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同位素】台灣第一份同志電子刊物(SINCE 1997)
報主:同位素
創刊日期:1997-12-29
發報頻率:週刊
訂閱人數:3,797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同位素】台灣第一份同志電子刊物(SINCE 1997)報
【同位素】台灣第一份同志電子刊物(SINCE 1997)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同位素】台灣第一份同志電子刊物(SINCE 1997)
發報時間: 2011-12-08 05:00:00 / 報主:【同位素】台灣第一份同志電子刊物(SIN
本期目錄
鷺江國中楊同學紀念行動
[公益聯播]鸚鵡螺小房子 社區參與工作坊
鷺江國中楊同學紀念行動

我們不應遺忘


1105(六)10:30讓我們一起記得, 那位是曾經的你也是曾經的我的那位男孩。


即使消失會讓大家傷心,卻是短暫的,一定很快就被遺忘,因為這是 人性。


男孩的遺書上寫著這一句話。


就在遊行的隔天,在五萬人妖艷上街大聲怒吼的隔天,男孩也用他的行動重重打了這個社會一拳,也打在曾經跟他一樣想努力融入同儕、獲得家人關愛的你我心頭上。我們都曾跟他一樣,害怕自己的性別氣質(娘娘腔、男人婆)不合規定,總想隱藏起自身內在原有的風采,深怕一個不小心詛罵、羞辱、暴力全面而來。我們有的人靠努力念書獲得好成績而存活下來、有的成為了班上開心果總相信伸手不打笑臉人、有人文文靜靜當個隱形人深怕有人多看一眼而破功,但我們都是活過來的幸運兒,男孩沒有我們那麼幸運。


在遺書上男孩寫著「我試圖找方法抒壓,但無論看小說、動漫、聽音樂、畫畫,都不被認同,最後演變成消極自殘或 睡覺,更加封閉自我,最後甚至放棄一切選擇消失。」他曾那麼努力,讓我們不禁在想社會給他的歧視與壓力到底是如何的巨大,巨大到這樣一個十三歲的男孩要消失在這個世界。


消失的不只是他,還有17年前北一女那對女同志,還有13年前宜蘭某專科的男同志,還有那11年前死在廁所的玫瑰男孩,還有去年12月屏東那對女同志,還有、還有、還有……


社會並沒有進步太大,反挫的力量一直存在,鴕鳥心態般的教育部移除了《性別平等教育法》中的『了解自己性取向』,剝奪了男孩女孩了解自己的權力與欲望。


我們不應遺忘,就算幸運如活過來的我們,因為我們當年都曾經可能是那位一躍而下的男孩或女孩,本週六(11/5)早上十點半,帶著一束花、一張紙卡、一份你想要給男孩的禮物,我們一起到鷺江國中校門口。


讓我們一起記著這位男孩,不應遺忘。


推薦訂閱
【南方】當總統毀憲亂政,這是我們能做的小事...(文化元年基金會籌備處)@【南方電子報】
【性別教育電子報055】野ㄚ頭,愛冒險│台灣女生.勇闖埃及@【性別教育電子報】
轉寄『【同位素】鷺江國中楊同學紀念行動(友善台灣聯盟)』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