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社團法人雲林縣老人福利保護協會
報主:雲林縣老人福利保護協會
創刊日期:2012-10-16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16
官網:
http://www.carefamily.org.tw/x

近期電子報

  • 社團法人雲林縣老人福利保護協會
更多....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社團法人雲林縣老人福利保護協會報
社團法人雲林縣老人福利保護協會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社團法人雲林縣老人福利保護協會
發報時間: 2012-10-19 05:00:00 / 報主:張雅茹
本期目錄
感動故事集-耐心 、愛心搭起溝通的橋樑
看不見未來的長照
[公益聯播]這不是真的!!請協助澄清網路謠言
感動故事集-耐心 、愛心搭起溝通的橋樑
看見一台蘋果綠的二手舊轎車不論風雨、烈日高照穿梭在偏遠鄉村裡,附近鄰里村民常私下討論的說,「唉!那個服務的阿卿來啊!說到那個阿卿喔,非常的努力,做事非常認真,把那戶人家服務、照顧的很好。」。
   服務大姐麗卿是一位非常有愛心及耐心的服務員,她常說:「服務的這項工作是一件非常辛苦又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但她仍保持著將服務之長 者當成家中的長輩,帶著感恩的心去服務他們。」在她服務的長者中有一對長者夫妻,阿嬤是失智患者,對任何人都不信任,以致鄰里關係不佳,阿公又因疾病關 係,日常生活上皆需他人協助,而阿嬤因精神狀況不穩定無法適時協助。
  阿嬤對誰都不信任,任何人皆難與阿嬤溝通,唯一只信任、依賴服務大姐。有時阿嬤跟女兒溝通產生問題時,女兒會打電話尋求服務大姐協助說:「阿卿啊!麻煩你跟我媽媽說一下。」。也因大姐的耐心,協助其女兒與阿嬤溝通,進而建立起阿嬤及女兒的溝通橋樑。 大姐進出阿嬤家時,常會對鄰居長者噓寒問暖,也因此與鄰居建立起友善關係,鄰居也因之關心起阿嬤家中的狀況,進而給予協助。
看不見未來的長照

長照預算 居服聯盟盼編足(轉自中央社)
台灣居家服務策略聯盟今天說,長期照護預算長年不足,希望立法院退回民國102年長照相關預算書,要求政府部門重新編列。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劉建國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居家服務策略聯盟及各地居家服務組織代表以「不救居服、長照沒救」為口號,呼籲政府編列足額長照預算。

居家服務策略聯盟理事長涂心寧說,長期照護預算編列長年不足,99年、100年都動支第二預備金支應,但預備金使用具不確定性,政府應編足預算。

涂心寧說,政府預算減少,導致原本1週能洗1次澡的受照護者變成2週洗1次;她從事居家照護服務17年,看到的是受照護者洗澡次數愈來愈少、身體愈來愈差,長照服務者看不見未來。

居家服務策略聯盟副理事長林金立說,政府補助機構的錢往往連人事成本都不夠,要機構去募款,等於用民眾善款補預算缺口。

居家服務策略聯盟及各地居家服務組織代表遞交陳情書給劉建國後,轉往內政部陳情。

推薦訂閱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102年4月電子報@【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102/09/18(三)晚上7:00 『六輕公害影響』社區巡迴座談@【自從六輕來了】
轉寄『社團法人雲林縣老人福利保護協會』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