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善行天下會刊
報主:台灣善行天下發展協會
創刊日期:2010-08-19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01
官網:
http://www.ggtda.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善行天下會刊報
善行天下會刊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善行天下會刊
發報時間: 2023-11-01 16:00:00 / 報主:台灣善行天下發展協會
本期目錄
志工投稿
社團法人台灣善行天下發展協會

社團法人台灣善行天下發展協會

[公益聯播]為身心障礙青年蓋一座水耕農場
志工投稿

志工投稿

昨天看到這照片,感慨萬千,今天腦子裡一直想到這件事.......

這是一位阿嬤的假牙,

她在義診那天大概是第二個還是第三個看診的人。

阿嬤一躺上診療椅就跟我說:「醫生,你叫我去做新的牙齒,但是做新的要花很多錢,我沒有錢可以做啦」。

我:「喔~」。

阿嬤:「還好你上次幫我修理,讓我比較可以咬」。

我心裡還納悶著...上次?...我修理?

邊納悶,邊把阿嬤嘴裡的活動假牙拿下來,仔細看了看,我有印象了,的確有幫忙修理過。

我趕緊翻了一下病歷紀錄,我跟宏地醫師兩個人不約而同的叫了出來:蛤....天啊,這是民國108年的事情了。

當時我幫阿嬤把假牙壓痛的地方調整後,用「暫時」墊底的彈性材料幫阿嬤把假牙的底重新整理後,我的確有跟阿嬤說,請她趕緊去做一副新的牙齒,因為調整完雖然會比較好,但是因為墊底的材料是暫時的,材料會變質會變硬,會變的不舒適。

我摸著那變硬變質的材料,心想...「她這樣過了4年」。

阿嬤還一直感謝說:「還好上次你有幫忙處理」。

我跟宏地醫師幫她換上新的墊底材料後,希望她能開心的使用,雖然它還是個殘破的假牙,但是或許還是能發揮一些功用。

 

#台灣善行天下默默耕耘十年

期盼~您的捐款與愛心加入會員、志工行列,共同服務更多弱勢族群。

#台灣善行天下愛心捐款

https://core.newebpay.com/EPG/001/pv0uqE

電子發票捐贈,善行天下愛心碼:9009

#台灣善行天下發展協會 (官網)

http://www.ggtda.org.tw/

 

推薦訂閱
三鶯樹電子報【第二期】@【三鶯樹電子報】
社造電子報《NO.198》@【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
轉寄『志工投稿』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