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報主: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
創刊日期:2013-07-19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27
官網:
http://www.rocrcahl.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發報時間: 2013-07-24 16:00:00 / 報主:游佳儒
本期目錄
端午節物資發送報導
課輔班 做香包 吃肉粽 慶端午
捐發票、送愛心、做公益活動
101年第二學年度『車資補助』
母親節感恩活動
暑期活動預告~多元快樂學習成長營
[公益聯播]『愛分享實物銀行』─ 弱勢家庭物資轉贈計畫
理事長(左一)與協會志工、案家於光復關懷合影。
端午節物資發送報導

     協會今年募集了各地的愛心,特別感謝台北陳先生、嘉義謝小姐、彰化邱小姐、台南阿秀古早味肉粽、恆順商行、高雄黃小姐與她的朋友們,捐贈粽子;和氏草食品捐贈貢丸;以及三重葉先生捐贈醬油及洗衣粉;桃園柯先生、楊先生、花蓮林小姐捐贈白米等。理事長特地帶領著志工至光復鄉發送粽子及物資,也讓他們能在這端午佳節,享用到熱騰騰的肉粽,案家們非常感謝大家的愛心。

端午前夕發送肉粽及物資至案家理事長、協會志工與案家合影理事長、協會志工與案家合影

課輔班 做香包 吃肉粽 慶端午

      以往由於醫藥不發達,人們就把具有殺菌作用的雄黃,艾草,菖蒲研成粉末,用布包起來戴在胸前,利用它散發出來的香氣使夏天的蟲菌不來侵擾,這就是香包的起源。

      協會今年也讓課輔班體驗做香包,由秋萍老師瓊宇老師在旁協助小朋友們,由於做香包需要用到針線,這是需要相當的集中力,也考驗著小朋友們的耐心,但小朋友們總是會給我們驚喜,每次都能讓活動順利完成。當然做好香包之後,就是期待已久熱騰騰的肉粽,每位小朋友吃得開心極了,在此協會也很感謝所有捐贈者,能讓協會案家、課輔班享用端粽。

協會課輔班慶端午活動照片協會課輔班慶端午活動照片

捐發票、送愛心、做公益活動

      花蓮縣地方稅務局於3至局長與協會理事長合影5月份辦理之各項稅務宣導活動中,募得近20,000張發票,藉由民眾之一張發票一份愛心關懷社會,幫助弱勢族群,於5月10日下午3時30分在該局大廳由林全祿局長轉贈予「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及「花蓮畢士大教養院」,由協會理事長蔡幸靜執行秘書游佳儒共同受領,期待能為弱勢團體略盡一份心力。

       局長林全祿表示:自統一發票特獎獎金提高為1,000萬後,民眾捐贈發票的意願顯著低落。該局在配合財政部重要政策「捐發票、送愛心、作公益」活動的同時,除利用各項租稅活動場合,向愛心民眾募集發票外,還能拋磚引玉,發揮對弱勢團體之關懷及提供適時之協助。

101年第二學年度『車資補助』

      101年第二學年度上下學車資補助方案已經完成相關的收件、審核,以及訪視等程序,並完成發放至各校,本次受助的學校有四所高中,花蓮高中花蓮高農花蓮高工中華工商,共發出新台幣壹拾伍萬捌仟壹佰伍拾玖元整受助學生共計3168人次,平均每位同學補助到新台幣叁仟貳佰玖拾伍元,同學們也紛紛寫了感謝卡來感謝社會大眾以及協會的幫助,也期盼以後能夠相同的幫助需要的人。

理事長與各校受助學生合影受助學生寫的感謝卡

母親節感恩活動

      協會今年由理事長帶領課輔班的孩子們一起製作「母親節的小書」,小書的內容是「慈愛的媽媽、生氣的媽媽、媽媽和我、媽媽的一天、媽媽小時候、我小時候等。」以形容自己媽媽的方式,讓孩子們了解平時照顧自己長大的媽媽,體恤媽媽平時的辛勞,增進親子間的關係。

      這次母親節,協會工作人員也收到兩位小朋友的卡片,內容提到小雯小婕因為要升國一了,以後可能沒辦法在每天見到面,所以這是最後一次能祝福秋萍老師母親節快樂,特地獻上卡片表示祝福與不捨,當秋萍老師收到卡片時,感動不已,說著這些年來的辛苦都值得了,也讓她有更多的動力去栽培新進的孩子們。

母親節活動-課輔班全體合影孩子們寫給協會老師的感謝卡

暑期活動預告~多元快樂學習成長營

     協會在長期服務單親及弱勢家庭的過程中,發現經濟及孩子照顧為最主要的問題。尤其以暑假期間弱勢家庭家長一方面還須工作,另一方面也無法多負擔暑期孩子的安親費用,只能放任孩子四處遊蕩,導致行為偏差之發生,甚至兒童結伴戲水,溺水事件時有耳聞。

      協會除平日辦理弱勢家庭孩童課後輔導照顧之外,亦於暑假7月至8月上午7點30分至下午5點30分,舉辦弱勢家庭孩童「102年多元快樂學習成長營」。

      特別聘請專業講師藉由「桌遊」遊戲的方式讓孩子學習有關情緒控制的方法;「品德教育」培育孩子良好的品德;「烏克麗麗」的樂器學習增加孩童的自信心;「陶藝課程」讓孩子發揮想像力及創造力;「戶外體適能」課程,帶著孩子們徜徉藍天綠地的大自然中,鍛鍊身體伸展筋骨;暑假作業指導等課程,陪伴著孩子們一起學習有別於學校裡不一樣的知識。

孩子們在公園玩耍桌遊烏克麗麗

推薦訂閱
第 八十七 期 2013.07.05 下一個創業寶藏--政府開放資料@【創用CC電子報】
豔陽下,我們一起用生命碰撞生命@【都市人電子報】
轉寄『朝陽時報第359期:端午活動報導』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