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善行天下會刊
報主:台灣善行天下發展協會
創刊日期:2010-08-19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01
官網:
http://www.ggtda.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善行天下會刊報
善行天下會刊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善行天下會刊
發報時間: 2016-08-13 16:00:00 / 報主:台灣善行天下發展協會
本期目錄
你的成功,來自於你給予多少人價值!!
社團法人台灣善行天下發展協會

社團法人台灣善行天下發展協會

[公益聯播]105-3休閒體適能班隊開始招生囉
你的成功,來自於你給予多少人價值!!

今年春節過後,我發現自己的生活異常的豐富,每天除了工作之外,其實我都開始忙著幫助朋友解決問題!一些生活上的問題,也有一些學習的上的問題,而這些都帶給我自己更多豐盛!
  其實給予這件事情,是我以前一直弄得不清楚,甚至沒有搞好的事情。這不是說過去的我有多糟,只是我習慣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所以當我需要時,其實能夠得到的助力並不多。
  但自從我開始學習給予之後,學習服務他人的時候,很多神奇的事情開始發生我過去慢慢想要的一切,慢慢開始來到,但最重要的是,我得到很多的快樂!

  給予,是為了創造正循環
  在以色列農村,每當莊稼成熟收割的時候,靠近路邊的莊稼地四個角都要留出一部分不收割。四角的莊稼,只要需要,任何人都可以享用。他們認為,是上帝給了曾經多災多難的猶太民族今天的幸福生活,他們為了感恩,就用留下田地四角的莊稼這種方式報答今天的擁有。這樣既報答了上帝,又為那些路過此地又沒有飯吃的貧困的路人給予方便。莊稼是自己種的,留一點給別人收割,他們認為,分享是一種感恩,分享是一種美德。 
  無獨有偶,韓國北部的鄉村公路邊有很多柿子園。金秋時節,這隨處可見農民採摘柿子的忙碌身影,但是,採摘結束後,有些熟透的柿子也不會被摘下來。這些留在樹上的柿子,成為一道特有的風景,一些遊人經過時,都會說,這些柿子又大又紅,不摘豈不可惜。但是當地的果農則說,不管柿子長得多麼誘人,也不會摘下來,因為這是留給喜鵲的食物。
  是什麼使得這裡的人留有這樣一種習慣,原來,這是喜鵲的棲息地,每到冬天,喜鵲都在果樹上築巢過冬。有一年冬天,天特別地冷,下了很大的雪,幾百隻找不到食物的喜鵲一夜之間都被凍死了。第二年春天,柿子樹重新吐綠發芽,開花結果了。但就在這時,一種不知名的毛蟲突然氾濫成災。那年柿子幾乎絕產。
  從那以後,每年秋天收穫柿子時,人們都會留下一些柿子,作為喜鵲過冬的食物,留在樹上的柿子吸引了許多喜鵲到這?度過冬天,喜鵲彷彿也會感恩,春天也不飛走,整天忙著捕捉樹上的蟲子,從而保證了這一年柿子的豐收。
  
小小給予後,你會得到意想不到的禮物
  當一個人只考慮自己,而不考慮他人的時候,其實就是一種匱乏!
  我很喜歡上面故事的含意,當你留下一點收穫分享給喜鵲時,沒想到最後喜鵲卻會幫助你在收成上更有收穫!這就是這個世界的自然法則,有時給予是一種心意,不需要很多,但是回報卻超乎你想像!
  我曾經在一個台北地下道上,佈施一位盲人演奏者,沒想到這位演奏者回饋我的那聲響,卻一直讓我大感動至今,只要想起那個畫面,就會不斷地感動,而我當時不過就佈施10塊銅板而已。
  我喜歡幫助他人,所以總是隨手會幫點小忙,但是有一天當我想要參與一堂課程時,我沒有經費,我就透過一個計畫的方式去募款,沒想到我幾乎每跟一個朋友說,他就願意支持我,並且讓我的計畫提早結束,而我平時不就只是幫忙他們一些小事情而已。
  而這些感動都對我之後擁有更大的影響,我會願意多給予他人支持,多在乎他人想法,因為當我給的當下,我覺得我擁有生命最大的快樂。
  
小結:成功者,都是最願意給予的人
  當然這道理很多人懂,但是能實踐的人卻是少數!
  我最近在翻閱張榮發先生的書籍時,有則故事令我印象深刻。當時內容是說,張榮發先生因為公司經營的狀況,有一次不得不將公司全體員工減薪來渡過這個關卡。
  如果是一般老闆,將員工減薪就不會在加薪了!但是張榮發先生畢竟不是一般人,他在公司獲利之後,就將之前員工減掉的薪水,全部在發放給員工!很難想像吧!但這或許就是長榮集團能夠持續發展的主因!
  一個成功者要有格局,但格局從哪裡看的出來?就從他是否願意給,跟他怎麼給就可以下判斷!而你是那個願意給予的成功者嗎?

感謝造雨人提供

推薦訂閱
濟興愛心護老慈善園遊會不畏風雨 只為築巢、溫飽、照料@【濟興長青樂活園】
轉寄『你的成功,來自於你給予多少人價值!!』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