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社團法人台灣動物輔助治療專業發展協會電子報
報主:台灣動物輔助治療專業發展協會
創刊日期:2012-04-05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78
官網:
http://www.pata-tw.org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社團法人台灣動物輔助治療專業發展協會電子報報
社團法人台灣動物輔助治療專業發展協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社團法人台灣動物輔助治療專業發展協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2-10-31 16:00:00 / 報主:葉明理
本期目錄
PATA, Taiwan 2012夏季會訊
會員訊息
各位會員,您好:

我們是台灣動物輔助治療專業發展協會,感謝您一路走來的支持愛護,為了維持穩定而長久的發報品質,我們於20120405日已加入智邦公益頻道電子報平台,報台名稱:「台灣動物輔助治療專業發展協會電子報」,在智邦贊助的公益資源下,繼續為您服務。提醒您,您也同時成為智邦生活館及公益電子報會員。若您要取消訂閱,請直接以此封電子報回覆告知,謝謝!

智邦公益客服信箱iwebs@corp.url.com.tw

分享在FaceBook
  [removed](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zh_TW/all.js#xfbml=1"; fjs[removed].insertBefore(js, fjs); }(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removed]
[公益聯播]人才招募
社團法人台灣動物輔助治療專業發展協會電子報
PATA, Taiwan 2012夏季會訊

 六月對PATA, Taiwan來說是一個嶄新的開始,我們不謹有了新的一匹治療犬,同時動輔師的認證課程也緊鑼密鼓的展開囉~~

 

先說說這些新科治療犬吧!在台灣,治療犬的數量供不應求,我們非常期待有更多飼主能帶著狗狗加入我們的行列。


2012/6/3,共有三十隻狗狗來報名由PATA,Taiwan主辦的「治療犬鑑定能力考試」。狗狗的氣質、穩定性、社會化以及狗狗和主人的互動方式等,都是評量的標準。本次共有28對人犬達到治療犬及引領員的資格。

 

有人會問,有了治療犬資格就能服務嗎?事實上,治療犬資格只代表狗狗和飼主通過了第一關,但要實際上場,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為了讓大家對動物輔助治療更有概念,我們也規劃了免費課程,讓通過考試的飼主自由報名,課堂上不但請到了資深治療犬引領員-哈雷媽做經驗分享,也請到專業講師-張銀玲介紹動輔治療的基本概念,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我們除了要瞭解毛小孩的個性,也要清楚在服務場域可能會遇到的突發狀況、該如何應變、要如何配合動輔師,才能達到活動目標。種種都考驗著動輔員的應變能力,只有在動輔員也清楚認識動物輔助治療的情況下,才能成功製造雙贏的局面。

 

有了治療犬,當然不能缺少擁有專業助人背景的動輔師啦!

 

「第一屆動物輔助治療師認證課程」在治療犬鑑定後一個禮拜緊接著展開,這一次報名的學員專業跨足護理、特教、心諮、醫學等領域。

 

課堂上,講師與學員雙向的溝通,激起不少火花,在彼此分享經驗及討論的過程中,發現報名的學員中,曾實際進行或觀摩過動物輔助治療的人不在少數。或許,這些未來的動輔師就是因為見識過動物神奇的療癒力量、想精益求精,並將動輔治療運用在自己專業領域、造福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才來報名動輔師認證課程的吧!

推薦訂閱
好康報報】兒家協會滿五歲囉~留言抽設計T恤…@【社團法人花蓮縣兒童暨家庭關懷協會】
102年5~8月服務點滴@【我在大安愛老人】
轉寄『PATA, Taiwan 2012夏季會訊』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