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老人暨家庭協會電子報
   
2009.3.9/報主.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
讓老大人留在社區獲的社區良好之照顧服務
 

服務內容:

服務內容:
@建立老人服務平台
@獨居老人送餐服務
@獨居老人電話問安、定期訪視
@急難貧困老人與家庭生活扶助
@預防走失愛心手鍊
@老人照護關懷專專
@偏遠地區老人文康休閒巡迴專車
@老人長青大學
@單親個案管理工作
@家庭照顧者之協助與訪談
@志工服務推展與培訓
@社區資源連結及安養、療養轉介服務
@辦理各項敬老、關懷家庭之活動
@三節慰問關懷、到宅慶生、生活資源實物發放

 
 

九十八年度花蓮縣親職教育講座

由內政部兒童局、花蓮縣政府指導、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主辦之「九十八年度花蓮縣親職教育講座」,將於二月二十八日假花蓮市主權里活動中心(花蓮市中原路666號)舉辦第一、二場次。上午10-12時邀請東華大學李明憲副教授主講「父母情緒與壓力紓解」;下午2-4時,則由慈濟大學隋彧彬老師主講「如何理解孩子說的話」。

社會處婦幼科丁文彬科長表示,媒體上日益常見的亂倫、兒虐案件,向我們證明了「天下有不是的父母」,而愈來愈多的少年觸法事件,更向社會道出「天下有不會的父母」。但是,父母本質上總是為孩子好的,只是方法卻出了問題,有問題的方法只會製造更多的問題,父母需要的是:了解自己的期望、了解孩子的各種反應與行為、以及使用較無副作用的管教方法。本年度為了配合法院強制親職教育需求,特地規劃在雙數月各舉辦兩場講座,而兼顧縣內弱勢家庭和有志改善教養效能父母的原則下,也對外開放報名。

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執行長蔡智全則表示,協會長期以來關注家庭問題,並已三年舉辦「舞出家庭的春天」教育講座,遠從台北邀請從事家庭諮商、青少年輔導之心理師至花蓮舉辦親職講座,藉由觀念釐清、案例分享、技巧教學等方式教育花蓮有心改善親職技巧之父母,成效頗獲好評。今年度協會開始服務單親家庭和新移民家庭後,目前已協助40餘戶家庭,發覺除了貧窮問題,親子互動也是家庭普遍面臨的困難,因此積極以照顧父母情緒、溝通技巧、處理親子衝突、觀念提升為主軸,規劃全年度課程,期能為廣大花蓮縣父母帶來更多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