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電子報
2009.4.9/報主.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

本期內容:
‧促進老人之間彼此的互動
‧志工帶領健康操
‧DIY動手動腦動動嘴
‧不孤單 不寂寞 讓生命亮起來


促進老人之間彼此的互動

該會理事長楊傑表示:本會期盼藉由老人健康促進活動來引導老大人間之互動,減緩長輩老化,並重新檢視自己,更肯定自我的生命價值,當長輩們專注、開心的玩遊戲、跳著健康操時,也讓志工們相當感動,這是對志工們最好回饋!呼籲社會大眾一起投入老人服務的領域,報名參加該會志工。也歡迎還有興趣參加活動的老大人報名參加!報名專線:03-8330522


志工帶領健康操

爺爺奶奶手牽手撐著傘一路有說有笑的走進活動中心,先是健康基本檢測,接著由志工帶領健康操,舉手扭腰不馬虎的跟著做,坐在輪椅上的阿嬤兩隻手用力的跟著揮舞,一點也不覺得累。手持柺杖的阿公也開心跟著節奏踏腳,雖然有些氣喘吁吁但還是堅持到最後。


DIY動手動腦動動嘴

活動中志工們協助長輩摺長壽吉祥之物紙鶴和具有喜氣的炮竹掛飾,志工還細心準備老花眼鏡供長輩們使用,每位長輩們都專注在自己的作品上,深怕做的不好看,除了相互比較外也相互閒聊交新朋友,長輩們開心的說:「要帶回去與孫子分享。」阿公說:「要掛在自己的電動車上。」


不孤單 不寂寞 讓生命亮起來


78歲的賴爺爺,老伴過世好久了,平常靠撿拾回收物品維生,有空就坐在門前聽著收音機望著馬路上的人發呆,經志工的關懷訪視及邀請鼓勵參加老人健康促進活動,志工甚至怕賴爺爺忘記,在賴爺爺的月曆上把每次活動時間清楚得標記上去。賴爺爺現在會告訴志工說:「好久沒有這麼開心了,活動中能認識新朋友和協會精心安排的每個活動,我每個禮拜都會來喔!」


報主的話:
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為推動活躍老化每週星期二上午,主權里活動中心辦理「活絡老年-健康生活」老人健康促進活動,邀請花蓮市主權、主力、主安、主學等里社區附近的老大人來參加。 理事長楊傑表示:「該會近年來遍及全縣辦理五十多場樂活老人文康活動、服務三千多位老大人。今年起擴大定點服務增加新城鄉嘉新老人會館、吉安鄉南華村活動中心、秀林鄉水源村活動中心三地,嘉惠當地老大人。」 老人健康促進活動內容分別有:健康檢測、身體活化運動、時事宣導、環保手工藝品製作和趣味益智活動等,老人健康促進活動已持續辦理三年並獲得長輩們的肯定,透過老人健康促進活動可促進老人之間彼此的互動,學習互相支持再成長,拓展生命視野提升老人自我價值感,希望藉著活動能協助老人獲得穩定的人際關係,並提高生活滿意度,能自主、尊嚴、快樂地生活於社區。 該會辦理「活絡老年-健康生活」老人健康促進活動有二大特色,其一參加者七十歲以上的老大人佔八成以上,而且針對失能行動不便者提供接送服務;其二參加老大人中有一半接受該會社工單位提供專業整合性服務。執行長蔡智全表示:「讓這些弱勢老大人除了專業社工服務與愛心志工關懷外,也可以在社區與其他老大人一起再成長與學習,達到該會推展~樂活老人、活化生命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