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您進入智邦生活館《易達網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稱本公司)! 惟為保障您的權益,在您申請使用發報管理系統以前,請務必詳細閱讀本同意書之所有內容,以了解雙方間之權益關係。一旦您在線上點選同意書中之「同意」鍵後,表示您已充分知悉並接受同意書之條款內容,日後您如經本公司同意而使用系統發行電子刊物之行為,均須遵守同意書之規範,否則,將遭停止使用權利,並追究相關違約責任。

智邦生活館 公益電子報發報平台 使用同意書

申請人為使用本公司所屬公益電子報網站(下稱本網站)上所提供之發報管理系統,特於詳細閱讀同意書之所有條款內容,且充分了解雙方間之權益關係後,以點選同意書中「同意」鍵之方式,申請成為本網站之發報管理系統用戶,並接受與其權利人本公司合意成立發報管理系統之使用同意書條款如下:

第一條 免費發報管理系統服務之提供

凡申請人以點選本同意書中「同意」鍵之方式,申請使用本公司所提供之發報管理系統(下稱本系統)而經本公司同意後,即成為本網站之用戶(下稱用戶),本公司將於本網站中,免費提供本系統予用戶使用,以供用戶發行其單位組織所創作、編輯之電子刊物。本系統之建構目標為服務公益人文單位及永續經營,因此,除有特殊情況外,所有用戶原則上均為免費使用,惟如遇有重大事故時,本公司有權停止對所有用戶之免費服務。本公司依第一項所為之同意表示,將依申請人所登載之電子郵件地址,於三日內以電子郵件方式為之。

第二條 系統使用規範

凡經本公司同意成為本系統之用戶者,均可獲得本公司所提供之一組帳號及密碼,來自行以本系統發送電子刊物。
用戶使用本系統時,應遵守以下之使用規範:

  • 一、用戶申請使用本系統所提供之各項服務時,應依本網站之網頁資訊所示,登載詳細、完整且正確的個人資料,事後如有變更時,亦應隨時於線上更新登載。
  • 二、每月須至少發送一期電子報。
  • 三、每一用戶原則上僅得申請一組帳號及密碼,以保障其他網友使用本系統服務之權利,惟用戶若有特殊事由,經本公司額外加給帳號及密碼者,則不在此限。
  • 四、用戶使用本系統時應自行備具上網所需之各項軟、硬體電子設備,並自行負擔所需之各項網路通訊費用。
  • 五、用戶使用本系統所發行之電子刊物,不得以任何名目向電子刊物訂戶收取費用。
  • 六、用戶不得使用本系統來散發任何垃圾郵件。
  • 七、用戶不得使用本系統來從事及媒介廣告、販賣商品或有其他營利行為。
  • 八、用戶不得以強暴、脅迫及其他違法方式,使任何網友違反自己意願來訂閱或退訂其電子刊物。
  • 九、用戶不得要求或隱瞞本網站匯入未經他人同意的電子郵件名單。
  • 十、用戶不得將本公司所提供之帳號及密碼洩露予他人,或以任何名目提供他人使用。
  • 十一、用戶如發現個人帳號及密碼遭他人盜用或本系統有異常狀況發生時,應即以適當方法通知本網站之控管人員。
  • 十二、用戶不得有其他破壞本網站與本系統服務及目標之行為。

第三條 資料權益與保密機制

本網站及本系統所內含之訂戶及網友個人資料(含用戶所加入之電子刊物訂戶資料),其權利歸本公司享有,用戶不得對之主張任何權利。為保障本網站電子刊物訂戶及網友的個人資料安全以及本公司之權益,用戶於使用本系統期間內所知悉之電子刊物訂戶及其他網友資料,不得將之移作他用或隨意洩漏給他人知悉。

對於用戶為使用本系統而於本網站所登載留存之個人資料,本公司絕不對外揭露或洩漏,但有以下情形之一者,則不在此限:

  1. 基於司法或其他機關依法律規定所作之要求。
  2. 為免除他人之生命、身體、自由、財產或人格法益上之急迫危險者。
  3. 為防止本公司或他人利益之重大危害而有必要者。
  4. 經用戶書面同意者。

第四條 用戶個人資料之使用

用戶於本網站所登載留存之個人資料,本公司得基於下列目的,在合理範圍內,為自己及關係企業為資料之蒐集、整理、保存與傳遞使用:

  1. 為所有用戶提供必要服務資訊。
  2. 為所有用戶開發新型服務項目所需。
  3. 為研究、調查網友之網路使用行為。
  4. 為作成相關之分析、統計資料。

第五條 法令規定之遵守

用戶使用本系統發行電子刊物,應遵守相關法令規定,自負言論責任,並不得利用本系統直接或間接為如下之行為:

  1. 公告或散布任何不實、具猥褻性、攻擊性、毀謗性之文字、符號、圖片(樣)或其他電磁記錄。
  2. 對他人生命、身體、財產、名譽或其他人格法益為不法之脅迫、攻擊、毀損及侵害。
  3. 以任何方法侵害他人之智慧財產權。
  4. 散發垃圾郵件
  5. 其他違反我國法律或既有網際網路規範之行為。

用戶使用本系統所為之任何行為,均與本網站及本公司無關。本公司如發現用戶疑有違反前項規定之行為發生時,得立即除去其於本網站與本系統中所為之違法行為部分,必要時並得主動將相關資料移請司法、警察機關調查。

第六條 智慧財產歸屬及刊物使用

用戶利用本系統發行電子刊物時,應充分尊重他人之著作權及其他智慧財產權。其所發行之電子刊物中如包含有自己所創作、編輯之著作或智慧財產,權利歸用戶各人享有,但本公司得為下列方式之更改、刪除或使用:

於用戶所發出之每份電子刊物之刊頭或刊尾,添加尺寸大小不拘之文字、圖片(樣)、廣告及著作權聲明。
在任何時間更改用戶電子報之分類或刪除其電子報。
在宣傳或推薦等相關用途下,將用戶之電子刊物內容全部或部份轉載於本網站上或轉載、附加於本網站發行之電子刊物上。

第七條 系統服務之終止與暫停

本公司保留隨時終止本系統服務之全部或一部之權利,終止時將於三日前將終止訊息公告於本網站之首頁,並以電子郵件通知所有用戶。

本公司如有下列情形之一時,得不經通知而即時中斷或停止本系統服務之提供:

  1. 網站上之電子設備或軟體發生突發性之故障。
  2. 由於天災、事變或其他不可抗力之事由發生。
  3. 本網站所申請提供之電子通信服務或電力因故被中斷或停止。

用戶如有因本公司終止本系統之任何服務而造成任何之損害,均不得向本公司要求任何賠償與補償。

第八條 用戶使用權之強制終止

用戶如有下列行為發生時,本公司有權不經催告而逕行終止其系統服務,並於三日內以電子郵件通知終止其所有帳號及密碼之使用權:

  1. 違反第二條第二、五、六、七、八、九、十、十二項之規定。
  2. 違反第五條之規定。
  3. 為其他損害本公司商業利益或網友利益之行為。

帳號及密碼使用權遭終止之用戶,其於本網站上所享有之任何服務之資格與權益將終局地消失。

第九條 風險認知預防

用戶對其在本網站上所登載留存之個人資料及電子刊物,在登載或傳輸過程中可能會有遭他人截取、變造或為其他侵害之狀況發生,應具有充分之認知與預防方法,本公司對此狀況之發生將不負任何擔保責任。

本系統之服務可能會因本公司、協力廠商或相關電信(力)業者之網路系統、軟體、硬體設備之故障、失靈、其他人為操作上之問題,以及遭致第三人侵入系統篡改或偽造、變造資料等事由,而致有中斷、暫停或無法使用之情形發生,用戶對此免費服務性質之系統風險,應具有充分之認知與預防方法。

第一、二項情況若因此而使用戶個人資料、電子刊物遭侵害、傳輸及儲存上有遲延、錯誤以及系統無法使用等情況,而致其遭受任何直接、間接之損害,均不得向本公司要求任何賠償或補償。

第十條 損害賠償

用戶因違反相關法令或本同意書之規定,致本公司、其負責人、受僱人、代理人或其他相關履行輔助人受有損害並為此而支出必要費用(包括且不限於因進行民事、刑事及行政程序所支出之律師費用、和解費用)時,對相關當事人應負損害賠償責任。

第十一條 同意書之修正

本同意書由本公司保留嗣後修正同意書條款之權利。其條款修正時,本公司除將於本網站之首頁為修正之公告外,並將於電子郵件對用戶為個別之通知。如用戶於通知後之三日內不為反對修正之意思表示,或於修正公告後仍繼續利用本系統發行電子刊物時,將視為已接受同意書之修正,並應受其修正條款之拘束。

前開同意書條款之修正,如不為用戶接受時,則同意書之效力將視為由雙方合意終止,用戶所享有之各項系統服務亦將立即停止。

第十二條 準據法與管轄權之約定

本同意書之成立要件、效力及其他因此所生之權益關係,適用中華民國法律;其約定內容如有未盡事宜之處,則依有關法令、網際網路使用習慣及誠信原則,公平解決之。

因本同意書所生之糾紛而涉訟時,雙方當事人合意以台灣士林地方法院為第一審管轄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