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地球日電子報
   
地球日電子報 2009年4月7日
綠世代宣言

2009地球日將於4月在全球串連開跑,本屆主題為「綠色世代」(Green Generation),綠色世代的使命與呼籲子題有三:一為響應與持續研發「再生能源」,盡量減少碳依賴或包括煤炭在內的化石燃料,試著朝「綠色能源」方向邁進;二為在日常消費,請消費者思量與實踐「綠色消費」之行動,減少不必要的消費支出與耗用、更歡迎支持有綠色消費、公平貿易理念之商家;三為針對綠色世代的工作潮流與教育系統…

綠色世代 不綠就OUT?!

全球接力熄燈抗暖化 雪梨起跑檀香山落幕

第40屆地球日 國際在地串聯實踐

新加坡將建第一條試驗性「綠色道路」

大災難2030年來臨 今年是改變關鍵

2009地球日鄰舍「生態團GO」社區行動

綠色世代 超愛地球 創意繪圖比賽

2009地球日綠色影展:「沿江而上」

2009地球日海洋關懷系列~沙灘尋寶

森」活角落-『節能減碳 、用再生紙、愛護森林』
 
  40屆地球日 2009綠色世代 邀你Be Green!

2009年4月22日是第40屆地球日,國際環保組織地球日網絡(Earth Day Network)將於4月中在美國華盛頓等十大城市同步盛大舉辦慶祝活動,2009-2010年的主軸為「綠色世代」(green generation),強調從個人到學校、企業全面改善環境,所有人都要參與保護地球的行動。我們不僅要Be綠世代,未來在政治、經濟、社會等各層面也將是個「比綠時代」。

綠色世代是地球日網絡一項為期二年的整合性計畫,預定於2010年地球日達到高峰。因應地球日國際環保嘉年華,全球各地環境組織無不透過各式環境網絡進行個人、社區、學校與政府間之串聯實踐!2009地球日將於美國時間4月19日在華盛頓特區國家廣場揭幕。
台灣從4月份開始,也將同步響應國際地球日活動,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與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金車教育基金會、洪建全教育文化基金會、維士比集團教育基金會等各界單位合作,以輕鬆兼具知性的方式,在台北、台南、高雄舉辦綠色影展、綠生活講座、說綠繪本等多樣化的活動,傳達綠色世代的概念與生活態度,更呼籲各界籌辦自己的地球日活動,一起加入綠色世代。

今年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更以「綠色世代,不綠就OUT?!」的地球日論壇作前鋒,邀請到台灣綠世代的代表,共同討論台灣民間及政府能夠透過哪些策略與方針面對綠世代之轉向?同時綠世代作為正向的政治與社會運動力量,其如何引領我們走向永續生活?

其他國內團體也不遺餘力推廣地球日活動,環保團體每年舉辦的「全國NGOs環境會議」在四月中率先於台大社科院舉辦,今年除因應全國能源會議將提出民間對台灣能源政策的宣言與訴求外,更串聯北中南東與其他團體一起探討台灣與國際發燒的環境議題,進行有效的核心對話,期待台灣邁向綠色世代的低碳社會。

關懷綠色消費與家庭生活的主婦聯盟在台北、台中都有地球日活動,台北以「森」活角落-「節能減碳‧用再生紙‧愛護森林」的演講、DIY與展示為主題,台中則持續朝「建構環境希望」心靈工程的方向前進,從孩童哺育到老年健康尊嚴的往生儀式,全面推展永續樂活的生命態度。同時,荒野保護協會則延續往年地球日傳統,在全國各地辦理淨灘、海岸廢棄物監測等海洋守護行動。更多活動詳見台灣地球日網站的活動列表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與各地球日伙伴組織歡迎全國各地的社區、學校及企業籌辦自己的地球日活動,同時也歡迎大眾就近選擇參與各組織之綠色行動,台灣地球日網站有詳細的地球日組織者手冊、教案等參考資料與國內外活動與新聞 ,並歡迎訂閱台灣地球日電子報,接收更多台灣與國際的地球日訊息,期待大手拉小手,讓我們以實際行動持續燃燒世代間的綠色熱情!

 

2009NGO環境會議洪建全欣偉科技 環保再生有機緣地 超愛地球
女生愛地球--布護墊

發行人:董景生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總編輯:陳瑞賓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 Association
執行編輯:陳婉寧 易俊宏   TEL:886-2-23021122 ‧ FAX:886-2-23020101
美術設計:藍郁華   會址:台北市萬華區108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
企劃:許心欣 夏道緣
  http://e-info.org.tw ‧ E-mail: service@e-inf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