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 智邦公益電子報首頁 | 我要回應 | 取消訂閱 |
文香的「我好漂亮」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4-12-06 05:00:00 / 報主:文香的「我好漂亮」
[公益聯播]580免費國小課輔班招生中
【357】貴婦之頌缽療法

貴婦和頌缽有關連嗎?字面上應該沒啥關連~ 
讓我先以倒敘的方式來說一下這個故事→
11月一號那天,有位好友幫我做了一個小時的頌缽療程。療程之後,我開車帶著我的寶貝女兒到台北和平東路三段附近巷子中的某家出版社中去上塔羅牌的課程。

下午二點的課程,當我抵達附近時已是一點五十分了!巷弄中,很難找到停車位,匆忙中,我將車子停放在路邊,想說送女兒進教室後再將車子開走。
十分鐘後走出來要移車,發現有個中年男子,氣沖沖的坐在路邊,因為我的車檔到他的出入,他生氣也是理所當然!

我趕快一邊走上車想要將車快快移走,一邊跟他說: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正當我將車發動時,乍見那位男人衝到車窗旁,對著我吼叫→ 妳車子擋到我!一句道歉都沒有嗎?
是啊,是我的車子擋到別人,所以一定要道歉的!
我按下車窗,對著他說→ 真的很抱歉,我的車檔到了你,真的很對不起,請原諒~ 
以為這樣沒事了,殊不知對方卻大聲很兇的說:妳是甚麼東西?擋到我的路,只是說聲抱歉,就這樣嗎?妳怎麼還坐在車子裡?

雖是大白天,週末的下午,巷弄中沒有甚麼人走動,我怎麼可能下車呢?所以,又再一次跟他道歉,真的很抱歉,我的車檔到了你,真的很對不起,請原諒~ 
那位中年男人仍在車旁大吼大叫→妳以為妳開這個車,就可以擋我的路嗎?妳怎麼還坐在車上?blah blah blah~ 

當時的我見到這樣的情況,只好報警吧!
  
五分鐘後,一男一女二位警察到了現場,我走下車,告訴警察所發生的狀況。
其中一位警察請我先把車子開走,那位男人卻像是「暫時發瘋」似的對著男警察吼叫→ 你為什麼不拍照?拍照啊!拍照啊!
警察看了他一眼→ 我們接受報案,要不要拍照,我們來決定!
然後警察又對著我說→ 把車先開走!
我要離開前,先把身分證給了那位男警察〈因為沒帶駕照〉!
  
把車開到出版社門口停好後,再走回去事件現場。

我:因為駕照到期,還未更換,所以沒帶出來。
警察:沒有關係!現在沒帶紙本駕照沒關係,我們都有連線,查一下就行。
突然間,那位男人又再一次的「暫時發瘋」的大吼大叫!此時,不知怎麼了,我似乎聽不見他在吼叫甚麼?
吼叫甚麼一點都不重要,我就像是個「平靜的臨在」一樣的在現場!感受到的就是一份平靜!
  
我對警察說:請開單吧!(那男人繼續在一旁又叫又跳)
男警察低聲的告訴我:不要有反應!
女警察笑笑的低聲說:這罰單不會有多少錢,記得去繳喔~ 下次遇到這種人,快報警~ 不要自己一個人~ 
我對著二位警察道謝後,就離開了現場。
走開時,仍隱約的聽見那男人仍在那兒繼續的吼叫~ 

事隔多時的現在,寫著這一段經過,我的腦中仍是百思不解→ 我如何在當時可以如此的不動氣?彷彿一切都不是發生在我身上?
我做了甚麼嗎?有的就只是之前那一小時的「頌缽療法」!
只是個「頌缽療法」就可讓有著「女漢子血液」的我完全跳脫那混亂狀態,像個貴婦般優雅,維持平靜的臨在嗎?

雖然不解,雖然對於「頌缽療法」仍感到非常的奇妙~ 但不可否認的是真的可能是它給了我一個內在平靜的空間,讓我在遇到緊急狀態時,不只可以是安全的,更展現內在的平靜優雅!

同場加映─ 「頌缽療法」
缽─ 在我的記憶印象中,是屬於一種國樂的小打擊樂。在過去,它被使用於宗教儀式中,是僧侶念經時,做為開始或結束時所使用的一種信號象徵;也是僧侶們當成食器用途的器具。
不知曾幾何時,它成了另類療法中的主角之一,常被運用在靜心冥想、身心調養和能量脈輪的療法上。【357】貴婦之頌缽療法
  
關於「頌缽療法」的歷史記載,其實在正規主流的音樂歷史中,並不可考!

如要歷史回顧,缽的出現可追溯至釋迦牟尼佛的這一段時間(約西元前560~480年),於西元8世紀時從印度傳到西藏。

但由於近年來另類療法的風行,網路上或一些操做的治療師或團體,對它的註解是→ 「頌缽」叫做Singing Bowls或喜馬拉雅缽Himalaya Bowls。
遠在西元前六百年就在印度被發現,多年來它被賦予了各種神祕的傳說。有人發現,由頌缽發出的泛音聲響,能幫助身體放鬆,同時能平衡、調和人體的脈輪。

近幾年,無論是東方的印度、尼泊爾、西藏或西方世界,「頌缽療法」這個另類療法,是藉由聲音,或是說藉由聲音的能量來與治療者或是被治療者共振,進而產生「療癒」!

「頌缽療法」可「治療」甚麼?

我認為用「調理」比「治療」恰當!畢竟,一個缽並不是一帖藥,更不是醫師所開的醫師處方。
所以,當療癒師告訴你「缽可以治療」→ 聽聽就好;
當療癒師告訴你「缽可以用來調理,但不保證痊癒」,這就可以試試!

基本模式:把頌缽當成一個工具,一個介質,藉由它所發出的聲響、音波來讓身體達到放鬆效果、調理高漲不安的情緒、或者它也可以是一種心靈養生的工具!
進階模式:把頌缽當成一個工具,一個介質,但藉由操作者和被操者之間的連結,可更精細的調整身體能量的流動。
唬爛模式:當有人告訴你→ 頌缽可以吸收並處理吸附在身體的外靈、邪靈之類的,這就是個唬爛模式!不用我說明,讀者也該知道這是不用理會的!
 
頌缽可以為你帶來多少改變?
需要經由親身體驗才會感受到,在接受療程前,建議你也可以先詢問專業的療癒師。

本週測試報告

本週測試報告DKNY 限量晶耀粉戀蘋果淡香精
DKNY Donna Karan New York Limited Edition Sparkling Apple Eau De Parfum Spray
容量:50ml
價格:$2250
特色:
充滿節慶氛圍的香氣
文香說:聖誕前夕,DKNY以歡樂節慶光彩奪目的魅力為靈感,一次推出了三款充滿節慶氣息的限量淡香精─ 青蘋果、金蘋果和粉戀蘋果。

以經典的蘋果瓶身做為包裝,搭配閃亮亮bling bling的瓶蓋,整個就是非常充滿歡騰的閃亮感!

這款粉戀蘋果─ 前調散出的是讓人感到振奮的橙花,混著蘋果、橘子和梨子的多汁濃郁氣息;中調中注入了梔子花、海桐香、鈴蘭和海鷹爪豆,帶來的一種細緻誘人的純潔香氣;
最後的基調留下的是麝香、白木和葵子所帶來的溫暖中有種神秘感的恆久香氣!




 本週測試報告

蜜葳特 歐盟BIO純菁複方植香 
Melvita L'ORBIO Eau De Toilette
容量:
50ml
價格:$1880
特色:用植物傳遞幸福香氣
文香說:打開它原本以為是一款保養油,噴灑之後才發現─ 哇!居然是香水耶!
這是個很特別的有機香水!不含人工合成香料和化學成分,是這款香水的重點!

以佛手柑帶出充滿活力的氛圍,中調有無花果葉、茉莉和鳶尾花帶來的細緻甜蜜感;基調留下的是一縷雪松的馨香!

同場免費加映:從今年十一月底至十二月底,Melvita推出了由法國畫家Rebecca Gibbons所設計的聖誕限定插畫風格包裝。讓收到禮物者,在打開禮盒時,同時感受到充滿童趣的幸福!



歐舒丹 亞爾繆思淡香水
Loccitane ARLESIENNE Eau De Toilette
本週測試報告容量:
75ml
價格:
$2380
特色:魅惑花香
文香說:ARLESIENNE亞爾繆思→ 其實指的是Arles亞爾古城的女人。亞爾位在法國南部的普羅旺斯省,至今仍保留著許多古羅馬遺跡且是個相當具有地方特色的城鎮。
歐舒丹的亞爾繆思系列,就是以這個古城做為靈感而創造出的。

系列共有:亞爾繆思淡香水/美膚油/美體乳/沐浴乳/護手霜/香氛皂 六款的常態商品,以及:美膚香粉/美髮露/香膏/護唇蜜/香氛蠟燭五款限量產品。

亞爾繆思淡香水是整個系列的核心產品,精緻雕花瓶身由Olivier Baussan所設計,主要香調是:魅惑花香調,使用了藏紅花、玫瑰、與紫羅蘭,三種來自普羅旺斯的花朵來展現這瓶香氛的獨有特質。

藏紅花和柑橘帶出了前調的辛香氣息;玫瑰和鈴蘭譜出性感且饒富女性氣息的中調;檀香、紫羅蘭和零陵香豆則為這款香氛留下充滿神祕溫柔意象的基調。

系列下的美膚油→ 是款相當適合在冬日中使用的多功能油。除了保有魅惑花香調特性之外,有著不黏膩的質地,可拿來使用於身體和髮絲上,幫助身體肌膚和髮絲有效的得到滋潤,並將那優雅迷人的氣息留住!



本週測試報告妍婭嬉 超防水眼線膠筆(7色)
Yanyaxi Strong Waterproof Eyeliner
容量:
1.5g
價格:
$180
特色:不暈染→ 沒騙人
文香說:用過N隻專櫃的眼線膠筆,不管業者說不暈染、超防水,但不知怎麼了,常常只是試擦在手背上,停留個幾分鐘,用手指一抹,仍然暈開!
遇到這樣的眼線筆,下場就是→ 有人要拿去畫畫嗎? 不然就直接往垃圾桶丟了!

上星期和我家寶貝到處亂逛,逛到一家擺滿化妝小物的店,走進去晃了一下,一開始眼光聚焦在Solone這個牌子上,數不清的部落客都說它好用,不暈染!
好吧!拿起來往手背上畫條線,等個幾分鐘後,用手指一抹→ 失敗!仍是暈開!
我跟女兒說:這又是一隻騙人的失敗筆!
店中的小姐可能聽到我的話,走過來跟我說→ Solone對妳也會暈嗎?那妳試試這個!拿了Yanyaxi 給我!

同樣的,拿起來往手背上畫條線,等個幾分鐘後,用手指一抹,本想說這應該是另一隻失敗筆吧!

咦!?沒有耶!不暈耶!那就買回家玩玩也OK!

使用在眼線上→ 質地細緻滑順,色彩飽和度也夠,一整天下來,我點了N次的人工淚液,幾次的人工淚膠,在這種情況下,不能說眼線完全沒掉,但至少是可以忍受的範圍中!
如果妳不像我一樣,需要狂點人工淚液或人工淚膠,這一款眼線膠筆絕對是不會脫妝的!

推薦訂閱
乳房攝影檢查疼痛有解?!@【姑嫂玩健康報】
【電子報125期】『情殺』與愛何干@【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
本期目錄
【357】貴婦之頌缽療法
本週測試報告
www.ipretty.com.tw
文 香 哇 啦 啦

如果希望收到完整的電子報內容,同時也確保穩定又長久的收報品質,歡迎大家改至「我好漂亮美麗引擎啟動網」加入會員,即可收到最完整又美美的電子報內容喔!

如果有其他保養上的問題,除了 email 給我之外,還可到
討論區上去留言,有許許多多的愛美女子都會幫忙解答喔!另外,提醒大家:如果到討論區問問題,真的不需要等到我來回答,因為討論區上有許多有經驗的美女們都會很熱心的幫助大家解決保養或彩妝的問題!希望大家也可以好好利用 “我們都好漂亮”討論區 ! 希望大家也可以好好利用“我們都好漂亮”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