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黎明樂活報
報主:台灣基督教門諾會附設花蓮縣私立黎明教養院
創刊日期:2010-04-26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89
官網:
https://www.newdawn.org.tw/news/index.php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黎明樂活報報
黎明樂活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黎明樂活報
發報時間: 2022-04-11 11:00:00 / 報主:台灣基督教門諾會附設花蓮縣私立黎明教養院
[公益聯播]立即捐款 請用❤支持我們
【歷史是由愛寫成的】

 

 
「你當剛強壯膽去行!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耶和華上帝就是我的上帝,與你同在;他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直到耶和華殿的工作都完畢了。」(歷代志上28:20)
【歷史是由愛寫成的】
本期內容
悠悠走過45年歲月,黎明一路承襲羅樂道牧師夫婦為身心障礙者憨直奉獻的精神,從一間小教室到七層樓高的建築、從機構走進社區──我們用愛寫下這45年的歷史。
【歷史是由愛寫成的】

祝你生日快樂,黎明

今年邁入黎明第45個生日,我們策劃一系列的活動,尤其為在黎明已高齡化50歲至69歲的服務對象、或是接受服務超過20年的服務使用者一起慶祝黎明生日,並收集成長過程中他們的生活照片,請教保老師特定為每個人設計一本個人專屬相簿,另安排訪問四位服務使用者的家屬,一同分享孩子或手足在黎明超過30年歲月的感悟。
閱讀更多
院慶影片-家長篇
院慶影片-慶生篇
 
【歷史是由愛寫成的】

圍爐的溫暖

擁有平凡生活的我們,隨時可以散步山林,也隨時可以眺望海洋。抬頭看星星、低頭觀賞小草、上館子享受美食,都是俯拾即是的幸福。但是住在教養院裡的服務使用者,可就不是這樣了。雖然教養院的營養師跟廚房阿姨,每天都帶給院生營養又好吃的三餐,但這總是跟餐廳用餐的氣氛不同,而花蓮市公所深知服務使用者心中的小願望,所以每年春節前,都會特聘花蓮知名餐廳送上熱騰騰的桌菜,讓服務使用者可以在院內圍爐,而且每一道都是大師級的大菜,真是太幸福了!
閱讀更多
【歷史是由愛寫成的】

柔軟而甜蜜的力量

位於市區的甜點店「花漾洋果子」,店內有著溫暖而恬靜的氣息。店長陳小姐開朗而明亮地迎接每一位入店的客人,用心準備飲料或甜點。聊起如何與黎明結緣,民國 99 年起擔任店長的陳小姐笑說:「我來的時候,這個零錢捐箱子就已經在了。」而這稱得上是前輩的箱子,帶領原本對公益與社福單位沒有概念的陳小姐,進一步認識黎明。
閱讀更多
【歷史是由愛寫成的】
外表耀眼亮麗的教保員鍾淑媛老師,二月底揮別服務 25 年的黎明生涯,回頭來時路,她感謝神的帶領,每個階段都滿載恩典收穫。
閱讀更多
【歷史是由愛寫成的】
開著在宅服務專用車,德福老師滿載他設計的私房教具,往沒有火車、沒有公車的山巔海角去學生家裡當家教,哪裡有需要,他的服務就做到那裡去,翻開花蓮的特教史,他是在宅服務的第一人。
閱讀更多
【歷史是由愛寫成的】
【歷史是由愛寫成的】
【歷史是由愛寫成的】
【歷史是由愛寫成的】
推薦訂閱
真的很抱歉!我不得不宣佈停稿了@【網頁研習室【網頁製作系列報導】】
【大城市小女子】人云亦云是該杜絕的惡習@【嬉遊文字】
黎明樂活報
轉寄『【歷史是由愛寫成的】170期黎明喜樂誌,與您分享 ❤』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