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her-story史料室電子報
2009.4.16∕報主.史料室專員
 
 
[9804史料室]女人生命故事又來了~

我手寫我說-女性敘說寫作班(已招生額滿)

這裡不是作文班,不會有人批改,也沒有「對」或「錯」,希望大家不吝表達對彼此的欣賞或建議,而不說「一定」、「應該」、「這樣才好」。

這裡的老師不注重寫作技巧,也不規定文體或題目,而是陪伴、鼓勵每個女人,引導妳寫出自己想說的話,並尊重妳保有自己的速度跟風格。

我們追求的不只是文字的進步,同時也要自在、愉快地相處在一起,正因……發自個人內心的動力,是唯一有效的推力。當妳長期參與其中,很神奇的會長出屬於自己的進步…

如果妳追求這樣一個女人互相交流、尊重彼此、並一同練習書寫的女性小團體,歡迎妳的加入。

◎課程內容:敘說/傾聽練習、自由寫作、作品分享與討論,視學員特質彈性規劃。

◎帶領人:吳淑姿(作家、第一期女性寫作班帶領人)。

◎時間:民98年4月9日至6月25日,每周四下午2點至5點,共11堂。(5月28日端午節放假除外)。

◎地點: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婦女館女性圖書史料室(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77號2樓) ◎費用:免費參與。

◎報名方式:親至史料室報名,或來電07-3979672轉史料室,或E-mail至womenlib@gmail.com

◎若需公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登錄,請於活動三天以前報名,並告知身分證字號及服務單位。

 

阿耳兄的一生照片DVD

[每月女人生命故事展/女人行夢分享會]

阿耳兄的一生照片DVD

阿耳兄是芳珠父親的小名,因為他有一雙大耳朵。20幾年前的芳珠,為了拼經濟每天忙到無精打采,甚至天天像醫院報到,體力嚴重透支,當時芳珠的父親常常語重心長的安慰她說「忍耐一點」,聽得出父親對她的不捨。

芳珠回顧自己的前半生,父母一直為她的健康與婚姻操心,也由於父親及家人不離不棄的相伴,她才能勇敢走出那段不愉快的歲月。如今,她決定提筆來做這本屬於父親的故事,不只看見父親、姊妹間的愛,也再次串連家人之間共同的回憶。

@展覽時間:4/1-4/30,9:00~12:00,13:30~18:00,週一休館

@分享會時間:4/25(六)14:30-16:30

分享人:黃芳珠(女人夢想行動學員)

地點: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婦女館女性圖書史料室(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77號2樓)

 

[館藏輪播4月片單]

地點: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婦女館女性圖書史料室(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77號2樓;電話:07-3979672轉史料室)

4/19(日)10:00/45min/小夫妻的天空

一對未滿18歲便結婚的小夫妻,一心想建立屬於自己的家,但是,現實生活的壓迫讓他們處處受到嚴苛的打擊……。(45mins)

4/22(三)10:00/60min/三個摩梭女子的故事

「摩梭」位於雲南省麗江地區寧蒗縣永寧鄉,是中國唯一的母系社會,男不娶、女不嫁;人們終生與母親同住,沒有主流社會的婚姻與家庭。摩梭人重女不輕男,沒有男壓迫女或女打壓男的問題。女女男男在性別與性事上的輕鬆自在,人間罕見。相信在觀賞過此紀錄片後,妳我都會反思在如此平等、如此自在的文化模式裡,什麼是我們可以加以學習的。(60mins)

4/26(日)10:00/60min/廣角鏡

Amy,一個婚紗寫真攝影師,一個兼職的報導攝影工作者,看著進進出出攝影棚的眾女子,探索著女性獨立自主與愛的種種問題。(60mins)

4/29(三)10:00/60min/角落(周美玲導演的紀錄片)

「同志」是一種令我們真正愉快的生命型態,因為他貼近我們內在的真正趨向。雖然有人必須假結婚,有人出了bar的門就必須判若兩人。雖然環境與我們之間仍不時互相扭曲、令人無奈。請不必擅自界定我們的幸福,找回真正的自己,才能通往真正的幸福。(60mins)

 

報主的話:
感謝各位朋友的支持,本課程目前已經額滿,為顧及上課品質,僅接受報名候補學員,感謝您的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