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善行天下會刊
報主:台灣善行天下發展協會
創刊日期:2010-08-19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02
官網:
http://www.ggtda.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善行天下會刊報
善行天下會刊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善行天下會刊
發報時間: 2018-09-14 05:00:00 / 報主:台灣善行天下發展協會
本期目錄
夏日的午後雷陣雨
社團法人台灣善行天下發展協會

社團法人台灣善行天下發展協會

[公益聯播]志工招募 - 人間菩薩大招生
夏日的午後雷陣雨

夏日午後,如同往常,老天總不忘下一場大雨,把整個城市清洗得乾乾淨淨。可是,卻苦壞了正值放學的學生們和忙著接小孩的家長們。我也不例外地開著車趕緊去接小孩。

  為了避開因一場大雨而顯得更加壅塞和混亂的交通,我把車子改駛另一條人車較少的路邊停放。遠遠的,似乎看到一位學生騎著腳踏車在雨中急行。

  看仔細點:是啊!她沒穿雨衣,正淋著雨啊!

  心想:怎麼會這樣呢?這麼大的雨,怎麼不等雨停呢?她媽媽看到一定很心疼。

  心念一轉:何不載她一程呢?念頭剛起卻又想到:如果她坐我的車,那腳踏車怎麼辦?總不能丟在路邊吧!保證一定會丟的。那不是害了她嗎?

  頓時又猶豫起來:唉!算了吧!世風日下,現在的小孩子怎敢隨便搭陌生人的車子呢?

  此時,車子慢慢駛過她的身邊。看著她年輕的臉上都是雨水,全身溼透了,而我什麼也沒做。望著後視鏡的身影漸漸變小,我的心情也跟著跌落了谷底。忽然間,心中卻浮起對所有善行的隨喜。因為就在此刻,我才深切的感受到,一件善行的完成,是需要具足多麼圓滿的因緣和多麼大的力行勇氣。

推薦訂閱
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No.240期電子報@【【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電子報】
[台灣農業] 寒流即將來襲,農友請注意做好防寒措施@【台灣農業電子報】
轉寄『夏日的午後雷陣雨』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