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報主: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
創刊日期:2013-07-19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27
官網:
http://www.rocrcahl.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發報時間: 2013-09-06 05:00:00 / 報主:游佳儒
[公益聯播]2013真善美憨樂中秋月餅開賣啦!!
本期目錄
中 秋 節 物 資 募 集
多元快樂學習成長營-活動報導
多元快樂學習成長營-活動報導
多元快樂學習成長營-活動報導
中 秋 節 物 資 募 集

      俗話說:「八月十五月正圓,中秋月餅香又甜」,今年也不例外,協會邀請您一同做公益,捐贈中秋物資(月餅、柚子)及日常生活用品,幫助這些弱勢家庭,尤其是偏鄉的弱勢族群,在節慶時能夠收到這充滿愛心的月餅、物資及柚子時,特別有感觸,也能讓他們更能提起勇氣繼續走下去。

中秋物資請於9月13日前寄至協會方便志工整理及發放…………

多元快樂學習成長營-活動報導

團體治療-桌遊  張明慧老師帶領小朋友運用多種桌遊,讓孩童學習團隊的合作及精神,其中最受歡迎之課程為「水果王國」遊戲目的在訓練孩童的專注力及反應力,在活動過程中,明慧老師教導孩童要守遊戲規範,讓孩童都專心在遊戲中,明慧老師也運用水果王國的遊戲,讓孩童親手製作屬於自己的桌遊,受到大家的喜愛;「SET」遊戲是在培養孩童有邏輯的思考、空間感和直覺的反應能力,老師也運用SET遊戲讓孩童親手製作屬於自己的桌遊;「拔毛運動會」遊戲是在訓練孩童的記憶力、思考能力,讓孩童能夠專注的在當中,且培養與同伴合作的能力。

繪本故事  吳耀琴老師一開始運用破冰遊戲的互動方式,讓孩童更加熟悉彼此,且透過繪本故事內容激發孩童的想像力與創造力,配合故事內容帶領孩童製作勞作:「彩虹魚」繪本故事在培養孩童挫折與成長,孩子從中學習尊重、互助以及人際相處之道;「培培點燈」故事在引導孩童能夠知恩、感恩、報恩,且願意分享表達自我的想法及作品,老師配合繪本故事帶領孩童利用色紙製作天燈,把自己的夢想寫在裡面,並且鼓勵孩童實現自己的夢想。

多元快樂學習成長營-活動報導

品格教育  彭孟緝牧師、蔡幸靜理事長、徐素玉老師、李菊芳老師、王小蘭老師,藉由品格教育課程教授孩童們正向思考、導正其偏差觀念,並學習包容、尊重、禮貌。課程一開始就有訂定生活公約,也有製作個人計分表,表現優良孩童可以加分,則表現不佳孩童給予扣分,使孩子更願意遵守團體規範。禮貌;教導孩童每天上下課都必須要和老師打招呼,且老師在上課時,必須要有禮貌且尊重師長;守規範,在團體生活中必須遵守生活公約,第一階段的暑假課程小民(化名)因得不到第一名,個人情緒不佳而導致情緒失控,王小蘭老師也在課程教導孩童情緒的管理,讓孩童在每一次的失敗中學習挫折容忍力。

烏克麗麗  楊麗鶯老師所指導,活動期間教導孩子彈了多首歌曲,例如:布穀、掀起你的蓋頭來、大象、倫敦鐵橋垮下來、瑪莉有隻小綿羊、三輪車、風陽花鼓、只要我長大等,因這次大多數的孩童都沒有接觸過烏克麗麗,楊麗鶯老師特別挑這幾首孩童都能夠上口朗朗上口的兒歌,透過每一次上課學習烏克麗麗的彈奏及技巧,楊麗鶯老師也在課堂中讓每一位孩童都到台前驗收,讓孩童培養成就感及自信心。

多元快樂學習成長營-活動報導

陶藝課程  是由花蓮縣陶藝學會林宗祝老師來指導小朋友們,林老師用簡單活潑的方式來解說陶土的特性,再細心一步步教小朋友們怎麼把陶土變成自己想要的作品,先從搓泥條開始,先把底部取自己要的形狀,再來將泥條沿著底部周圍繞,一層一層的往上繞,每蓋上一條泥條,就要先固定好連接處,就像蓋房子一樣,每位小朋友們都專注著自己手上的陶土,塑造自己的想要的作品,每當小朋友完成作品時,都會讓老師們驚訝,真的是不能小看他們,他們的創作一點也不輸給大人,而且在短短地幾堂課裡就能做到如此的程度,也讓老師們很佩服,最後離開前林老師也希望孩子們有空再回來一起玩陶土,一起創作。

※暑假期間在炎炎夏日中,協會辦理「暑期單親弱勢家庭照顧方案之多元快樂學習成長營」,讓協會長期服務的弱勢及單親家庭孩子,給予全天的照料及學習多元的課程。尤其是在孩童暑假期間,父母都在外工作,所以沒有辦法全心全意的照料孩童的安全,透過協會這次的暑假成長營,讓父母能夠放心工作,無須擔憂孩子暑期作業無人指導,孩童也能於漫長假期中輕鬆快樂學習。

最後一天撰寫回饋單時,孩童們都依依不捨,因為已經習慣了暑假上課的時間以及在協會認識的朋友,當家長們來接小孩時,也一直表達孩子們來這邊很開心、很喜歡,而且每天上課都準時唯恐錯過活動,紛紛要求家長快點帶他們來,為此讓協會人員很欣慰,我們的努力在這群孩子上看到成果,也期盼下次舉辦此類型活動他們也都能繼續來參加。

推薦訂閱
民國一百零一年三月號@【樂聲之家】
第五屆「網路女學堂」『用影像說故事』婦團影像應用研習營,開課囉!@【台灣婦全會【我們。WOMEN】電子報】
轉寄『中 秋 節 物 資 募 集』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