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電子報1

第一記◆從谷底爬出的心情寫照(重發)

糊塗塌客的胡說八道

說來說去,欠人稿子的感覺不太佳,甚至,我也幻想過金星摩羯座那一面的「完全系統化」能夠突然從我的命盤上覺醒,拯救我男人運不佳的宿命外,也解放我非得在死線(DEADLINE,截稿期)前才幡然清醒過來,胡天胡地寫到見東方露出魚肚白的可恨性格。

然而,幻想除了讓會議變得更冗長,讓截稿期變得更加火燒屁股外,一點好處也沒有。見到魚肚白在我頂樓的房間四扇窗戶都發出光亮那種時刻,或多或少還是會在我的生命中一而再再而三地,周而復始地上演,唯一可以拯救我於被追殺境地的,不是拿著劍的白馬王子,在孤獨的,偶爾只聽得到外面街上急馳而過飆車聲的深夜裡,只有我自己,面對著身邊一堆資料,以及安靜的電腦螢幕,火速地打著稿子。

你知道為什麼一個人喜歡搞這種破壞自身健康的事嗎?

音響裡放著的是順子新專輯那首〈I'm sorry〉,I'm sorry, so sorry,是哦,如果可以抱歉,我真想對自己抱個歉,明明該睡不去睡,明明喝不了這麼多咖啡,非要一口氣灌下去,結果導致頭痛,明明可以輕輕鬆鬆寫完稿子,非要在應該寫稿的時候看電視,在應該睡覺的時候,卻在寫稿,同時還自怨自艾,甚至無恥地請求別人的諒解。

我是不太愛「賭」這件事,不過,打個賭,我懷疑自己其實很喜歡把事情擠在一起一口氣通通做完的感覺,痛苦過後有分外舒服解放的感覺。

下一次,我發誓不要再看著天色大亮截稿了,不過,我起的誓通常沒用,尤其是對自己的。

耳朵眼睛的舒服享受

這個部分我想推薦一些最近看的聽的東西,不一定是新的,但大家可去找來聽聽或看看,如果有點錢,請不要吝嗇於買張正版唱片或買本書,灌唱片和寫書都不太容易的:

◇耳朵很享受◇

順子【AND THE MUSIC'S THERE…】EMI

我挺喜歡順子的,每張專輯我都有,除了上次那張精選之外,雖然對她在上次金曲獎唱別人歌的表現,覺得有點失望之外,這個中文不太好的水瓶座,其實挺可愛的,音樂也很真誠。主打歌「沒有醜女人」很黑人,但易聽,「I'm sorry」簡單動人,極耐聽,專輯裡有順子小時候的聲音和照片,很有趣,「南泥灣」的北京腔挺有趣,我常在辦公室裡學,呵呵。

◇眼睛很舒服◇

盧布朗【怪盜紳士】小知堂

亞森羅蘋是我生平最有感情的一個法國人,但很不巧地,是個虛構的人物,我小學時看過這套書的小朋友版本,也就是東方出版社出的那一套怪盜亞森羅蘋,看到書爛光光長黴(因為洗澡的時候也帶進去看,不慎把書給掉到浴缸裡,所以……)還不斷重複著看,可見其精彩程度。小知堂這個版本是大人的版本,不過我覺得其實差別不大,反倒是東方當初為了小朋友理解方便,刪去許多難以消化的情節,讀起來還順暢些,不過年紀老大如我,家裡放著一堆標上注音的書,還是怪怪的,所以大人版的亞森羅蘋,很適合讀不太懂臉譜出的那些偵探小說的人來看。

可能是老了

人真的老了才會開始回憶起以前的事情,我最近常常想起小時候看過的一些書和聽的唱片,可能是老了的象徵,相較於雖然耳朵不太行也不願意承認自己耳背的父親,以及快要六十歲時才開始穿短裙的母親,我真是太早開始承認自己老了。

這次要跟大家說的是,我小學時讀的一本叫做「王子」的雜誌,如果還有印象的同學們,也不妨提供一些資訊來吧!

「王子」這本雜誌真是好看到翻掉,就一本給小朋友看的雜誌來說,裡面有許多寫得很好的小記者投稿,還有很多有趣的科學常識、少年故事以及精彩的漫畫,至少對那時候才十歲的我來說,每個月可以買一本王子實在是天降甘霖(到底是不是月刊我也忘光光,似乎有一陣子是雙週刊),因為它情節吸引人、內容爆笑、印刷又讚,可惜不知道在我初中還是國小六年級的時候,這本雜誌就無聲無息地消失了,就是那種一點責任都不負,也沒跟我們這些讀者說個理由地就消失了。

你知道我那時候多有失落感嗎?簡直就像童年硬生生被終結的那種感覺,真慘。

看過「王子」的同好們,一起來回憶一下這本雜誌吧!

我是糊塗塌客,歡迎飛來糊塗塌客的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