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HOBY Taiwan
 
HOBY Taiwan
   
無/報主.HOBY台灣組織
活動回顧: December seminar
 

December seminar

2008年12月21日於台北車站舉辦December Seminar,分別邀請四位大學HOBYs為大家做專業領域的學術分享。 首先Allison(台大生物科學系)破除大眾對生物科學系印象的迷思,生物科學系是一門基礎科學的知識,他們不製作化妝品也不生產營養食品,他們是探究各種和生物形成有關的問題,小至細胞對外來訊號的反應,大至生物和生態系間的關係,Allison更用三分鐘的動畫,清楚地替大家解說這些細胞的分工及運作。 接著Hannah03(台大農藝系)針對今日糧食缺乏的原因和進行中的解決方法做解說,和大家分享有關稻米育種方法,舉耐淹水的稻米品種為例,那是經過一次又一次基因挑選、人工交配才完成,整個培育過程至少得花上兩年以上的時間,更談到台灣現今僅有少數人力在進行稻米育種的困境。 結束挑戰文組聽眾腦力的理科,Hardy04(東吳音樂系)解說音樂學系和音樂系的差異,前者偏重理論是一個學門,後者才比較貼近他們真實所學的。並針對管樂團的配置和木銅管樂器的特性做了生動的解說,可惜場地因素,我們沒有機會聽到Hardy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