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同位素】台灣第一份同志電子刊物(SINCE 1997)
報主:同位素
創刊日期:1997-12-29
發報頻率:週刊
訂閱人數:3,797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同位素】台灣第一份同志電子刊物(SINCE 1997)報
【同位素】台灣第一份同志電子刊物(SINCE 1997)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同位素】台灣第一份同志電子刊物(SINCE 1997)
發報時間: 2011-05-31 05:00:00 / 報主:【同位素】台灣第一份同志電子刊物(SIN
本期目錄
【給同志社群及關心多元價值的朋友】看清局勢變化,行動!不要再沈默(by 喀飛)
[公益聯播]【招募課輔天使】長期招募平日、寒暑假貓頭鷹課輔志工
【給同志社群及關心多元價值的朋友】看清局勢變化,行動!不要再沈默(by 喀飛)
【給同志社群及關心多元價值的朋友】看清局勢變化,行動!不要再沈默(by 喀飛)
 寫於 2011513 13:28
 
「真愛聯盟」有計畫地發動教會組織,進行了一個「反對教育部在國小、國中性別平等教育中鼓勵性解放」的連署,並且宣稱已有八萬人加入連署。
 
這不是一個單純的意見表達而已,而是一個有計畫的抹黑栽贓並藉此擴大保守教會對公共政策影響力的行動,其目標與規模就是一個反同大作戰!
 
 
事情經過多日演變,至今,已經看到一些對公共政策、多元性別教育的重大影響:
 
1.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在真愛聯盟片面資訊誤導下,5/5通過三個決議,暫緩實施依據性平法精神制訂出來的100年新課綱,還要教育部檢討修改教材和課綱。最誇張的決議是,要求日後教材課綱必須先向立院報告才可以實施,還把宗教團體列入修改課綱會議的出席代表。
(立法院第7屆第7--關於性平法附三個帶決議 http://paste.plurk.com/show/459997/
 
2.國教司在立院壓力下,罔顧性平法的法律規定,在5/12召開教材及課綱修改會議,將專家長年討論通過的課綱丟一邊,真愛聯盟堂而皇之變成參與會議者。
當天會議反對教材的陣營有四個團體,而支持同志教育的卻只有性平會和熱線兩個機構受邀出席。這兩個團體做完程序發言,批判當天會議正當性、討論內容有問題後,發表嚴正聲明退席。
此大動作逼使國教司只能在會議結論時,提出另外召開公聽會的結論。
 
 
保守宗教團體列為課綱修改會議出席代表,這件事有深遠的影響:日後只要任何教材、價值、教育理念,是保守教會不愛、不滿意的,都將援此模式介入進行審查與淨化。未來,我們的教育內涵、價值和內容,都將變成保守教會的俘虜!!
 
立法院的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僅14名委員,上週五一天內,竟然有三組立委開了三場記者會,幫真愛聯盟宣傳背書其荒謬主張。各位可以看到教會這次的動員有多龐大和有計畫。在立委即將改選之際,後續的政治影響,不容忽視!
 
 
真愛聯盟以保守教會龐大組織的力量,用教會巨大的財力、人力資源,精挑三本教師參考教材中最挑動家長保守神經的文句,進行斷章取義,精心移花接木,製作成動員力強大的影片、說帖、網路文宣,計畫精巧地掩飾保守教會身影,包裝成家長老師的自發行動。甚至在偽裝後,成功動員了家長團體、教師團體,使出借刀殺人的伎倆。這樣周詳的反同作戰計畫和武器,讓這次的對抗成為一場高難度的戰爭。同志團體、性別團體已經奮戰多日,但這場仗還沒結束,還會有一段長時間的路要走。接下來,非常需要你一起來關心和參與,才能讓同志團體、性別團體有足夠的後盾與保守教會對抗!
 
 
這場戰爭最慘烈的戰役還沒登場,各位同志及友善同志的朋友!不管你有沒有準備好,請看清楚!保守教會正在醞釀一場最有組織的反同大作戰。別以為你我還可以安心當個優雅貴婦或閒雲野鶴,可以繼續不管這些爭論而能夠安心過你所選擇的生活。作為一個同志,一個相信多元價值的人,你所信任的價值、你所生活的方式正在面臨一個巨大的挑戰與摧殘,20年的同志運動從未面臨如此重大的戰鬥,我們以為已有一點點進展、比以往更多的開放,正在面臨保守勢力強力施壓的崩解危機。
 
如果你沒決定上戰場,至少請你花一點時間搞清楚這件事的嚴重性。
 
如果你感到憤怒與不爽,現在,請開始行動!
 
 
5/15就是後天,教會將在全台7個城市舉行「515國際家庭日快樂義走」。
活動目標:「向國人倡導幸福家庭的核心價值,此幸福家庭核心價值為:守約一夫一妻,一生一世、守貞婚前守貞,婚後守約、守份人人守份,家庭和樂、守成()—生養祝福,代代相傳,共同為台灣幸福家庭的重建而努力。」
「守護一夫一妻家庭價值」和「守貞的道德訴求」向來是國際上打壓同志運動最大的動員旗熾,關心同志運動的朋友不能忽視其中運作與匯集的反同勢力。
 
 
 
【你可以做什麼】
 
1.先看看真愛聯盟反對的說法。(前後說法不一定一致,不同文件也有變身)
   1)真愛聯盟的連署內容的荒謬說法  http://tulv.tw/
   2)對教材移花接木的宣傳影片:性教慾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PPpIg2Oqq0 
 
 
2.聽聽看同志/性別團體兩次記者會發言內容
 5/5記者會,每位發言者有影片
    (在這個王蘋發言影片連結旁,還有其他團體代表的發言)
 
 5/12記者會,
  1)相關新聞稿 
  2)熱線整理:遭污衊教材之平反對照表
  3)退出國教司會議聲明稿
  4)苦勞網報導:
性平教育手冊被誤讀 
性別團體告真愛聯盟(把爭議點描寫得完整的一篇重要報導)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61717
 
 
3.家長或老師加入連署,是受真愛聯盟「青少年有密友期群友期,國小上同志教育會有誤導」說法影響,怎麼反駁這個荒謬錯誤的說法。
 
  1)拒絕「同性密友期」偽科學支持「同志教育」進校園(作者:小草、高穎超、吳政庭)
 
  2)為什麼國中國小應該上同志教育?實施同志教育對國小學生會混淆性別觀念嗎?
     熱線許欣瑞報告同志認同與出櫃的調查
 
 
4.轉貼轉寄本文,讓更多身邊的朋友(不論是同志、老師、家長或關心社會公平正義的人)瞭解這件事情的嚴重性,以及抹黑說法的澄清。
 
5.舉手之勞,加入打電話、寫信的行列,反映同志社群、老師、家長,對於同志教育支持的聲音
 
6.繼續關注和討論這件事情的發展
 
★還有更多:
 
相關論述文章、報導、澄清說明,請到以下阿正提供的連結,看到超超整理過的各篇文章或訊息。
 
 



--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Taiwan Tongzhi Hotline Association(Since 1998)

▼行政事務(服務時間:每週一至五,14:00~22:00)
 行政電話:(02)2392-1969
 傳真:(02)2392-1994
 網站:http://www.hotline.org.tw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70號12樓(捷運古亭站7號出口)
 
▼諮詢專線:(02)2392-1970;高雄專線:(07)281-1823
 服務時間:每週一四五六日,19:00~22:00
 
▼跨性別諮詢「皓日專線」:(02)2264-0478
 服務時間:每週三19:00~22:00(台灣TG蝶園主辦、熱線協辦)
 
▼熱線男同志性愉悅網站:http://www.songyy.org.tw
▼熱線家庭小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comeout
▼熱線高雄九六八辦公室:
http://hotline968.pixnet.net/blog
 
▼歡迎贊助捐款
 (1)郵政劃撥帳號:19494351;戶名: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2)中國信託大安分行(822);帳號:602540117398;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3)線上捐款:http://www.hotline.org.tw(同志父母座談及相關資訊)(男同志愛滋防治網站)
推薦訂閱
【性別教育電子報055】野ㄚ頭,愛冒險│台灣女生.勇闖埃及@【性別教育電子報】
(歡迎轉寄)08/28 永和場座談會 從《童年與解放》談台灣教改運動的理念與實踐~第二屆「閱讀台灣 探索自己」徵文比賽@【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電子報】
轉寄『【給同志社群及關心多元價值的朋友】看清局勢變化,行動!不要再沈默(by 喀飛)』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