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苗栗縣生命線
報主:苗栗縣生命線協會
創刊日期:2010-05-12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80
官網:
http://www.1995life.com.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苗栗縣生命線報
苗栗縣生命線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苗栗縣生命線
發報時間: 2014-03-04 05:00:00 / 報主:溫翎雅、邱郁惠
本期目錄
感謝你:有你相助,才有此份溫暖飽肚
到相報:第24期電話協談志工開始招募囉!!!!!!
大事記:103年1月18日志工會員大會暨尾牙
大事記:103年1月22日社會工作人員自身安全維護訓練
動腦時間:看誰比我聰明
生命線連結
生命線需要你

希望專戶:
1.郵政劃撥20772758

2.提供信用卡捐款
(文件填寫可來信索取)

3.國泰世華銀行苗栗分行
114-03-500030-1
戶名:社團法人苗栗縣生命線協會
 

[公益聯播]【招募課輔天使】長期招募平日、寒暑假貓頭鷹課輔志工
駿馬奔騰來報喜,萬事順心又如意
感謝你:有你相助,才有此份溫暖飽肚

繼【苗栗生命線電子報第32期】其中報導寒冬送暖送愛心米活動,感謝各界的捐助。讓我們共同來協助有物資需求的家庭,願他們在這寒冬中能有一絲溫暖。

感謝 丁弘毅先生捐助21包白米

感謝 林文祥先生、王秀紅小姐夫妻捐助30包白米感謝你:有你相助,才有此份溫暖飽肚

到相報:第24期電話協談志工開始招募囉!!!!!!

一、主旨:基於博愛精神,發揮助人最樂,以電話協談方式,達成「千里一線牽,幫助在耳邊」的功能,歡迎有志於社會服務的熱心人士,踴躍參與志工行列。

二、參加對象:年滿20歲,高中職以上畢業,品行端正、身心健康有服務精神及熱忱。

三、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03年4月7日止,週一至週五每日早上8點至下午5點。

四、應備資料:身份證影本(正反面)、一吋照片3張。訓練保證金2000元(如通過考核成為志工,正式服務滿100小時退還)。

五、課程內容:藉由主題式實務演練探討--助人倫理議題、助人技巧歷程、助人專業倫理、諮商理論課程,自殺與自傷問題,認識精神疾患,談工作與生涯,談家庭互動(夫妻、親子、父母),親密關係問題,族群問題(銀髮/青少年、兒童),自殺防治與危機處理,自我探索與同理心。

六、注意事項:上課未滿三次,因故退訓保證金半額退還。三次以上不退還,可保留於下期上課。

七、本會地址:苗栗市縣府路102號(舊議會後棟)。

八、本會電話: (037)362110;傳真電話:(037)362113。

九、備註:歡迎有志於社會服務的熱心人士,踴躍參與志工行列。詳細內容請洽本協會人員。

大事記:103年1月18日志工會員大會暨尾牙

     社團法人苗栗縣生命線協會於民國103年02月18日,假「苗栗市海上鮮餐廳」辦理「102年度-尾牙活動」。

    活動當日相當精采,由各組表演團隊在活動前,即以積極的態度用心籌備,活動當日表演水準達專業級的表現。大會精心準備「客家桐花圍巾」,供當日活動參與人員穿搭使用,使活動充份展現客家文化之特色。

    社工團隊設計「自殺防治默劇」,默劇中由正方代表社工、1995志工、警察、牧師、護理師、天使等正方角色,與反方自殺者產生拔河與拉距,其活動進入尾聲時,由正方驚險拉回自殺者做為結束,成功表達出自殺防治網絡挽救自殺者之目的。

    活動當日由「1995志工團」表演「磨粄圓」,此表演由孫主任保珍客串帶頭表演,因志工團隊認真花費2個月的時間準備,故活動成果深獲現場全體觀眾讚許。本會進入後半段表演,由「銀髮族志工隊」林大隊長政宏、劉副隊長嘉宏領軍合唱「客家本色」,成功的重新詮釋「客家本色」之內涵。

    活動過程中,本會邀請到劉縣長政鴻、林副縣長久翔、徐立委耀昌等貴賓,參與本會尾牙盛宴,並由貴賓代表抽出尾牙多項大獎。在詹理事長求孚、禹執行長耀東的帶領下,活動圓滿順利結束。我們回首102年、展望103年,期許苗栗縣在未來的日子裡,能展現出更美好的生命力。

撰寫者:吳副主任聲偉

大事記:103年1月18日志工會員大會暨尾牙

大事記:103年1月22日社會工作人員自身安全維護訓練

    近年來,社會工作服務人員遭受恐嚇,甚至傷害的案件漸增。社會工作人員在服務過程中,往往疏於評估自身安全,並常會遭受個案之相對人或其他人員言語、肢體威脅及傷害,然而,社會工作人員在面對暴力時容易因緊張而不知如何因應,因此無法做好自我保護措施。

    故,在得知自己需針對家暴被害人進行後續處遇服務時,心中有些許焦慮與擔心,害怕與被害人面談時會遭受相對人非理性之對待,所幸本會於年初時即安排自身安全維護教育訓練,協助我們習得防身概念及簡易防身術,以利後續服務個案時可做好自我保護。

    訓練課程由苗栗縣警局黃愛春教官教授防身概念及徒手防護技能,亦透過角色扮演方式學習防身術(面對性騷或攻擊時可做的自我防衛技巧),於演練過程中,大家雖嘻鬧,但也真的藉由這個課程學習到簡易的防身技能。

 撰寫者:家暴後追組

動腦時間:看誰比我聰明

這個智力測驗已有五十年以上的歷史,據說比爾蓋茲(微軟公司創辦人)也做過這份測驗,而且只得到三分。再者小編也自行測驗,題目共計11題,答對8題,獲得不錯的評語呦!總之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立馬來動動腦!看誰比您還厲害…

記得測驗完畢後,請不要吝嗇與小編分享您的厲害   

※貼心提醒:放下心中所有的煩惱,保持頭腦清晰! Are you ready? GO

 

測驗:   http://www.wcjh.tc.edu.tw/label11/label11-4.htm

推薦訂閱
如果第五選區縣議員這麼做@【自從六輕來了】
環報第24期:說與做哪個容易?美、中、歐盟的氣候談判角色互換@【環報】
轉寄『【苗栗生命線電子報第33期】萬馬奔騰 迎新春』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