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扶緣服務協會電子報
報主:扶緣服務協會
創刊日期:2008-10-15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41
官網:
http://www.fuyun.artcom.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扶緣服務協會電子報報
扶緣服務協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扶緣服務協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4-10-14 16:00:00 / 報主:扶緣服務協會
[公益聯播]守護獨老,按<讚>助建站
[家庭教育]以愛之名,為『礙』啟程

 

 

2014108,在嘉義縣新港鄉所舉辦的身心障礙者家庭教育「以愛之名,為『礙』啟程」實施計畫(親職、婚姻、代間教育)已順利結束。本活動由嘉義縣家庭教育中心主辦,並透過扶緣服務協會協辦,而這次活動舉辦的地點為新港鄉月潭村活動中心,當日有許多學員與會。

本次課程主要分為三大部分,首先是影片欣賞,接著才是講師授課,最後為手工DIY製作,以下分別介紹課程內容:

影片欣賞內容主要敘述家庭內溝通不良產生的狀況,透過不同年齡與背景的角色詮釋家庭衝突概念,並且在講師引導下帶領學員與自身經驗連結,引起反思。
講師授課部分主要是以不老歌的帶動為起頭,在輔以短片欣賞講解的過程來讓學員了解「賣夢老人」的故事內容。

本次活動雖只進行半日,但卻讓學員們在有限時間內,獲得更多有關代間教育的知識,也讓社區有接收更多資訊的機會。

 [家庭教育]以愛之名,為『礙』啟程

[新住民服務]秋之美味♥異國料理

9/20()新港文教基金會在鐵路公園舉辦秋之美味活動,邀請新住民姐妹一起共享盛舉。

 

當天我們賣了印尼炒泡麵、越南生春捲、香茅綠茶,讓民眾體驗不同國家的飲食文化,感謝新港文教基金會提供這次擺攤機會。

 

新住民姐妹展現好廚藝外,透過活動的參與促進新住民與社區民眾之互動,期盼往後有機會能再與各單位合作。

 

 

 

[新住民服務]秋之美味♥異國料理[新住民服務]秋之美味♥異國料理

左起-志工玉荷、雅文、心悅

[新住民服務]社區生活地圖

 

ㄐㄧㄤ~ㄐㄧㄤ~ㄐㄧㄤ~今年我們挑戰不可能的任務

就是製作〝新港鄉社區生活地圖〞

這段時間我們學習如何取景拍照、資料收集、翻譯等等

耗費許多時間

從拍攝照片才發現日常生活我們都忽略的景點

像是我們共有多少間的派出所、有多少間的國小、

有哪幾間診所等等

這些都是我們平常不會注意的

 

更何況其他景點

所以這次讓我們重新認識新港這個充滿人文氣息的小鎮

 

 

[新住民服務]社區生活地圖

 

[新住民服務]社區生活地圖

歷經2個月的時間,我們的社區生活地圖終於結業了!

這段時間辛苦老師及所有的學員
親自踏訪每個村落、每個景點
將新港的面貌呈現給各位
這份地圖我們還翻譯了三種語言
分別是英文、印尼文、越南文
不僅要讓社區民眾可以使用
我們希望也能讓新住民、外地朋友透過地圖認識新港
最後感謝聯合勸募支持與鼓勵
讓我們有這次的機會踏訪新港每個村落
重新認識不同樣貌的新港

 [新住民服務]社區生活地圖

[老人福利]歡喜老人 樂活站-點點畫

點點畫作

 

先發給每位學員一張圖畫紙,用鉛筆畫出一個甕的樣子,將所需的顏料調配至色盤上,再用手指沾顏料點畫出樹葉、樹幹、小花、小草、夕陽等圖案,調配混合著各色點畫,使圖畫成現出不同的效果。

[老人福利]歡喜老人 樂活站-點點畫

老師再幫忙加上個幾筆

 

~

真的是非常的有意境

 

下次上課就可以結束這堂課啦!

 

大家加油!

 

 

[老人福利]歡喜老人 樂活站-點點畫

[身障服務]來自天堂的樂章-奧福音樂班

進入到課程的下半段

除了社區裡的朋友之外,新港國小的特教班老師們也十分熱心的協助,讓資源班的孩子們一起參與,從音樂多方的嘗試,也多方的練習,希望透過這些活動,讓孩子們的大小肌肉都可以獲得一定的訓練,創造性、漸進式、本土化、完整性、社會性、專門性教學,讓所有的孩子們在學習過程中能夠充份發揮創作潛能,也能夠在循序漸進的引導中快樂走進音樂殿堂,學習起來自然而沒有隔閡,又能夠一面享受合奏的樂趣,並從中獲得成就感及滿足感。

 

[身障服務]來自天堂的樂章-奧福音樂班

推薦訂閱
芬多精的身心靈饗宴@【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
殘障聯盟電子報第117期--11月29日九合一選舉,15559個投開票所是否無障礙?殘盟請大家共同檢視@【殘障聯盟電子報】
轉寄『103年10月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