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報主: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
創刊日期:2013-07-19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27
官網:
http://www.rocrcahl.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發報時間: 2013-10-28 16:00:00 / 報主:游佳儒
[公益聯播]「歡聚新竹 樂在家扶」102年冬暖慈幼園遊會EDM
本期目錄
中秋節送月餅傳愛心
個案報導
巧手縫紉初級班-活動報導
課輔班-中秋月圓戳戳樂
中秋節送月餅傳愛心

      協會每年都會透過期刊、臉書、網站於中秋前夕向社會大眾募集月餅、柚子等中秋物資,今年也募集了各地的愛心,特別感謝基隆的魏小姐;台北的陳先生;高雄的邱先生、江小姐、曾先生、趙先生、劉先生、梁小姐;台南的邱先生;桃園的蕭小姐、李小姐、以及鍵豪機械等所捐贈的月餅及柚子。

      在社工與工作人員發送月餅、柚子、物資至蘇阿嬷家時,阿嬤表示真的很感謝各位善心人士以及協會長期的鼓勵與幫助,而且每逢佳節都會帶月餅、粽子、臘肉等應景物資來關懷訪視,讓平時困苦的她,更能感受到社會大眾的善心。

      阿嬤還說:「連三餐都成問題了,哪還有錢買得起這些東西,要不是有各位的善心,我都不知道幾年沒吃到月餅了」。聽了讓人一陣鼻酸,對我們來說只是一盒月餅,但是對案家們來說卻是大大的溫暖,協會在此也非常感謝各位的善心,也讓我們幫助弱勢團體繼續走下去。中秋節送月餅傳愛心

個案報導

個案報導『醫療疏失讓孩子一輩子癱瘓』

38歲的秀翠年輕時與丈夫有一段令人羨慕的愛情,並踏上婚禮,展開新的人生。婚後生了1女3子,老公是個認真、負責的父親,秀翠也為了讓孩子們過更好的生活外出工作,小倆口共同打拼。日子雖然是辛苦了點,但秀翠與丈夫還是想辦法給孩子們一個溫暖又甜蜜的家。但好景不常卻發生令人意想不到的事.........。

 

小軒兩個月大時,因秀翠忙於工作,由丈夫幫忙小軒洗澡時,卻發現小軒全身無力,趕緊將孩子送至醫院,接獲通知的秀翠匆忙趕到醫院。在就醫的過程中,主治醫生是個實習醫生,急救過程因醫生的處裡不當造成醫療疏失,換來小軒一輩子癱瘓。

 

秀翠及丈夫得知這消息,非常的激動及憤怒,孩子生下來是個健康的小孩,為什麼因為醫療疏失,讓我的孩子變成癱瘓? 許多的不解在心中。於是秀翠及丈夫至醫院要求醫生還給孩子一個公道,醫生看到秀翠及丈夫就閃躲,也為了這件事醫生選擇辭職及逃避,離開花蓮,讓秀翠及丈夫找不到他。

 

當下夫妻倆無法接受這事實,沒有多餘的時間去思考要如何討回公道,就這樣醫療疏失慢慢落幕。在當時也並沒有任何社福單位介入,醫院也沒給秀翠任何幫助。因為要照顧小軒於是秀翠把工作辭了在家中照顧孩子。而秀翠目前僅有中低收入戶資格及本會每個月提供物資,生活上非常的辛苦。

 

『秀翠無怨無悔的付出,堅持不放棄孩子』

 

事發當時秀翠也沒辦法接受這樣的事實,每天總是傷心難過的看著小軒,當時許多人都有著負面的想法,建議秀翠放棄孩子,不然往後的日子會非常非常的辛苦,但是她並沒有被旁人影響,即使孩子將癱瘓一輩子,還是堅持不放棄孩子,無怨無悔及全心全意的照顧孩子,就算再苦再累也願意照顧孩子一輩子,現在小軒已16歲,依舊癱軟在床上。

 

秀翠因要照顧小軒,導致無法出外工作,所以家中主要經濟來源是由丈夫,丈夫又因打零工收入不穩定,小軒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每個月的補助津貼都用來買價格不斐的營養食品(藻康富-高纖)及紙尿褲。本會希望能幫助小軒募集「藻康富」灌食飲品和成人紙尿褲(S號)減輕秀翠經濟的負擔。

巧手縫紉初級班-活動報導

9月28日是巧手縫紉初級班開課的日子,學員們各個懷抱著興奮的心情前來上課。由於大多數學員都沒有使用過裁縫機,指導老師從教導學員認識桌上型縫紉機各部位名稱及如何穿針引線,並示範簡單直線車縫技巧,再來就開始讓學員們練習來回0.7及0.1公分寬直線練習,這不僅是增加學員對縫紉機熟悉度,也是使用縫紉機製作物品的基本功。

    雖然只是直線來回練習,也把大家弄的人仰馬翻,老師將學員們作品拿出來討論,細心的一一講解、教導如何做會更好,也讓學員知道自己的缺點以及該注意的地方。學員陳大姐表示:「第一次真的較拿捏不到車邊的技巧及速度,經過這2個小時練習,才慢慢學到車邊的技巧,並且一次比一次車的好,越來越也信心了」。相信學員們在往後的課程中越做越有興趣完成自己的第一個作品。

巧手縫紉初級班-活動報導巧手縫紉初級班-活動報導巧手縫紉初級班-活動報導

課輔班-中秋月圓戳戳樂

繼往年中秋節協會為課輔班孩子舉辦剝柚子大賽、柚子彩繪、、等活動,今年推出全新企劃「中秋月圓、戳戳樂」活動與孩童一同歡慶中秋。

     首先讓孩子了解有關中秋節的由來,播放嫦娥奔月動畫影片,讓孩子能夠更深入了解中秋節的傳說及由來。協會工作人員還用紙箱製作戳戳盒,裡面放滿孩子們喜歡的玩具、文具、糖果等,其中最大獎項為「黃色小鴨電子錶」一只。當影片播放完畢時,提出問題以有獎徵答的方式,增進孩子彼此間的互動及競爭力,且訓練孩子勇於表達自我意見,答對的孩子就可上台選擇一個戳口選取禮物,人人有獎。

    就在大家滿心期待自己能成為「黃色小鴨電子錶」的主人時,小傑選擇右上方的一個戳口,當他唸出禮物正是「黃色小鴨電子錶」時,台下一片慘叫聲。社工安慰大家以後還有機會舉辦類似活動,要大家靜心等待。今天的點心當然是月餅,每個人都吃的很開心,活動最後理事長送每位孩子一盒月餅與柚子,讓孩子們帶回家中與家人分享。

課輔班-中秋月圓戳戳樂課輔班-中秋月圓戳戳樂課輔班-中秋月圓戳戳樂

推薦訂閱
<數位之牆>國際化,是台灣網際網路產業的最後活路@【數位之牆】
中部紀錄片校園影展X南部女性寫作班開課囉!@【外台會電子報】
轉寄『朝陽時報第363期:中秋送月餅傳愛心』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