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報主: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
創刊日期:2013-07-19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27
官網:
http://www.rocrcahl.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發報時間: 2017-05-11 16:00:00 / 報主: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
[公益聯播]北智協的舊衣回收箱設置地點列表
本期目錄
超人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捐贈港式蘿蔔糕
課後照顧班 兒童節活動
個案報導-勇敢的母親
超人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捐贈港式蘿蔔糕

超人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捐贈港式蘿蔔糕

 

感謝花蓮超人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本會港式蘿蔔糕、包子、饅頭等物資,支持協會幫助弱勢家庭的服務工作,豐富本會物資發送的種類,讓有需要的家庭,有機會品嘗港式手工蘿蔔糕的美味。物資發送是本會長期的服務項目,幫助單親、隔代教養、經濟弱勢、特殊狀況之家庭,透過社工評估過後,給予最直接的物資補助,達到實質、有效的幫助效果。

超人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捐贈港式蘿蔔糕超人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捐贈港式蘿蔔糕超人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捐贈港式蘿蔔糕

超人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捐贈港式蘿蔔糕

課後照顧班 兒童節活動

感謝kenny食萬伏特早午餐彭英米張磬珠呂秋琴吳紫涵饒清霖等人,招待本會課後照顧班孩子們於,3/29星期三下午,到kenny食萬伏特享用美味的特色料理,讓孩子們有機會品嘗手工精緻點心,正好配合協會每年舉辦的兒童節慶祝活動,讓每個課照班的孩子們,有個愉快的兒童節回憶。

課後照顧班 兒童節活動

課後照顧班 兒童節活動

 

 

 

 

透過這個星期三的下午時段,理事長也在這個孩子們最喜悅的節日,讓孩子們有個腦力激盪一下,為何要有兒童節?難道兒童節就只是為了,讓孩子們得到禮物而已嗎?既然會為孩童訂定節日,代表人們知道,孩子是需要被重視的,孩子們應該受到保護,並擁有應有的權利,理事長特別用黃金與泥土的故事勉勵所有課後照顧班的孩子們,說到黃金和泥土,大家都比較喜歡黃金,從一般人的思考來說,黃金的價值似乎遠超過泥土,因為黃金的價格是如此的昂貴,採集過程相當不容易,人人都希望擁有它,外表又是金光閃閃,和那髒又醜泥土相比,黃金似乎是有價值多了,理事長卻鼓勵大家要成為泥土,雖然泥土是相當不起眼的東西,也常常被人踐踏在腳底下,但是泥土卻能孕育生命,各樣我們所吃的稻米、蔬菜、水果,都是從土地而出,這都是黃金所不能做的,黃金帶給我們什麼呢,黃金雖然貴重,但對人並無任何益處,反到造成許多的搶奪、貪心,甚至有戰爭因它而起……

 

課後照顧班的孩子們不也都像泥土嗎?有許多的孩子是家庭不健全的,在學校的表現也並不是特別的優秀,欠缺人的關愛導致一些品行上的偏差,在人看來是不被重視的,有著不是那麼討喜的外觀,但透過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用因此輕看了泥土,更應該知道這些孩子是應該受到重視的,他們都是特別的,在成長的過程中,可以透過不斷的學習、磨練,最終長出美好的果實,期盼每個小朋友從今以後,都能有對自己有更多的期許,知道自己是受到重視的,自己是特別的,更明白自己生命的價值。

 

課後照顧班 兒童節活動課後照顧班 兒童節活動課後照顧班 兒童節活動課後照顧班 兒童節活動

課後照顧班 兒童節活動

 

 

個案報導-勇敢的母親

個案報導-勇敢的母親

經歷過丈夫因意外而癱瘓、來自家人的攻擊與不信任、又有三個還在求學階段的孩子,這位肩負重任的母親,這六年多來不曾埋怨,多少風風雨雨,她仍然用行動來向所有人證明「這是我的家,我甘心為它付出。」

 

個性活潑開朗的阿珠,原本有一個健全美滿的家庭,雖然書讀的不多,但跟著先生在夜市做點小生意,生活是相當的充實,又有三個乖巧聽話的孩子,阿珠感到生活相當幸福,哪知道六年前的一個清晨,隔壁攤商之間的口角演變成暴力事件,阿珠的先生大哥,無故受到主嫌持刀砍傷了中樞神經,導致身體各樣機能喪失,就此終身癱瘓,一個家庭在一夕之間沒有了支柱,加害者事後不負責任的表現,以及在法庭上的惡劣態度都讓阿珠心裡非常不是滋味,更讓她不能接受的是,在保險業服務多年的大姑,竟然趁著自己的弟弟倒下之後,前前後後利用自己對於保險的專業知識,在所有人都不知情的情況下,利用自己弟弟保了許多的保險,並暗中計畫想將這筆錢挪為私用,這樣可惡的行徑讓阿珠傷透了心,更別提其他的家人,各個都懷疑阿珠這樣無怨無悔照顧先生,只是覬覦日後的遺產,獨自要面對這樣多方來的壓力與攻擊,阿珠選擇放下仇恨,因為她有更重要的任務在身,就是照顧丈夫還有三個孩子。阿珠對於丈夫的細心照料,就連提供特殊患者居家洗澡的醫院服務人員都驚嘆:長期臥床者容易產生的褥瘡、導尿管處的發炎、大小便無法自理造成的氣味,在大哥的身上都沒有發生!自嘆服務的程度不如阿珠那樣的仔細小心。

         在照顧大哥的日子當中,藉由鄰居朋友介紹,讓本會有機會服務阿珠的家庭,每個月的定期物資發送,還有理事長及本會志工時常的關心拜訪,都讓阿珠倍感安慰,勇敢走下去的決心就更加堅定,雖然常常法院、家裡、保險公司來往奔波,阿珠還利用零碎時間做資源回收,賺取微薄收入,阿珠時常感到身心疲憊,但是想到身邊還有本會同仁、志工,以及復健中心的老師、法輔基金會人員、支持她的鄰居朋友,這都讓阿珠非常感謝,更有信心去面對往後的日子。

個案報導-勇敢的母親個案報導-勇敢的母親

 
推薦訂閱
梅門2015冬季小遊俠修煉營@【梅門平甩電子報】
01/14 點亮台江─《大廟興學》學習博覽會@【台南社大】
轉寄『朝陽時報第405期:課後照顧班 兒童節活動』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