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善行天下會刊
報主:台灣善行天下發展協會
創刊日期:2010-08-19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01
官網:
http://www.ggtda.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善行天下會刊報
善行天下會刊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善行天下會刊
發報時間: 2018-01-17 05:00:00 / 報主:台灣善行天下發展協會
本期目錄
你想要活出什麼樣的人生!?
社團法人台灣善行天下發展協會

社團法人台灣善行天下發展協會

[公益聯播]人本三重青少年基地禮盒義賣
你想要活出什麼樣的人生!?

「你想要活出什麼樣的人生?」這是我在近三場TD分享會,常常會跟與會學員互動的一個問題。
  我一直覺得這是在人生道路中,需要一直常常需要詢問自己的問題,而且很重要。因為我們這社會太有趣了,常常有很多觀念在撞擊著我們,也有很多事物在誘惑著我們,所以有很長的時間,你會不會也是一直活在他人的價值觀當中呢?
  在很多時候,很多人都會在我的身邊來來去去,很多人總是充滿著許多夢想與激情,我為他們感到開心,但某方面也為他們感到傷心,因為絕大多數的人都是在被他人所影響之後,去啟動自己的夢想之路,最多的就是渴望財富自由,然後一直學習各種策略,然後為了求快開始走偏這真的好嗎?

  在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在「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中,年輕的體操選手丹,因為在隊中表現優異,不知不覺養成了傲慢、不尊重他人與玩世不恭的態度,因為他的掌聲太多了。
  直到某日他去加油站採買東西,發現有一位老人完成他所不能完成的事情,他就一直在想老人是如何做到,有天深夜他去加油站詢問老人是如何辦到時,老人只問丹說:「你快樂嗎?」
  之後丹就跟隨老人去練習,而他在體操上表現也越來越好,甚至得意忘形忘記追隨老人的指導,以為自己已經獲得全世界的榮耀,直到有一天他騎機車出車禍,他的腳打上鋼釘,也被醫生宣告他再也無法做體操了這時,他原本的榮耀、掌聲都一一的離開他
  所以丹又跑去找老人,老人又重新訓練他。這時,老人不僅訓練丹的心智,也讓丹重新開始去練習體操,但這次丹跟過去截然不同,他不僅讓自己去修正惡習,也開始讓自己學習該如何過生活,最後他終於通過老人的訓練,也重新回到體育場上取回自己的榮耀,但這時的丹,更清楚他自己是誰,他又要走去哪裡。

  在未來的一萬多天中,你打算怎麼「活」
  有時間推薦你去看「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因為這影片真的很精彩。但透過這個故事,我想要分享的就是,你要如何活這件事?
  就像電影末代武士片尾明治天皇問歐格仁上尉:「勝元是怎麼死的?」上尉只回覆:「請讓我告訴你,他是怎麼活著!」
  如果你仔細思考會發現到,我們的生命是由天所累積,而這天是由時分秒所組成,假設我們人類能夠活到80歲,哪也有 29200天要活著,所以當我們一直在被他人的價值觀所啟發後,你怎麼「活」終究才是決定「你」的最大原因。
  所以在這麼多天裡面,你可以盡情去享受你所該享受的生活,也可以去追求你所渴望的,但唯一能夠決定你價值與意義的,最終還是蘇格拉底一開始問丹的那句話:「你快樂嗎?」
  而當你可以回答這個問題時,我覺得才是你真正活出自己人生的時候。

  小結:活出快樂,活出精彩
  因此千萬不要用物質來決定你的生活形態,而是要用快樂這件事情來決定你怎麼過未來的日子。
  但這不是說你就要放棄物慾,因為你還是要確保自己有足夠的生存能力,這絕對是你活出快樂人生最重要的第一步,畢竟人總是要先滿足自己的生理需求,才有向上成長的可能性,這是馬斯洛說的。
  但這並不意味著,你就一定要被金錢給束縛,其實若你可以享受在生活當中,一步步往快樂生活前進,這不也是你自我實現過的過程嗎?所以,好好想想你要怎麼「活」,你會發現你對生命一定有不同的看法產生。

  P.S.分享帶來正能量,快分享這篇文章,將好文章散播出去!

感謝造雨人提供

推薦訂閱
國土計畫系列專欄@【台南智庫電子報】
「愛+陪伴=家」-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第三十六期@【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轉寄『你想要活出什麼樣的人生!?』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