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網頁研習室【網頁製作系列報導】
報主:李文能
創刊日期:2002-06-25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6,165
官網:
http://www.webpage.idv.tw/maillist/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網頁研習室【網頁製作系列報導】報
網頁研習室【網頁製作系列報導】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網頁研習室【網頁製作系列報導】
發報時間: 2014-04-30 11:00:00 / 報主:李文能
[公益聯播]守護獨老,按<讚>助建站
本期目錄
壹、報導前言:
貳、為何要使用 Dropbox:
參、Dropbox 特色:
肆、申請 Dropbox:
伍、Dropbox 行動版:
陸、如何運作:
柒、分享好友連結:
捌、智能相簿即時通:
玖、相關報導網站:
拾、結論與建議:
壹、報導前言:

壹、報導前言:
 全球已超過兩億人倚賴 Dropbox 來進行建築設計、音樂創作、業務營運、甚至統籌救災行動。
Dropbox 是您所有相片、文件、影片及檔案的大本營,確保您隨時隨地都可存取相同的資料。
操作簡單,共享快速就是 Dropbox 強調的功能與特色:大型檔案、所有資料夾、彈指即成。
重點是 Dropbox 完全免費,不論提供的網站、手機 APP 軟體、使用操作說明,大都已中文化。
網路上對 Dropbox 介紹、教學報導已相當的多,最後我會提供相關報導網站給你進一步瞭解。
個人覺得比常用的 LIME 傳照片更方便與實用,所以特別針對這項提出使用技巧說明與分享。
本篇相關資料引用之內容,取自 Dropbox 網站上導覽資源,其版權與著作權均為當事者所有。

## 如果您是第一次申請帳號?不送白不送,請以我推薦網址申請,感謝您用行動支持本站。

貳、為何要使用 Dropbox:

任何新增至 Dropbox 的資料都會自動同步在您的電腦、手機、Dropbox 網站。
不論您是任何身份,有了 Dropbox,便能以最簡單的方式與他人共享這些檔案。
您的資料隨時隨地安全地儲存在 Dropbox 上,你永遠不用擔心檔案會遺失。
邀請好友、家人共享 Dropbox 上任何資料夾,如同將檔案儲存在他們電腦上。
您也可以寄送連結給他人,分享您 Dropbox 裡特定的檔案、相片、及資料夾。
Dropbox 就像一部時光機器,讓您能彌補錯誤,甚至能還原不小心刪除的檔案。
與好友和同事快速分享相片、文件和影片,就算他們沒有 Dropbox 也沒關係。
這次到不丹旅遊實際使用過,真的比 LIME 方便,好東西就是要與好朋友分享。

更完整詳細解說:什麼是 Dropbox

參、Dropbox 特色:

本機儲存、雲端備份、檔案分享、資料夾共享、協同創作、多機同步。
任何人註冊就有免費 2.0 GB 網路空間,無檔案類型限制。
透過介紹好友加入 Dropbox,可贏取最多 16 GB 額外空間。
Dropbox 檔案本地端、伺服端自動同步存取與顯示功能。
Dropbox 檔案可協同開放給全世界的人瀏覽與下載。
當然也可以透過分享連結,只開放給你的特定朋友。
不用帶著走,取代 USB 隨身碟來儲存、攜帶文件。
檔案若不小心刪除掉,30 天內可救回,且不占用原有空間。
手機專屬 APP 讓你隨時隨地都可存取想要的資料。

## 本報網友如果您是第一次申請帳號?請以我推薦網址申請帳號,感謝您的支持。

肆、申請 Dropbox:

註冊還蠻簡單的,只要你有一個電子信箱,基本上就可以申請了。
註冊方式有兩個:
第一種直接進入 Dropbox 到網站做註冊動作。
第二種下載安裝 DropBox 軟體,在過程式中做註冊(略)。

## 請以我推薦網址申請帳號,協助本站取得更多免費空間,感謝您的支持。

伍、Dropbox 行動版:

Dropbox 行動版軟體提供 Android 等五種不同設備,取得方式也很簡單。
你可以選擇以簡訊方式傳送至我的手機或以電子郵件方式傳送至我的裝置。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你行動裝置的種類,然後直接下載 Dropbox APP。

更完整詳細解說:Dropbox 行動版

陸、如何運作:

Dropbox 行動應用程式提供數種方法,讓您將檔案從手機或平板電腦上傳到您的 Dropbox。
檔案一旦上傳,就會同步到您電腦上的 Dropbox 以及其他裝置。
Dropbox 可以自動上傳到 Android 裝置所拍攝的相片和影片。
你也可以手動上傳相片和影片或從裝置的儲存空間上傳檔案至 Dropbox。

更完整詳細解說:如何從手機或平板電腦上傳檔案?要如何使用「相機上傳」?

柒、分享好友連結:

您可以建立任一檔案或資料夾的連結,並傳送這些連結給任何人以供檢視(即使對方沒有 Dropbox 帳戶也可以)。
將滑鼠游標停留在位於 dropbox.com 的檔案或資料夾上方,即可看到分享連結的迴紋針圖示。
按一下便可以開始分享,或在上面按一下滑屬右鍵,選擇分享連結也行。
此時你可以填入一個好友電子郵件後按傳送或在 Facebook、 Twitter 上分享。
另一個方式是按下取得連結,此時已複製連結至剪貼簿,再將網址轉寄好友分享。
一般取得連結網址會很長,建議你用我介紹過的 Google 縮短網址服務。

## 別忘記用實際行動支持我們,請以我推薦網址申請帳號,再次感謝您的。

捌、智能相簿即時通:

Dropbox 已開始展開它的服務進化之路,首先推出了  Carousel 這款全新的 iOS 與 Android App。
這是一個手機與雲端相簿之間自動上傳、智能管理與即時分享軟體。
它擁有一個非常快速、精美、順手,令人驚豔的介面。
幫助用戶更有效率的管理自己在 Dropbox 上的所有照片、影片。
還具備非常有創意的照片分享即時通功能。
Carousel 最大的特色是:改變你回憶相簿的體驗。

更完整詳細解說: Go

玖、相關報導網站:

除此之外在此我也幫大家蒐集與整理一些相關報導與教學網站,有興的網友可以進一步學習。
內容包括:TechOrange 爆橘 - 十個你絕對要練成的進階 Dropbox 秘技。
手機照片自動上傳與雲端備份,五種服務比較與教學。
Dropbox、Google Drive、SkyDrive 之外,八款雲端硬碟比一比。

更多詳細報導內容: More

拾、結論與建議:

本站所有報導資料,歡迎網友加入鏈結或轉載內容,惟請保留文章完整,並註明此 引用來源 ,謝謝您的支持與配合。
本報每篇報導都花上 8 小時以上搜集、整理及撰稿,絕對值得初學者或想徹底學會 HTML 語法網友永久保存。
強烈建議您 學會 HTML 語法 ,她真的簡單易學,懂了她您就能駕馭她,讓您使用所見即所得軟體更得心應手。
本報導屬於完全免費性質,   索取教材資料 屬個人自由意願,而回饋給您的光碟片,則是我們的誠意而已
一篇保證前所未見的 HTML 教學課程,絕對是您學習 HTML 的好教材,強烈建議您進入實際體驗一下。
本電子報報導資料,未來將繼續每隔 30 日發表一次,以嘉惠更多想學會 HTML 網友,歡迎 繼續訂閱
本報導內容或資料,因限人力、時間,非教學會員,不接受任何疑惑解答,敬請見諒。

推薦訂閱
【畫中有話】紐約新銳畫家Mark Nilsson眼中的南台灣!@【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網路通訊】
轉寄『用 Dropbox 雲端資料庫即時分享照片』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