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電子報15

第十五記◆幫我照一張球員走光圖

糊塗塌客的胡說八道

上一次的電子報發過之後,我的心情一直都處於相當愉悅的狀態,不僅僅因為有許多報馬仔來告訴我其實哪個球隊(從青棒到成棒)也潛伏著球技好又很煙斗的球員,讓我誤以為自己真的已經升級為超級大色魔,還因為上一回在「胡說八道」裡充當了一期臨時男主角的御飯糰桑。

電子報發出當日,我把電子報直接寄給御飯糰先生,想以此表達我沈默的抗議,(啊,少虛偽了,這一點都不沈默好嗎?)而且也在發信次日,迅速收到了御飯糰溫和的抗議信件,因為這封信實在太好笑,所以在取得御飯糰的同意後,(聽說這份電子報的訂戶竟然快到兩萬人後,御桑的答覆是,啊,有走紅的機會,你還不趕快把信給登出來?)我決定把這封信原封不動地登出,以下就是那封來信:

真沒想到,晚回幾天,就被公諸於世,如果再不回信,恐怕不是炭疽病毒,而是飛機直接就飛進我家的大樓。

先說明,第一點,蔡仲南根本沒有去(如果有,也是很晚去,因為他們都一個一個來,我到的時候,沒看到蔡仲南)。第二點,沒有賣紀念品的,所以不要說夾克,連帽子也沒有。

我到現場時,場面已經完全失控,一路上只聽到「天啊,張誌家好可愛」「喂,我告訴你,我剛剛離陳金鋒好近喔!」(手機的談話),反正,就是F4演唱會的翻版啦!

更誇張的是,每個球員到現場時(他們是一個一個來),球迷就像記者包圍陳水扁宋楚瑜一般,團團圍住,加上鎂光燈不停閃爍,我要走時,看到又有一個球員被圍住,我以為是蔡仲南,也跑近一看,原來是……張泰山,不會吧,平常去職棒場看就有了啊,反正每場觀眾不過一二百人,唉,瘋了,瘋了。

既然不能完成任務,特奉上當天的盛況(見下圖),讓妳心嚮往之,順便有證明到此一遊的功能。


看完這封信後我的感想是,身為已卸職記者的御飯糰對於混亂狀況的掌握功力真是相當強哪,早知道他那麼會扮記者,其實應該讓他直接混到球員身邊才對,我真是太笨了。

此外,蔡仲南那天是真的有去握手會啊,要不然報紙和電視上出現的那個十五號又是誰啊?

不過我必須在這兒重申,我的朋友御飯糰絕對不是我說的那種狡猾小人,雖然只對看球賽有興趣,對球員一點興趣都沒,卻願意花時間來跟一堆瘋狂的女生擠,證明他真是個好人,在此必須致上我最高的謝意,不過,我也沒忘提醒他高雄還有另一場握手會,哈哈哈。(我才是居心叵測的狡猾小人哪!)

隨文附上一張御飯糰當天照的照片,大家請注意一下,鏡頭裡面只有台北市政府那幾個大字最清楚,雖然御飯糰把這張照片取名作「沒有蔡仲南,只有一堆女球迷」,我卻覺得,應該叫「球員走光圖」比較適切。

根本沒有半個球員啊!哦,拜託。

糊塗塌客的巢有何更新

上回有泡溫泉看煙火的新文章,這次還加上了河口湖附近的照片,還不錯,可以去看看。

要看更新的人就
往這兒去

耳朵眼睛的舒服享受

◇耳朵很享受◇
Dire Straits【Brothers in arms】WARNER BROS.,1985

影集「白宮風雲」第二季最後一集,當巴特勒總統決定自己是否要拖著病體繼續連任的最後五分鐘,配樂響起了Dire Straits(台灣翻成「險峻海峽」)的「Brothers in arms」,主唱Mark Knopfler沈鬱沙啞的聲音迴盪在我小小的頂樓房間時,突然,我想起曾經有某段時間,我也多少算是Dire Straits,或說是團中靈魂人物Mark Knopfler的忠實樂迷過。

「Brothers in arms」這張發行於1985年的Dire Straits專輯,是我認識他們的第一張專輯,剛開始其實是因為此張專輯的強力單曲「MONEY FOR NOTHING」MTV實在太酷,一個有著電視頭的吉他手在螢幕上跳來跳去,加上還邀來STING一同助陣,歌詞很嘲諷,有點老頭兒看盡世俗不以為然的那種味道,Mark Knopfler和STING都帶點粗糙質地的沙啞音色,頗像在小酒吧裡一邊喝酒抽煙,酒過二巡(不到三巡)之後唱出來的歌,很有意思,因為吉他表現實在太精彩,精彩到連我這種只會彈兩個和弦的吉他白癡,都忍不住會注意到Mark指尖滑過吉他弦的火熱表現。

當然之後Mark Knopfler和吉他之神Eric Clapton在Dire Straits演唱會上拼吉他的情景還在我腦海裡,Mark Knopfler的吉他音質配上他抒情歌旋律簡單甜美,快歌流暢的特色,光是聆聽都覺得舒暢,加上曾被譽為「偉大的旁觀者」的敘事觀點,抒情歌歌詞有詩意,快歌歌詞一針見血,即使這個團體面臨數年未出新專輯的現在,我都覺得已經永恆了。

這張「Brothers in arms」專輯裡除了「MONEY FOR NOTHING」之外,還有「WALK OF LIFE」、「BROTHERS IN ARMS」、「YOUR LATEST TRICK」以及「WHY WORRY」諸多好歌,專輯內九首歌各具特色,如果要淺嘗Dire Straits的魅力,不妨以這張專輯為起點,我反而不太推薦從前面幾張專輯開始聽他們。

除了他們的專輯之外,Mark Knopfler也作了不少電影配樂,幾乎是張張有特色,但我特別想推薦「公主新娘」(THE PRINCESS BRIDE)這張帶著童話夢幻色彩的電影原聲帶,吉他音質的空靈感以及野心龐大的磅礡樂勢都相當有聽頭,只可惜主題曲雖是Mark Knopfler所做,卻非由他主唱,難免讓人有點遺憾,這張專輯現在在市面上恐怕很難見到,不過後來的電影配樂精選集「SCREENPLAYING」,收錄他為電影「CAL」、「LOCAL HERO」、「LAST EXIT TO BROOKLYN」以及「THE PRINCESS BRIDE」所做的部分配樂,想知道Mark在非Dire Straits風格之外的音樂走向,可以找來聽聽。


◇眼睛很舒服◇
山口智子、柳葉敏郎、松下由樹【29歲的聖誕節】,富士電視台

這部1994年10月份在日本推出的舊劇作,之所以會在此時被推薦,是因為緯來日本台要在十二月十日晚上十點時重播,而初看這部戲時才二十八歲的我,在多年後的這個時候,能夠再回味一次這齣編劇精彩,演員精彩,連主題曲都精彩的劇集,實在覺得挺開心的。

我本來以為二十九歲的時候,會真的跟山口智子在戲裡面那麼倒楣:生日當天發現自己得了圓形禿、從流行業採購變成家庭餐館店長、還被男友背叛,並且懷疑自己可能不小心懷了那個負心漢的孩子……但幸運的是,雖然有點無聊,不過比起超衰的山口智子來說,二十九歲那年的我實在太幸運了。

這部戲是我認識山口智子的第二部戲,第一部是「奇蹟餐廳」,這個大剌剌的牡羊座女星,雖然有著不錯的身材以及可愛的長相,卻無論從哪個角度來看都是男人婆一只,戲中她跟後來在「秀逗小護士」裡有些發胖的松下由樹之間的友情非常真實,是那種互為支援,讓人感到特別溫暖的情誼,再加上當時還滿年輕(三十三歲)的柳葉敏郎,三個演技派激撞出來的火花,讓這部戲的質感整個飽和了起來。

自然也不能忘記編劇鎌田敏夫的劇本,這個劇本因為寫得精彩,在當年還得了獎,並且出了以重要對白為主的劇本書,要不是因為抓住了二十九歲快要跨越到三十歲時心態的惶然,這齣戲不會那麼真實可感,即使是多年後的現在仍然如此。

聖誕節前夕,不管你現在幾歲,都可以看看這部真的還不錯的劇集。


歡迎飛來我的個人網站「糊塗塌客的巢」→http://woodstock.uline.net
想留言的,可以到留言板「留巢一筆」留言→http://pub.alxnet.com/guestbook?id=2010665
或是寫信給我→feb13@ms43.url.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