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濟興長青樂活園
報主:濟興長青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9-08-18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95
官網:
http://www.jising.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濟興長青樂活園報
濟興長青樂活園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濟興長青樂活園
發報時間: 2014-06-30 16:00:00 / 報主:濟興長青基金會
本期目錄
濟興愛心護老慈善園遊會不畏風雨 只為築巢、溫飽、照料
護老之友

護老之友

加入濟興 護老有心

月助200元,每天不到7元,您的隨手愛心,對清寒邊緣老人很有用!社會孤苦無依老人,有待各界涓滴善心認養。

瞭解更多:07-6155548
解答疑惑:趙小姐

護老不打烊

護老不打烊

 護老不打烊
 築巢、溫飽、照料 

濟興長青園設施設備需要您的支持~

雅虎公益

濟興長青園

長青園入住申請

 濟興長青園
歡迎參觀 申請入住

瞭解更多:07-6155548
     07-6153746
專業諮詢:長青園侯主任

濟興爬梯機服務

濟興爬梯機服務

 
 上下樓梯真放心

訂車專線:07-5518235
服務專員:陳社工

濟興健康廚房

濟興健康廚房

 濟興健康廚房
  守護長輩的每一餐

堅持低鹽少油的新鮮食材,為不同需求的長輩分別調配菜色,並有快速衛生的碎食處理機,讓咀嚼不便的長輩,也能品嘗到菜餚的美味。

濟興健康廚房,衛生、健康、透明,讓長輩餐餐營養、健康、安心!

訂餐專線:07-5518235
洽詢專員:賴社工

 

志工招募


 濟興健康廚房  

【送餐志工】   

       ★ 健康廚房
            愛心便當
     老人餐食樂飄香 ★


濟興健康廚房秉持低鹽少油,依長輩的健康狀況搭配菜色,為行動不便無法自理餐食的長輩們製作愛心便當,將現做的熱呼呼餐盒交放在長輩手中,在此力邀您護老的溫暖之手,加入濟興健康廚房備餐團隊,一起為長輩們準備營養又健康的愛心餐盒吧~

▲人數需求:2 ~ 3人
▲服務時間:每週至少可排班 2次,每次 2小時。上午08:00~10:00。
▲服務內容:將熱呼呼的便當直接送達老人手中。
▲服務地點:濟興健康廚房(鼓山區延平街87之13號3樓)
▲志工條件:具機車駕照者皆可。
▲服務回饋:油資補助100元。
==============
參與志工服務請聯絡:
聯  絡 人:賴社工
聯絡電話:07-5518235


  濟興長青園      

【陪伴志工】    

【活動志工】     

       ★ 濟興長青園 
       關懷陪伴志工 
       溫暖老人好心情 ★


少子化危機,年長者是否有人關心、有自己的社交圈呢,陪伴他也陪伴自己,修煉老年關照。濟興長青園歡迎您加入陪伴志工行列,

▲人數需求: 4 ~5 人
▲服務時間:上午09:00~11:30/
下午03:00~05:00。

▲服務內容:濟興長青園老人陪伴。

▲服務地點:濟興長青園(燕巢區橫山路72號)
▲志工條件:有耐心、愛心,願意陪伴長者皆可。
==============
參與志工服務請聯絡:
聯  絡 人:孔社工
聯絡電話:07-6155548

愛心公開徵信

請上濟興官網查詢:

http://www.jising.org.tw

公開徵信→捐物徵信或捐款徵信

 

聯絡我們
親愛的濟興讀友們:

若您對敝會文稿有任何疑義,歡迎隨時來信:
jsscf122512@gmail.com

         因為有您
       讓我們更進步
[公益聯播]官網首頁
高師大學生擔任「護老大使」,帶爺爺奶奶們逛園遊會。
濟興愛心護老慈善園遊會不畏風雨 只為築巢、溫飽、照料

由濟興護老慈善會、濟興長青基金會主辦的「愛心護老慈善園遊會」,615日在「濟興長青園」老人長期照顧中心舉行。園遊會前幾天,同仁們手中印著雨天備用的室內配置圖,心中則希求活動當天別風颱。15日清晨,高雄陰風驟雨的,著實讓人心慌啊。還好七點多時,水氣漸漸收起,太陽露了臉,亮白色的棚子與綠地被洗得好乾淨!或許老天憐惜濟興慈善之心,雖活動中偶有陣雨,但園遊會活動進行得非常順利。

感謝各參與來賓與夥伴,為築巢、溫飽、照料,不畏六月中突來的風雨。

 

築巢行動──永續長青園的慈善關愛

 

這次園遊會的重要目的,便是「築巢」。承蒙各公益慈善團體的愛心支持,我們設了近60個攤位,推廣各項社會服務議題、成果,吃喝玩樂、日常用品通通都有。

園遊會募得逾百萬,所得皆將規劃投入濟興長青園設備添購,以認養清寒邊緣失依老人。本活動開幕前,已有60萬元護老園遊券獲愛心認購,每100元便捐出10元做為公益捐款;另備5萬元敬老園遊券,邀請清寒弱勢老人到「厝邊隔壁」的濟興長青園走走;60歲以上老人,則可在現場免費領取東肯企業有限公司贊助的愛心襪。

濟興長青園完成第一期25床之開辦,尚有88床設施待添購。濟興長青基金會全體同仁最大的希望,便是踏實地建設長青園,讓長青園成為弱勢老人能安歇生活的大家庭。

 

溫飽行動──全聯社工代表捐贈愛心卡

 

「財團法人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社工黃文文代表全聯捐贈濟興長青基金會愛心福利卡,活動結束後,全聯社工與濟興長青社工一起前往探訪使用愛心卡的服務對象。愛心卡使用者家屬林小姐感到濟興長青與全聯合作的愛心卡服務,對生活幫助甚多:「購買生活日用品的壓力小了不少!」。濟興長青基金會所服務的經濟弱勢家庭中,有110戶獲得全聯贈卡,受惠家庭於今年1月起,便已可憑卡到各地全聯門市購買1000元額度商品(菸酒除外)。

 

 

照料行動──高師大「護老大使」們的溫暖陪伴

 

高師大學生王順平、何政哲、呂玉琴、蔡昀蓁、蔡晴宇、簡慈吟、蘇冠丞前來園遊會擔任「護老大使」志工,替行動不便的濟興長青園長輩推輪椅、撐傘遮陽遮雨,好逛攤位透透氣、「逗鬧熱」。「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便是如此。

護老大使代表蘇冠丞並發表了「護老宣言」,鼓勵年輕人踴躍前來長青園擔任志工,三不五時到濟興長青園陪伴爺爺奶奶:「年輕人的陪伴,讓爺爺奶奶更有精神!」

 

 

推薦訂閱
【性別教育電子報062】廢核串連,遍地開花@【性別教育電子報】
關切金門料羅順濟宮廢古立新@【愛在島嶼】
濟興長青樂活園
轉寄『濟興愛心護老慈善園遊會不畏風雨 只為築巢、溫飽、照料』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