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報主: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
創刊日期:2013-07-19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27
官網:
http://www.rocrcahl.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發報時間: 2013-10-05 05:00:00 / 報主:游佳儒
[公益聯播]【招募課輔天使】長期招募平日、寒暑假貓頭鷹課輔志工
本期目錄
快樂小志工
暑期營隊報導
協會會訊
快樂小志工

蔡理事長於8月7日帶領暑期營隊小朋友們前往長榮養護院關懷慰問並表演節目,讓孩子們擔任小志工,並將歡樂散播給阿公、阿嬤們。此次節目是由黃社工安排及籌劃,內容有詩歌演唱(小小夢想),樂器演奏(烏克麗麗、陶笛)小蜜蜂、布穀、鳳陽花鼓、掀起你的蓋頭來,街舞表演(喜德舞、騎馬舞、射手舞綜合),短劇(阿嬤一定有辦法)等。

最後孩子們還獻上花圈給予祝福互相擁抱,讓長期住在養護院的阿公、阿嬤們看到那麼多的小朋友又唱又跳,彷彿自己的孫子在表演給他們看,阿公、阿嬤們都很開心,也期盼下次小朋友們再度造訪。

(活動相關影片PO於協會粉絲團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elppeople75

快樂小志工快樂小志工快樂小志工快樂小志工快樂小志工

                美味的大餐

瑜珈老師呂老師為了犒賞此次辛苦認真練習的營隊小朋友們,特地帶他們前往市區的Lady Car Car咖啡館享用大餐,因為第一次來這裡用餐,小朋友們好奇的東張西望,待會要吃什麼?其中我們點了鬆餅、涼麵、布蕾、焗烤義大利麵等。由於好吃極了,一上桌馬上就被孩子們秒殺,大家都直呼太好吃了,在此也很感謝呂老師,因為她的善舉讓平時家境不好的孩子們能享用到這份大餐,也讓沒吃過這些東西的孩子們大飽口福。

快樂小志工快樂小志工快樂小志工快樂小志工

暑期營隊報導

很快的兩個月的暑期營隊已結束,在這暑期中,協會的孩子學到許多知識與有趣事物,就在營隊結束前孩子們一一寫下參加的感想,因篇幅有限只能刊登出幾位孩子們的感想。

※    小陽:我在這裡可以學到更多的課程,尤其是魔術課,老師第一次表演魔術時,讓我們大家很佩服,還有變魔術時要很專心,而且有的魔術手法要很快,不然一下子就被看穿了,也謝謝老師讓我們學到了更多的魔術。還有陶藝課,一定要很認真,不然作品可能會做到失敗,也學不到東西。桌遊課的時候,老師每天都帶一些很好玩的桌遊來,我最喜歡的是「水果王國」從遊戲的過程中學到合作的重要性。

 

※    小聖:來這邊很好玩也很有趣,可以讓我學到很多知識和可以從課程學到很多的東西,像玩遊戲時可以學到分工合作、願賭服輸。

 

※    小軍: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巫婆媽媽(吳耀琴老師),老師在說故事的時候,我覺得很有趣很好玩。我最喜歡聽的故事是「月亮的新衣裳」,月亮姊姊想要換新衣,但是它都找不到合適的衣服,最後小動物幫它點上了小白點,月亮姊姊也很喜歡,所以它的白點就成了星星。

 

※    小真: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影片賞析,我最喜歡看得影片是「龍龍與忠狗」,那隻忠狗每天都被他的主人打,有一天他忍不住了,幸好龍龍聽到別人在說忠狗的事,龍龍趕快去看,發現忠狗還有心跳聲,於是就把牠帶回家照顧它,所以我相信忠狗一定很快就會好起來的。

 

※    小禮:這裡的課程很豐富,這裡的點心也很豐盛,這裡的老師也很溫柔,所以我在這裡很幸福,而且媽媽也方便接送我們回家,也不會浪費掉這個暑假。

 

※    小彥:我最喜歡的是陶藝課程,因為可以創造很多作品,也可以發揮想像力來自由創作,而且我還是第一名,我真的覺得來這裡很好玩,我剛來參加時就深刻的體會到老師與同學的愛,所以我要感謝老師們,辛苦你們陪我度過這個暑假,我會永遠記住你們的,明年我也還想再來,因為我可以在這聽到很多故事,還可以學會很多樂器。

 

※    小明:讓我覺得印象很深刻的就是去養護院表演給阿公阿嬤看,還幫阿公阿嬤戴花圈,他們也都很開心,在這裡老師會教我們寫功課,還有上瑜伽、生命教育、魔術、街舞,希望明年的寒假或是暑假還可以再來,現在也已經快開學了,也希望大家功課可以進步。

暑期營隊報導暑期營隊報導暑期營隊報導

 

協會會訊

              『求學之路不中斷~~~上、下學車資』助學計劃

      受教育是每個人的義務,但有些孩子因著現實的阻礙,導致這條快樂的學習道路,增添許多困難與難處!誰都沒有權利去剝奪孩子受教育的義務,但確實有許多孩子需要大家的成全!本會一直致力於兒童及青少年的工作,服務許多中、低收入戶家庭及困難家庭。對於居住在偏鄉地區的弱勢家庭孩子每天上、下學車資對他們來說真是一大負擔。

協會開始針對弱勢家庭學生上、下學須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讓他(她)們能準時到校「學習不中斷」,自98年開始至今已幫助 570人(37,620人次)。新的學期誠摯的邀請心中有愛、為了這樣需要的孩子有所感動的您,一起來加入這項助學計劃,讓我們付出微薄的心力,幫助他們「求學之路不中斷」。

                           單親及弱勢家庭多元培力技能訓練

                               「巧手縫紉初級班」開班了!

在協會辦理的多元培力技能訓練課程中,瞭解到學員希望能夠學習縫紉相關課程。有鑑於此,於9月至11月特地舉辦「巧手縫紉初級班」。師資則是請具備三十年縫紉經驗的李佩秦老師,課程內容有:「認識裁縫機、布、錐子、工具使用、車縫拉鏈、束口袋、手拿包、束口背帶、簡易斜背包製作等。透過課程不僅可學到入門的縫紉操作概念及技巧,且每一件作品皆俱實用功能,創意製作屬於個人風格的作品。

透過本次縫紉課程,協會期望讓單親及弱勢家庭在過程中逐漸學習且增加自我能力與經驗,加強弱勢婦女創業培力,開創事業第二春,提升家庭經濟能力。就讓我們拭目以待他(她)們的成品吧!

                    102學年第1學期~~放學後課輔班開課囉!

經過一個漫長的暑假後,上課的鐘聲又再度響起,志工們將課輔教室整理打掃的乾乾淨淨,迎接課輔班孩子們的到來。當工作人員去接孩子們時,他(她)們在車上紛紛聊起暑假所發生的點點滴滴。至於升上國中的小雯、小琴、小皓,放學後跑來協會,分享上了國中的新鮮事,其中也聊到課業壓力變更大、陌生環境的恐懼,社工一方面聽他們訴說,一方面開導他們。

大多數弱勢家庭的學童放學後,家長因經濟及工作壓力,無法給予孩子課後陪伴,僅能自己待在家中或外出到處遊蕩,流連一些不良場所,直至父母下班才返家,有時孩童們身處危險卻渾然不知;協會為弱勢家庭孩童辦理了『放學後課業輔導』,讓孩子們完成學校規定的功課並跟上學習進度,也能讓學童的父母安心忙於工作。

弱勢兒童的課後照護輔導,不只是政府或特定民間團體的關心和幫助,更需要社會大眾共同投入更多資源,結合全民的力量以搶救弱勢家庭孩子的競爭力,每一個孩子都應該得到大人的照顧,並攜手為孩子築起一個保護圈,給予他們同等的機會去創造美麗的未來。

推薦訂閱
台塑恫嚇學界之訴駁回@【蠻野心足Wild at Heart】
媒體觀察報第四期:洪仲丘案熱潮下的台灣媒體@【媒體觀察電子報】
轉寄『朝陽時報第361期:快樂小志工』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