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康輔天堂報
報主:中華康輔教育推廣協會
創刊日期:2005-03-02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950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康輔天堂報報
康輔天堂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康輔天堂報
發報時間: 2011-02-03 05:00:00 / 報主:中華康輔教育推廣協會
[公益聯播]新聞專區
本期目錄
康輔年會五週年擴大慶祝大會來摟
康輔一百新書活動預告
康輔年會五週年擴大慶祝大會來摟

各位康輔協會的夥伴大家新春愉快!每當這個時節是康輔協會最興奮也最忙碌的時刻,興奮的是討論出未來新的一年方向,以及要舉辦的各項活動,而忙碌的是第一個即將來的活動,就是我們的年度盛會→康輔年會!每年年會中我們固定會有的內容包含有:名人演講、年度經典活動回顧、各階層團體表演、聯誼茶會…….等活動。而今年是康輔協會五週年的年會,除了既有的活動外,當然會加上其他重量級的活動,我們會在228年會前逐一預告,本次要預告的第一個重量級的活動就是,當天年會我們會有『新書發表會』!康輔100新書發表會,五十個團康遊戲加上五十個輔導活動,無論您是活動新手或老手,都可以一窺康輔活動奧秘。此外,康輔協會每年都會出團康撲克牌,目前已經出了四副,我們也在當天會進行絕版撲克牌大贈送,只要協會會員報名此次年會,前五十名會員,我們都會贈送絕版團康撲克牌,請大家快上協會網站報名年會喔!

年會時間:100年2月28日1:00入場
年會地點:救國團劍潭活動中心欣悅廳
費用:完全免費
對象:不限任何對象,全民皆可參與

康輔一百新書活動預告
在這幾期的電子報中,我們會預告一些新書內的遊戲,更多更詳細的內容就請期待年會當天的新書發表摟!

活動介紹:
大車輪這個遊戲可以是一般的團隊趣味競賽,也可以做為團隊合作討論解決問題的團動活動,是一個熱力曲線很高的活動,大人小孩都能從這個活動中得到樂趣喔!
適合人數:不限,人數越多難度越高。
場地需求:空地
器材需求:報紙與封箱膠
活動時間:
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為創作大車輪依人數估計時間,約為五-八分鐘,第二階段比賽,可用路線長度控制時間,以不超過十五分鐘為限。
活動規則與流程:
1.說明遊戲規則:將報紙利用封箱膠黏成戰車的履帶,大小必須讓所有人能夠站在裡面,多餘的報紙可做補強。完成後將進行大車輪前進比賽,最後以速度和履帶的完整性做評比。
2.讓夥伴開始做履帶,並告知限制時間內完成。
3.各隊進行大車輪比賽,原則上至少分成兩隊,視場地大小決定最多可分幾隊。在車輪比賽中所有人雙腳不得踏出履帶外,每隊並選出一位方向引導員,除可引導方向外,還可做履帶的補強,如果履帶斷裂則整隊淘汰出局。
4.設定起點與終點,哨音一下開始比賽。
帶領注意事項:
1.可增加討論時間,讓小隊如何妥善分工合作。
2.可讓兩階段聯貫,也就是先完成履帶的可以先出發,可是想要快履帶就會不牢固,這就是小隊必須討論的焦點。
3.在各小隊活動過程中,引導員可適當的播報各隊狀況,比賽也加入實況轉播,增加活動得緊張度。

主題與問題討論:

1.領導與團隊合作
2.問題解決模式
3.在履帶中的感受,是否覺察到自己在團隊中的位置是什麼?
4.其他的隊伍是否會影響自己的焦點與行為?
推薦訂閱
讓呼吸練習法成為生活的一部份@【體驗式瑜伽】
連續兩週出現本土病例,登革熱攻入台北市@【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康輔天堂報
轉寄『康輔協會祝大家新春愉快』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