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
報主: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9-03-09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1,316
官網:
http://www.fhccr.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報
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路克米
發報時間: 2012-09-25 11:00:00 / 報主: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
[公益聯播]這不是真的!!請協助澄清網路謠言
「欣府城,好生活」與我,與你
 撰文/思穎

「欣府城,好生活」展覽第三波展卡已陸續到展點,現在累積已有40張展卡,透過「閱街道」、「享空間」、「賞家具」、「品器物」四大主題延伸展項,每到一個展場空間,就能夠蒐集不同的美學展卡,藉閱讀展卡後能對空間更了解,更能與生活美學進行對話。


本次展覽還特地設計精美展卡卡套,讓大家便於將展卡蒐集保存起來集結成書,讓這本書成為你最好的城市導覽及探索記錄,目前基金會有義賣卡套,可去電向基金會詢問 (06-2204455)。 



已進行的四場美學導覽,神農街、府中街、公會堂、大南門四條路線,帶領大家穿梭大街小巷。巷弄,是連結每條大路的枝節,透過走訪這些小而精彩的窄巷,看見本來習慣了而視為理所當然的樣貌背後。原來這裡是阿霞飯店的後廚房,有近十來鍋炭火正燒著香濃的湯,走進去開隆宮旁市場,有一個阿嬤每次都會告知說,「裡面沒有路了喔!」深入進去才發現,原來市場二樓竟是一間一間住家。開山路的巷弄裡面的鐵花窗原來那麼美,哪戶人家前面種的松樹盆栽很有靈性,這間蓋了一年多的灰色哥德式建築是一間髮廊…。深入裡頭,看見更多在地智慧以及趣味生活。

     

學學欣府城的活動,用音樂、文學、慢食、觀察色彩、藝術設計等課程,持續帶領民眾進入生活美學的感動。

      

在屎溝墘客廳,謝銘祐(小黑)老師以低沉渾厚的嗓音,說著五條港跟安平的故事,唱「老城門」、「阮兜住佇屎溝墘」等膾炙人口有靈魂的好歌,用好歌感動人,分享他如何愛這片土地,怎麼好好生活。


大家坐在永華宮前,那晚微風吹來涼爽,米莎在喝下一口冰涼的啤酒後,第一首唱的歌就是「老城門」。台南對她來說,是帶起她對家鄉最多思念的地方,也是給她豐富養份的地方。她溫柔又充滿感情的好聲音,讓大家聽得入迷,每個人都進入她那對故鄉總是化不開的思念情意。


十月還會推出更多精彩課程,且為讓民眾能對本次展覽有更進一步的感受,十月份更將會安排定期導覽人員協助導覽,請密切注意活動網站並踴躍報名!

快進入以下連結得到更多資訊
「欣府城.好生活」官網:http://www.meet-tainan.org.tw  
加入古都基金會的粉絲團獲得最新消息!  http://www.facebook.com/GooddoFans

推薦訂閱
【No.194】一校一書,全校瘋閱讀@【【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電子報】
認識及防治不速之蛙-斑腿樹蛙@【舊鐵橋濕地教育園區電子報】
本期目錄
「欣府城,好生活」與我,與你
路克米
轉寄『九月「欣府城,好生活」花絮』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