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非獨不可—獨立書店大小事電子報
報主:非獨不可—獨立書店大小事
創刊日期:2008-02-05
發報頻率:每週三出刊
訂閱人數:904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非獨不可—獨立書店大小事電子報報
非獨不可—獨立書店大小事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非獨不可—獨立書店大小事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09-06-24 11:00:00 / 報主:非獨不可—獨立書店大小事電子報
[公益聯播]官網首頁
本期目錄
圖說
獨獨頻道
獨獨手札
獨獨books
獨獨鮮事
獨獨新貨
獨獨招募
編輯手札
圖說
本期的大圖是由素伶所提供。剛從巴黎回國的素伶,與我們分享染上一片夕陽的塞納河景。既美麗又浪漫,讓人不禁幻想此刻正乘著小舟輕輕擺盪在粼粼波光之上。
獨獨頻道
*台灣文學獎‧文學來巡講
2008台灣文學獎得獎者全國巡迴講座,在獨立書店也有場次喔~!
※各場次皆為免費活動,請向各書店報名參加

【2008台灣文學獎劇本創作類金典獎】
陳慕義《請勿犧牲愛情》分享會
時間:6.27 (六) 3:00~4:30pm
地點:公園生活 果菱派客來 (台北縣中和市永貞路282巷2號)
報名方式:請電02-29292863或e-mail:bassfen@gmail.com
幽默的對話、貼切的隱喻、讀來如詩一般型塑出的原住民特有的聲韻美學,在《請勿犧牲愛情》中表露無遺。以鬧劇戲仿的手法,讓富與賤、崇高與鄙俗,在對比中彼此交融,勾引出一股似陌生還熟悉的當代後現代生命處境。一本由台灣土地滋養出的劇本,由生活在這塊土地方的人們讀來,更備感親切與溫馨。現場慕義除了談這個劇本創作,更會有劇本朗讀,帶領大家一起體驗一場華麗的讀劇之旅。

【2008台語短篇小說創作金典獎】
胡長松《金色島嶼之歌》分享會
時間:7.19(日)3:00~4:30pm
地點:有河book (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5巷26號2F)
報名方式:請電02-262552459或e-mail:book686@gmail.com
既是詩人又為小說家的胡長松,於2000年開始嘗試以台語創作。本次的得獎作品《金色島嶼之歌》在結構上分為四個小節,透過四個人物的自白,完整而巧妙的鋪陳情節。雖為短篇小說,內容的豐富度卻毫不馬虎,不論是愛情、命運、族群議題等面向,都涵蓋了豐富、予人思考的空間。歡迎大家來聽聽胡長松談他的得獎作品,現場長松還會以母語朗誦多首台語詩作喔。

獨獨手札

{小小家}
*「我的31歲」接力串寫──尖叫的蝶

因為開書店,一場書友會,有幸認識了《在異鄉發現台灣》的兩位作者。慧玲跟Michael這一對夫妻,給我最大的震撼與印象是,他們聆聽人的專注與耐心, 是我從來沒有遇見過的。慧玲常來書店,一搬就是一大落的書,要辦什麼座談,要找人,夫妻倆居中牽線、介紹,幫小小許多許多的忙。慧玲所服務的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要辦「我的31歲接力串寫」,向我邀稿,平日無能回饋他們夫妻倆的自己,開心地一口答應……。
31歲的你的人生,你也可以接力。來稿請寄cwc1950@ms72.hinet.net

+Read More


 {果菱家}
*替獨立書店增加防禦力,抵擋曬書節的無情屠殺

為了讓設計藝術跟書籍有更直接的結合,我必須集合大家的創作,店內徵求展覽,畫作、攝影、立體作品不限類別的創作發表,還有創意市集的商品寄售,七月會開台的地下電台徵求節目主持人,說故事也是一種創意設計,想要開什麼節目內容都可以討論,然後整個書店會針對所有人的創作去找書讓讀者可以延伸閱讀,讓大環境 更習慣閱讀藝術,這些在地成長的設計師、作家等都會更有力量創作……

+Read More


 {凱風卡瑪家}
*凱風卡瑪2009暑假營業時間調整

「暑假」算是屬於小小孩子的大大特權吧。暑假期間,書店裡總也會多了那麼幾個,窩在角落裡愛看書的孩子,好像都非得等到午餐或晚餐時間,爸媽跑進來催促,才願意結束一天的閱讀冒險。於是,今年的暑假期間,凱風卡瑪將會調整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天天營業,取消每週一的公休日,讓閱讀動力滿滿~持續不中斷。另外,6/29(一) - 7/3(五),一連五天,凱風卡瑪進行年度大掃除+盤點,休息五天不營業,記得不要白跑一趟了。

營業時間調整:
6.29(一)~7.3(五)內部整理暫停營業
7.4(六)~8.30(日)暑假期間每日營業,週一不休息
營業時間:週一~四 11:00am~9:00pm;週五~日 10:00am~9:00pm
9月起恢復原來營業時段


+Read More

獨獨books
 {小小家}
《黑暗大布局》
∥Serge Michel等著∥早安財經

 獨獨books

一直以來,西方仗恃非洲人無法自行將天然礦產轉化為優質原料,挾強大國勢遂行殖民掠奪,相較這些打民主之名、所行卻是剝削壓榨之實的西方國家、企業,中國的作法迥異:中國提供非洲發展自己優勢的機會與資源。在非洲人眼中,不強調形而上意識形態的中國,帶來的才是非洲真正需要的實質經濟援助。經濟至上,其餘再說。


 

  {水木家}
《愛因斯坦:他的人生,他的宇宙》
∥華特.艾薩克森著∥時報

獨獨books

二十世紀最偉大的物理學家之一愛因斯坦,其理論在他過世半世紀之後,仍舊無遠弗屆的影響著現代人的生活。提到愛因斯坦,你的腦海中必然會浮現出他那留著一頭亂髮的鮮明形象,以及那個很難很難但卻極其著名的E=mc2方程式,但對他的認識可能就僅只於此。本書透過各種角度,讓你更加認識愛因斯坦人生的各個面向:成長、家庭、婚姻、政治與科學發現之謎……,一本最貼近真實生活面的偉人傳記,是讓你深度了解愛因斯坦的最佳途徑。

獨獨鮮事

{獨立書店聯盟}
古巴影展本週場次

6.26(五)8:00pm《哈瓦那‧聖地亞哥》@有河
6.27(六)7:30pm《草莓與巧克力》@凱風卡瑪
6.28(日)3:00pm《草莓與巧克力》@果菱
7.01(三)7:30pm《馬達加斯加島》@洪雅

+Read More
 


{果菱家}
「鄭宜農」演唱會

獨獨鮮事

時間:6.26(五)8:00pm
演唱人:鄭宜農 (Enno)
「一個人,吉他,口琴和眼睛,或許感受太細微。大步前進。 把滿身細胞化成一字一句,就像在陰涼微風吹拂,水田間的蜿蜒小徑騎著腳踏車,用踩踏著的力量,唱出成長中的害怕,夢想,天馬行空,你好!」 ──Enno
專注在音樂上,心情有時徬徨,有時不安,還有一些對世界憤怒。Enno彈著簡單的吉他,你可以從她充滿力量的嗓音裡,感覺到單純無畏的熱情,和冒險的心。
※不須門票,低消入場。

+Read more


  {小小家}
推動寧靜革命的綠色建設
──廖桂賢《好城市,怎樣都要住下來》書友會
《好城市,怎樣都要住下來》小小8折特價中!

獨獨鮮事

時間:6.27(六)7:30 ~9:00pm
與談:廖桂賢(作者)
費用:150元/人
人數限制:預約報名22人,現場開放3名
如果你已經開始尋求在這個城市裡的另一種生活方式:讓自己慢下來、消耗少一點東西──無論水、電或者其他、改善房子的節能、在意自己的食衣住行是否環 保……如果這些事情,也已經開始將你的目光,轉移到你所居住的城市裡,氣憤好城市等於不停地掃舊建新、質疑「開發」等於「建設」、憤怒「建設」以大眾之名行利益之實,那麼這本書、這場書友會對你會更具意義……

+Read more


 

  {有河家}
兩岸對峙,詩與現實的越界交談

獨獨鮮事

主題:文字的證量──向唯色致敬禮(本系列第五場)
時間:6.28(日)8:00pm
主講人:黃粱
由黃粱策劃主編,唐山出版社即將出版的【大陸先鋒詩叢】第二輯,一套十本。繼1999年第一輯詩叢,在十年之後,再度從獨特的觀點深入考察大陸新詩文本,探索文本中隱含的審美意識、歷史脈動、社會現實與時代命題。

+Read more


 

{凱風卡瑪家}
《酋長大人的星光大道》新書座談會

獨獨鮮事

時間:7.12(日)2:30~4:00pm
主講:好端端(作者)
人數限制:預約報名20人,現場開放5名。
(給孩子們)迦納這個國家,志工旅行的故事,在課本裡,在童書裡,不太常見,因為那根本不是主流的價值觀,所以我好希望在你們開始煩惱人生的種種大小事之前,甚或在訂定未來的人生目標之前,聽聽不同的故事,或許可以提供你們更多的養份及選擇。……
※免費活動,歡迎參加。
※請來電03-8246533或來信到staff@kkbooks.tw預約報名。

+Read more

獨獨新貨

{小小家}
《英雄2:四方報合訂本》

獨獨新貨

前陣子,忽然一直有讀者打電話來詢問:「請問,你們有英雄書嗎?」接到電話時我才想起,對啊,之前正哥有提過,四方報合訂本又要來了。兩年了。每見《英雄》出場,總令人瞠目。不只是厚度與重量,精美的硬殼內所包含的,更是台灣身為具多元文化包容力的實證。第一本《英雄》早已銷罄,這次,千萬不要再錯過《英雄2》了喔!
 


 {果菱家}
限量點心【果菱司康餅】

獨獨新貨

魔女葛雷私特製英式下午茶點【果菱司康餅】
配上Linda手工果醬,簡直無敵,限量的。

獨獨招募

*採訪撰文義工
在台灣這塊土地之下,蘊藏強烈生命力的脈流正緩緩流動著:獨特的想法及創造力在發酵、一些重要但較少人關注的邊緣議題正被發起並推動……在主流媒體揭露之 外,我們可以用怎麼的管道支持?我們預備做為一個引薦站,由我們負責聯繫廠商,由在地的你們去探訪、去了解,去帶回感動你們的故事。這是一場美麗的相遇; 在相遇之後,理想能夠被看見、被實現,進而引發出更多更美好的可能性。對寫作、採訪有興趣者歡迎來信報名:indiebookstore@gmail.com(請附文字作品2篇或個人blog,並註明可支援採訪的縣市)。



*徵大圖,【不一樣的城市角落】 等你來投稿!

所謂的不一樣,不一定是它具有多大的獨特性,而是一種生活中的偶然發現,或是多重視角的觀察。譬如為了躲雨而意外闖進的小咖啡館;鑽小路時誤入的靜謐小 巷;或有一天,你突然發現平常看慣了的辦公大樓,竟在夕陽的餘暉下拉出了頗具詩意的長長影子。別害羞,快來和我們分享你在生活中品嘗到的「不一樣」!徵圖 相片或者繪稿皆可,750x500pixel,150dpi,附上你的部落格或網頁或介紹,入選作品會在每期電子報秀出你的創意來喔!請 email:indiebookstore@gmail.com


*我們的書店,我們的遊樂園

我知道,你一定有一間最常逛的書店;我知道,你一定有一個引以為傲的閱讀角落。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快來向其他愛書人推薦你心目中的理想書店吧!內容舉凡你 對書店的介紹、它給你的感覺、參加活動的心得乃至對現今書店制度的深思及評論皆可。字數200字以內,或發佈於部落格再以網址投稿,來稿請emial: indiebookstore@gmail.com

*徵讀者書籍∕書評推薦

覺得我們介紹的書搔不到你的痛處?!啊不,癢處,覺得介紹的書不夠多?不夠有趣?那你就投稿來吧!字數150字(當然是要自己寫的啦),標名書名、作者、 出版社,可連結到原稿件(部落格或網站請提供原始連結),書封一張(不可以偷博客來的),讓我們見識你超凡脫俗的嗅書神通啦拜託拜託拜託~


*網頁美術設計、網編、文編持續招募中!

網頁美術設計、網編與文編義工持續增募中!目前電子報分成文字編輯:催稿、蒐集文字、圖片;網頁編輯:要會用網頁編輯器喔,將電子報上傳、發報;以及美術 ∕ 網頁設計,會圖稿設計、banner、flash等, 請indiebookstore@gmail.com加入熱血義工的行列吧!這一期的電子報是由文編安珊及網編Vera支援,請大家給他們鼓鼓掌喔。
編輯手札

主編/阿毛
總覺得最近日子過得飛快,還來不及思考,時間便一個禮拜一個禮拜地向前推進,該做的事在身後堆積如山。卻還是堅持要書寫要閱讀;要與人談話;要偶爾放空看天聽雨;要讓情感以自然的方式流動。我總是羨慕那些可以從容行事的人,卻仍在擁抱那種手忙腳亂式的、推擠壓榨追趕的豐沛人生。但也許各有各的樂趣吧。我想。

 

文編/安珊

夏天來了,不喜歡冷氣將毛孔收束的感覺,所以盡量待在室內,窗戶通風,給電扇呼呼的吹,也會發微汗。腦子脹脹的,胡思亂想也熱得像需要發汗,在閱讀中間滴落將字詞模糊。補進的水來不及補充流失的。身體的沙漠期來了,也是心裡的。
推薦訂閱
2013笠山文學營圓滿落幕,農村工作坊開始報名囉!@【鍾理和文教基金會文化社區電子報】
【科幻科學報 No.697】夢的科學@【科幻科學報】
轉寄『【非獨不可69】炎炎夏日,文學來巡講!』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