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高雄市團康訓練協會
報主:高雄市團康訓練協會
創刊日期:2008-05-02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194
官網:
http://www.kgspa.url.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高雄市團康訓練協會報
高雄市團康訓練協會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高雄市團康訓練協會
發報時間: 2014-09-04 05:00:00 / 報主:高雄市團康訓練協會
本期目錄
2014國際青年志願服務-臺灣文化訪問團-圓滿成功
[公益聯播]化妝品真相大公開社群
2014國際青年志願服務-臺灣文化訪問團-圓滿成功

2014國際青年志願服務-臺灣文化訪問團-圓滿成功

今年本會帶領39位志工老師及大專學生組成「臺灣文化訪問團」於88~822日前往泰北湄豐頌府山地村海育中學進行一連串的志願服務。

    此次參與的志工來自臺灣各地,這群志工抵達泰北的首要任務便是推動山地村的觀光旅遊,臺灣文化訪問團藉由雲南圖騰及當地特色將街道彩繪一番,牆上的圖栩栩如生,讓街道煥然一新,服務期間團員也為海育中學中學部的學生進行導遊人才培訓課程,課程中安排了觀光英語、說話藝術、專題實務,從一連串的課程讓學生學習如何成為一位自信有禮的專業導遊人員,鼓勵學生畢業後便能投入鄉里服務,走出不一樣的路。

此行除了海育中學的華語教學外,志工們也進入山地村鄰近的泰文小學進行華語教學,首次進入泰文小學,面對幾乎不懂華語的孩子,對這群志工來說,更是一大考驗及挑戰。這群志工運用豐富的教具、創意及生動的課程,讓孩子們看得目不暇給、聽得津津有味,孩子與志工們也在短短的時間裡成為亦師亦友,泰文學校老師也表示,臺灣志工教學活動生動,希望明年還能持續交流合作。

服務期間訪問團團員也利用時間,深入村寨探訪居民,手提著一袋袋物質品,走過泥濘地,將愛心、關懷帶入小家庭中,探訪結束後,團員王廷維表示:生在臺灣的我們,真的很幸福,回臺灣後要更珍惜及知足。

    818日晚間快樂種子文化訪問團在海育中學舉辦臺泰文化之夜,現場座無虛席。晚會在海育中學 祈華山董事長的歡迎詞中揭開序幕。此次節目包羅萬象充滿濃厚的中國風,猜燈謎的活動更是為晚會掀起另一波高潮。其中「武松新傳」的戲劇表演將武松打虎的故事重新詮釋,訪問團的團員們各個能歌善舞,用戲劇、歌唱、舞蹈將歡笑、溫馨和感動帶給山地村。

    看似簡單的志工服務,其實有著很大的學問。你服務人家,人家也默默的在服務你。團員鄭雯如表示:「第三次來到山地村服務,雖然是同樣的地方卻有不同的感受,此次的服務真的要感謝很多人的協助,海育中學所有的師生跟山地村的村民們都對我們很親切很熱情。如果還有機會,希望能夠再次回到山地村服務。」

    最後也期盼臺灣文化訪問團能夠年年在泰北地區譜出更美麗的樂章,讓快樂的種子發芽茁壯,讓泰北的天地欣欣向榮。

推薦訂閱
2014夏日賞蝠趣@【蝙蝠報報】
孝親要及時 及時說聲愛@【慈濟大愛人物誌】
轉寄『2014國際青年志願服務-臺灣文化訪問團-圓滿成功』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