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共生週報
報主:希伯崙全人關懷協會
創刊日期:2009-11-16
發報頻率:週刊
訂閱人數:84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共生週報報
共生週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共生週報
發報時間: 2009-11-26 05:00:00 / 報主:曹興國
[公益聯播]化妝品真相大公開社群
本週訊息主題 (11月22日)
一種難以想像的生活
主講人/吳秀玲 理事長

           從求學、教書到後來進入比佛利社區,我常覺得冥冥當中似有一種「莫名」。
 
「莫名」牽引我展開共生
    這股莫名一直牽引著我,它一直問我,我的生命只是這樣子嗎?我只要這樣子活而已嗎?我感覺生命不只是這樣,總覺得有一種東西一直想要出去,可是出不去,那股莫名就很奇妙地帶我來到比佛利社區。
一來到比佛利社區,那股莫名的激動便開始吶喊:「天啊!這個社區如此荒涼!我要把這座荒涼的城變得不一樣,變美起來,我要讓這個社區感覺是有人氣的,我要讓這個社區是有希望的。」那股莫名就這樣帶著我,跟著我先生的腳步,我們一起努力,那股莫名的愛一直帶領著我們,讓我明白:「只留在這裡不夠,只給自己的孩子不夠。」然後我們就開始嘗試,把自己的家開放。
 
精神分裂的航空博士
第一個進到我們家的家人,是個四、五十歲的航空博士,他得了精神分裂。這個航空學博士發明了火箭發射的平衡器。可是他在美國談戀愛的時候,他的母親多方攔阻,使他無法娶他心愛的女人為妻,而後他的腦袋就開始出走,整個人就瘋掉了。我們接受他來我們家,開始陪伴他。
後來了解他生活的壓力真的很大。母親、工作、環境給他壓力,每個人給他壓力,每個人都要求他,所以他的生命、思想就必須出走到另外一個世界,到那個世界他才能繼續活下去。
當他在那個世界的時候,我們經由陪伴進入他的世界,當我們願意到他的世界陪他講話,他也會嘗試到我們這個世界走走看,然後他發現這些人滿溫暖的,所以他跟我們互動一下,再回去他的世界。後來發現:「哇!他好了。他跟我們互動了。」正當慶幸時,有一天突然又有一樣東西觸碰到他了,也就是他的地雷:媽媽看到他好了,馬上跟他說要開始負責任。一開始給他壓力的人,以為他已經好了,又開始給他壓力了,於是他又跳回去了。
這十年下來,我等候的耐心被訓練得很足夠。當我看到這些迷失的孩子好了以後又掉回去的時候,我願意等候,他可能會跳來跳去,但有一天當我們看到這樣的孩子完全跳回來的時候,那個滿足真的好大。
 
冰冷的世界因陪伴而暖化
曾經,我跟精神分裂痊癒的孩子聊過天,他說他剛來希伯崙的時候,他的世界是黑白的,那時候眼睛所看的每樣東西都是黑白的。原來那不是想像的,他真的在經歷那個世界的寒冷。我回想有些孩子明明天氣很熱,他們還是外套一件一件的穿,可是他們真的不會熱,因為他那時候的世界是寒冷的。
自己一個人在黑白、寒冷的世界裡面,真的好可憐。就算坐在你旁邊,他也不曉得你是誰,因為他的世界好冷,甚至他會覺得這不是實體,他的實體是他黑白世界,所以我們經過他們身邊都是虛的,而且我們隨時都會飄走的,只有那個寒冷陪著他,他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子。
我們願意陪伴他,進到他的世界,跟他一起冷、一起跳。有一天他會跟著這個陪伴的人出去一下,許多個案證明:精神科醫生判定不會好的病人,在這裡是可以完全康復的。
 
獅子和羔羊共創美麗新世界
這是我在過不一樣生活中最大的滿足。生命自己會尋找出路,把兩個軟弱的個體擺在一起的時候,他們所碰觸出來的東西不是吃藥會好的,是在陪伴、安慰裡面,藉機強切進去,在共生裡面,舉目看去都是非專業的專業。這個叫做共生療法。
原來我們把花園的花種好了之後,蝴蝶就飛過來了,慢慢地這座花園的生態圈越來越豐富,你會看到不可思議的畫面:獅子躺在那裡,綿羊會來舔他的毛;整天張牙舞爪的大熊,肩膀上雖有隻隨時會啄他小鳥,但他不會生氣。
這種上天創造出來的作為,是會讓人羨慕的。我要這樣的生活,我要看到獅子和羔羊同居,我要看到在蛇虺的洞穴旁邊,有兔子在其中跳躍。在共生的環境裡面竟然有這樣的和諧,在這裡面有一個很美的跳動,自然有人看到你就會去愛你,然後你就會好起來。
 
上蒼給的福分
很多人來到共生家園,來了第一天就好了。有一股氛圍,就是那股莫名的感動,那股莫名的愛驅使著我們去愛這些孩子,每個進來協會的孩子都特別的英俊、美麗,這是上蒼給我們的福分,讓我們能夠在愛裡彼此照顧。
這樣的生活我會堅持下去,我會把這樣的莫名繼續地傳承下去,我要讓這座城更美,花更多,我要讓每個進城來的人,覺得這裡是一座榮耀的城。(整理/林培齡)
家園心聲
無語問蒼天‧秋雨下人間(一)
孔漢釗/希伯崙全人關懷協會高雄分會執行長


生命是一路問天的過程,因為你什麼都不知道,所以要保持敬畏
從19歲第一次到台灣留下莫名的感動開始,一路下來這十幾個年頭,荒荒唐唐的走到現在,對別人來說雖然不是萬人敬仰,但對自己來說也是千錘百鍊。以為已學到一招半式,但自從去年來到高雄開始,卻發現到自己還有太多的欠缺。以前是老爸、老媽在身邊,窮人在我的身邊是被復育的角色,當時的我只要注意到他們的需要就好了,而現在咬緊牙關開拓的我們,沒有兩老日日夜夜‘遮風擋雨’,彷彿沒有了遮蓋一樣,如今,窮人在我身邊就如我的孩子一樣,除了他們現在的需要以外,對於為他們預備往後能發展的生活更是我日夜放在心中的。
 
那一夜我決定跟隨主
本來頭一年在希伯崙,我跟敏琪就已經打算離開了,主要的原因是生活費的問題,另外就是覺得上帝會用這個隊伍但不一定會用我這個人,也因為我們在前一個協會的教導,帶領者的格言說:自己是一輩子流浪的命。我的潛意識也認同了自己一輩子也是流浪的命,但這觀念卻讓我失去了欣賞自我的價值。簡單的說就是上帝是我的爺,我是上帝的孫子,就在這可有可無的氣氛下,跟希伯崙的老爸說我們要回香港生活,工作後會奉獻給你們等…,誰知道一夜後就發生了屬靈的攻擊在我們的身上(被鬼附)。
 
當天晚上對我的人生來說是沒有比這個更大的了,是我屬靈的生命出生的一天。邪靈離開以後,當時老媽抱著我們這無力的身體,老爸就跟我們說:『我小時候跟你們一樣,我媽跟我說,這有兩個原因,(一)是上帝容許的,再怎樣你都是落在上帝慈愛的手裡,(二)是上帝為了要帶你上這屬靈的戰場!在這戰場上,你靠什麼都沒用,你只能靠上帝!』這真的是太偉大的一天了,因為我從那一天開始,我發現不是帶領者帶領我,不是帶領者說是流浪的命我就是流浪的命,而是上帝說:我要親自帶領你!帶領者的帶領應該是讓每一個人都可成為帶領者而不是我被你帶領。從那一天開始,我愛上了我自己,我喜歡被主帶領,我喜歡主給了我一個那麼好的牧者,我好愛服事主,除了跟隨主以外,人生就沒有別的更重要的事了。
謙卑等候,見證活的道路
多年後的今天,老爸老媽差派我們來到了高雄,我就成了帶領者的角色,看看那願意認真放下跟隨的同工們,加上有幾人上個月剛受洗的,都跟我說要跟隨主,又說你趕我也不走……!心中有萬千的感動又有說不盡的責任。當有一個人跟你說,我要跟隨主的時候,你當然也可以說是上帝感動你、帶領你,跟我個人無關,但我更認為,除了這絕對生命的責任外,還有生活上的責任,這是上帝給我與他之間一個新的功課,就是見證上帝在人間的確預備了一條活的道路。信仰是無法用言語表達完全的完全,是無法表達的表達,我只能認真的栽種,謙卑的等候上帝的作為,因為我什麼都不知道,我只能謙卑。主啊,叫我去而未返之先可以力量復原,因為我這一生的璀燦就是永恆的現在了。(待續)
共生家園動態 : 試營運首週日中午 麵食館滿座 !

共生家園動態 :  試營運首週日中午 麵食館滿座 !   共生家園動態 :  試營運首週日中午 麵食館滿座 !

 
這一個星期天中午,麵食館擠爆了人,所有的小菜,麵食,炒飯都賣光光,只剩下水餃,工作人員也忙翻了。第一次滿座,顯得有些手忙腳亂,忙完之後,老闆裕民也馬上開會檢討,改進動線和流程,也趁機對新員工作機會教育說:「餐廳裡端盤子的人,絕對不能後退的,怕讓後面的人打翻端盤,燙到客人,尤其是有勾芡的食物,溫度更是高。」
這一天,很多人都稱讚麵食館的口味,也給了很多不錯的建議。對於剛試營運的麵食館來說,這是一個好的開始,希望大家甲好道相報,口碑相傳。
 
目前麵食館仍然缺了一塊招牌和爐架以及用壓(製)麵機(30cm寬營業),希望有人能夠認捐,讓希伯崙的麵食館營運得更順利。

共生家園動態 :  試營運首週日中午 麵食館滿座 !
  
  
   共生家園動態 :  試營運首週日中午 麵食館滿座 !
 
             


                              
麵食館的門口上方 
     還缺了塊大招牌
廚房裡 還少一個
這樣的爐架
 
協助與代禱
1. 請為希伯崙全人關懷協會今年12月和明年1月的感恩餐會籌備代禱,讓協會能夠募到2000萬,使上千迷途的青少年及嬰幼兒可透過此一場地的購置而得著復育與祝福。您是翼下之風,軟弱雛鳥因風而能振翅高飛~
 ◎台北場
        召集人:錢王金足女士
        時間地點:98年12月05日 中午12點 臺北典華飯店
◎    桃園場
      召集人:張水田先生
      時間地點:99年01月15日 晚上7點 桃園中壢南方莊園
◎欲知詳細內容,請與希伯崙全人關懷協會公關部游思佳主任聯絡
 電話:03-4962916#208
2.  愛心捐款
甲、郵政劃撥:19726414
乙、兆豐國際商業銀行中壢分行
帳號:039-06-00120-2
丙、戶名:中華民國希伯崙全人關懷協會
3.      希伯崙全人關懷協會網站全面改版,增加許多新的功能,歡迎大家上去點閱、指教。網址:http://www.hebron-kb.org/
下週11/29主題預告: 沒有配不配,只有緣與圓(談共生家園中許多奇特的夫妻、親子等組合)
                          下週11/29主題預告:   沒有配不配,只有緣與圓(談共生家園中許多奇特的夫妻、親子等組合)   希伯崙全人關懷協會 桃園縣楊梅鎮青山五街25號

                              網址:
http://www.hebron-kb.org/
推薦訂閱
五月電子報@【高雄市社區大學促進會 電子報】
【起飛-家庭教育成長講座】:讓孩子可以做自己@【桃園臨床心理師公會】
轉寄『11月22日 希伯崙共生週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