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報主: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
創刊日期:2013-07-19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27
官網:
http://www.rocrcahl.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2015-03-02 16:00:00/ 報主: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
[公益聯播]【招募課輔天使】長期招募平日、寒暑假貓頭鷹課輔志工
本期目錄
兒童的課業輔導和生命教育
車資補助與愛心腳踏車
多元技能訓練
兒童的課業輔導和生命教育

協會的慈善工作,自創立以來憑著一股助人的熱心,不論是單親家庭、隔代教養、外配家庭、經濟貧困之案家、青年與孩童,一律真誠付出,關心他們的身體、心理的需要和價值觀,在生活上給予實質幫助;在精神上給予安慰與鼓勵;同時也教導正確的觀念,引導人學習感恩,也鼓勵受助者付出回饋的行動,讓這些被社會所遺忘的一群,不再自哀自憐,勇於面對自己的問題,學習突破當前的困難,不以自己的處境為可恥,讓生命重新然起燦爛的光彩。

對於弱 勢家庭兒童的關懷,協會有開辦課後輔導班,聘請專業課輔老師,在課業上給孩子指導,按時完成學校交代的回家功課,解決作業上的問題和落後的進度,也督促小 朋友成績能慢慢有所進步。同時在課後時間,安排了生命教育和音樂的課程,不但是讓孩子在課業上有成長、心理也同樣需要得到照顧、更在才藝上有出眾的表現。

 近年來課輔班已推行了烏克麗麗、陶笛等音樂課程,培養孩子們能擁有自己的才藝,也對音樂產生興趣,減緩功課壓力兼具充實自我,讓孩子有良好的休閒活動,建立 信心又能自娛娛人,是相當適合課輔班孩子們的課程。同時協會也為孩子們安排機會,讓他們將所學的能服務他人,所以常利用課後時間或是特殊節日,帶著課輔班 的孩子們到養護院服務長者,作樂器的表演,或是與長輩關懷互動並肢體服務。

 

 

 

 

兒童的課業輔導和生命教育兒童的課業輔導和生命教育

 

兒童的課業輔導和生命教育

兒童的課業輔導和生命教育

 

 

 

 

兒童的課業輔導和生命教育

兒童的課業輔導和生命教育

 

車資補助與愛心腳踏車

協會自民國九十八年開始,推動偏遠地區學子的車資補助,讓需要每天通勤又家境困難的同學,可以無後顧之憂全心投入自己的課業,也減輕父母負擔,已有多位同學自一年級入學以來就接受車資的補助,如今已順利畢業,紛紛在感謝函中感謝親愛的贊助人,在完成學業的這條路上,給了他們極大的幫助。並在民國一百零二年暑假期間發送第一次的愛心腳踏車,每個學年的開始,都有相當多的愛心腳踏車捐入,經過了導師推薦、申請、資料審核、家庭訪問之後,陸陸續續發送給需要的同學們一直持續到如今,受到學校和受助家庭一致的肯定。

我們也相當感動,當這群年輕人們 得到社會大眾的幫助,他們除了感謝也由衷的希望,自己能夠有所付出有所回饋,得知協會也有做養護院的志工服務,就同學們以社團名義發起到養護院做舞蹈的表 演、贈送盆栽植物給長輩們,既能淨化空氣也能美化環境,有時也為長輩們搥肩搥背等。協會在舉辦各樣大型活動期間,也邀請同學擔任志工及工作人員,讓同學們 從志願服務鍾學習付出,知道在接受別人幫助的同時,也能顧念了其他被忽略的角落

 

車資補助與愛心腳踏車

車資補助與愛心腳踏車

車資補助與愛心腳踏車

 

 

車資補助與愛心腳踏車

 

車資補助與愛心腳踏車

 

 

車資補助與愛心腳踏車

車資補助與愛心腳踏車車資補助與愛心腳踏車

 

 

 

 

 

多元技能訓練

俗語說得好「將魚給有求於你的人吃,不如給他隻釣竿讓他自食其力」至八十四年成立至今,協會幫助過大大小小家庭,理事長向來都期望,不只是將有形的物資發給案家們,更是希望他們充實自己,有朝一日重新振作,靠自己的雙手為自己的未來努力,希望透過開辦縫紉或是烘培等技能班,幫助案家們有一技之長,將來能順利進入職場就業。

我們很高興在這當中有許多人慢慢在進步,可以脫離貧窮不再仰賴社會的資源,這都成為協會所有同仁及志工,莫大的安慰與鼓勵。

       

       特別感謝去年為協會付出的朋友們,因為愛的緣故大家不分彼此,每當協會推動各樣愛心行動,就有從全省各地的熱心朋友,將各樣物資寄送到我們手上,感謝新北市中和高中,春暉/紫錐花社楊乃郁教官,為協會勸募發票;感謝泰豐行老闆中鋼焊材廠股份有限公司、高雄先生和他的好友們捐贈了愛心腳踏車數台,支持協會車資補助計畫;還有花蓮縣地方稅務局將募集的發票贈與協會,表達對協會愛心工作的支持,多年來持續不斷;還有太多太多默默支持協會工作的善心朋友,每月捐入米、麵條、罐頭、衣物、生活日用品,支持協會生活物資的發放,這麼多年以來讓協會沒有缺乏,這都是因為我們有著共同的目標和理念,「若有一天宇宙都變樣,我們只求,愛永在世上。」

 

多元技能訓練

多元技能訓練

 

多元技能訓練

多元技能訓練

 

 

多元技能訓練

多元技能訓練

多元技能訓練

多元技能訓練

 

 

 

推薦訂閱
@【衣倪爾繪本集】
@【台灣婦全會【我們。WOMEN】電子報】
轉寄『朝陽時報第379期:愛、感恩、回饋』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