪頭髮,本會則出動卡拉OK車、愛心小舖、遊戲區,讓民眾輕鬆歡唱、索取衣物、玩遊戲拿贈品還有免費茶飲續杯喝,幾乎每個攤位都擠滿了人潮。
希望更貼近民眾
   瑞穗鄉一百多名社區民眾與長者齊聚參加本會辦理的「社會福利市集」活動,接受健康檢查、福利資訊宣導、稅務宣導、愛心小舖、歡唱卡拉ok等,享受貼心的社會福利服務,眾人異口同聲說「服務太好了!」
   這項社會福利市集活動,是基於福利政策「在地化」、「社區化」、「切合個別需求」而規劃,達到增進福利服務使用的公平性及效益,除積極整合及連結服務資源,也希望更貼近民眾。
『社會福利市集』 將每月於偏遠地區辦理
 第二場的活動讓瑞穗鄉一百多人受惠,並受到民眾熱烈響應,活動會於每月在偏遠地區辦理,期能嘉惠偏遠地區民眾與共襄盛舉,並就近提供福利服務、健康資訊、歡唱卡拉ok、義剪、按摩等服務,歡迎社區民眾、厝邊鄰居鬥陣來參與市集活動!

 
本期內容:

 

 

 
報主的話

樂捐請洽詢:

電話: 03-8330522 傳真: 03-8330532 地址: 花蓮市中華路486號善心捐款:郵撥帳號: 06691651 戶名: 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

 

| 寫信給報主 | 留言板 | 電子報首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