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權促會PRAA電子報
報主:中華民國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
創刊日期:2005-06-06
發報頻率:雙週刊
訂閱人數:666
官網:
http://www.praatw.org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權促會PRAA電子報報
權促會PRAA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權促會PRAA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7-04-05 11:00:00 / 報主:中華民國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
本期目錄
機構最新訊息
最新愛滋(權益)資訊
活動訊息
[公益]4月份愛滋LINE諮詢服務:隨時加入「Mr.OB_PRAA」愛之相談室,一周三天線上見!
[公益]4月份愛滋LINE諮詢服務:隨時加入「Mr.OB_PRAA」愛之相談室,一周三天線上見!
服務項目與工作人員介紹

【本會主要服務項目】

一、促進愛滋感染者對自身權益及地位的認知。

二、促進社會各界對愛滋感染者政策、福利之重視與支持。

三、促進國內外愛滋感染者支持團體之聯誼、交流與合作。

四、推動保護愛滋感染者相關法令及政策之研究。

五、推動其他有利於愛滋感染者福利、權益等事宜。

六、處理愛滋感染者權益侵害事件。

 

工作介紹

聯絡我們

地址:10355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482

行政電話:02-2556-138302-2556-1438

諮詢電話:02-2550-5963

電子郵件:praatw@gmail.com

臉書搜尋:愛滋權促會

官方line諮詢:Mr.OB_PRAA(週日、四)

支持權促

1.信用卡線上即時捐:可分期,最多三年。

2.郵政劃撥:19205461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

3.銀行轉帳:新光銀行敦南分行代碼:103帳號:01341-0000-4200

4.發票捐贈至本會,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482樓,中獎金額將彙總後以「無名氏」入帳

5.發票愛心碼:99999

[公益聯播]【招募課輔天使】長期招募平日、寒暑假貓頭鷹課輔志工
機構最新訊息

機構最新訊息


權促線上
Line諮詢已出爐!!隨時加入線上聊
LINE
諮詢是本會提供的諮詢服務管道之一,不用透過電話,平時就可加入官方帳號,只要是與愛滋相關問題都可以提前發問,周二、四、日三天將由專業的人員一對一回覆。

最新愛滋(權益)資訊

最新愛滋(權益)資訊

 

許多人在得知感染愛滋後,對於是否需要開始服用愛滋藥物會產生諸多疑問,包括台灣目前愛滋藥物種類有哪些,這些藥吃下後會產生哪些副作用,就醫時所需負擔的費用以及若遇到忘了帶藥、忘了吃藥,該如何處理等,於是我們整理幾個重要資訊,提供給感染朋友參考,在緊急狀況時也得以應變。
 

就醫管道---全台69家愛滋病指定醫院

愛滋病指定醫事機構名單,你可以透過地圖點選你所在縣市的指定醫院。另外有些朋友若請假不方便,可參考愛滋醫院夜間、假日門診一覽表。如果對於就醫尚有疑問,羅一鈞醫師於心之谷部落格有幾篇文章,像是檢驗陽性之後(2)--擇醫篇以及檢驗陽性之後(3)--問診篇,都可參考。

 

愛滋藥物種類有哪些

2017台灣抗愛滋藥物表 HIV Medicines in Taiwan(台灣露德協會出版),除了藥物種類,還包括服用次數以及可能產生的副作用說明,知道自己吃的是什麼藥物,是最基本的。

 

看愛滋要花多少錢

疾管署整理愛滋感染者醫療,值得參考。結論是從今年24日開始,感染者愛滋醫療費用於服藥二年後回歸健保給付,即服藥二年內之愛滋醫療費用由疾管署補助,二年後則由健保署支付,符合補助之對象其權益並沒有受到影響,也就是僅需負擔掛號費,目前藥物部分負擔仍會獲得補助,只是權責單位不同而已。


藥物緊急狀況處理
露德協會整理了藥物忘了帶,突然遺失麼辦?一文,重大節日返家或連假出遊/出國時,藥物提前準備與因應之道都是必要的,平時有準備,可以避免臨時找藥的狀況發生。

 
如果是跨醫院拿藥,,但並非所有的指定指定醫院都有這項服務,我們整理了跨院領藥注意事項請務必閱讀,特別提醒,跨院領藥都需要先行連繫,才能夠順利領取到藥物。

 

我們非常建議,平時應加入病友支持團體/群組,或認識同為感染身分的朋友,原因是當臨時有藥物需求時,可以透過這些團體或認識的朋友給予即時協助,這是當醫院愛滋個管師或民間單位無法協助或聯絡上的時,最重要的資源。


用藥紀錄與個人隱私

健保署雲端藥歷與個人隱私的相關說明

 

想了解更多

更多關於愛滋政策的主題

請見本會官網愛滋人權專區

有愛滋權益的問題要詢問

請連結本會官網愛滋人權諮詢區

推薦訂閱
《生日做公益,生命更有意義》加入展翅生日捐,讓宇宙人療癒你我心靈@【台灣展翅協會電子報】
第679期【勵馨觀點】從青少年父母的世紀婚禮說起@【勵馨基金會】
權促會PRAA電子報
轉寄『【權促電子報】第21期:做好這些準備,愛滋服藥嘸免驚 !!』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