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報主: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
創刊日期:2013-07-19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27
官網:
http://www.rocrcahl.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發報時間: 2017-04-06 16:00:00 / 報主: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
[公益聯播]12區會員戶外旅遊,3月17日開始接受報名喔!
本期目錄
寒假兒童戶外體驗活動
林田山林場參訪
參觀花蓮光復糖廠
課後照顧班需要您的支持 贊助
寒假兒童戶外體驗活動

寒假兒童戶外體驗活動

協會為單親及弱勢家庭孩童,開辦寒暑假營會活動已有豐富經驗,在寒暑假等長假當中,幫助單親及弱勢家庭的孩子們,安排一系列的活動課程,讓孩子們在假期當中有個良好去處,放假期間能充分利用時間,和其他孩子們一起學習、玩耍,並且完成學校交付之寒暑假作業,更幫助家長們照顧孩子,不必因為工作和孩子來往奔波。

今年協會所開辦的寒假兒童戶外體驗活動,有別於以往的室內靜態課程,今年還設計了戶外農村體驗、挖地瓜、野炊、林田山林場舊址參訪、參觀花蓮光復糖廠等等戶外活動,讓孩子們有個和大自然親近的機會,也了解家鄉花蓮的地方建設,在活動的期間,有更多和在學校不同學習,在這個寒假留下一個美好回憶。

地瓜園挖番薯-有專業的地瓜園園主,親自解說園中的各樣作物,和台灣目前國人所吃的主流品種,並讓孩子們有機會自己動手挖,增加和土地親近的體驗。

寒假兒童戶外體驗活動寒假兒童戶外體驗活動寒假兒童戶外體驗活動寒假兒童戶外體驗活動寒假兒童戶外體驗活動寒假兒童戶外體驗活動寒假兒童戶外體驗活動

寒假兒童戶外體驗活動

林田山林場參訪

林田山林場參訪-林田山林場是花蓮壽豐的知名景點,除了優美的自然環境,園區中還保留了,從前林場的機械、器具、工作場所,是個寓教於樂的好地方。

林田山林場參訪林田山林場參訪林田山林場參訪

林田山林場參訪

參觀花蓮光復糖廠

參觀花蓮光復糖廠-從前的製糖廠,如今已轉型成為觀光景點,融合許多特色商家,推展花蓮在地特色。

參觀花蓮光復糖廠參觀花蓮光復糖廠參觀花蓮光復糖廠

參觀花蓮光復糖廠

課後照顧班需要您的支持 贊助

 

課後照顧班需要您的支持 贊助

 

協會為單親及弱勢家庭的孩子們,開辦課後輔導的服務,已經是行之有年,主要幫助對象為單親家庭、隔代教養家庭、經濟弱勢家庭、班級導師推薦需要輔導之青少年以及兒童,每週一至週五,有協會專車到校接送,並招募課輔老師,協助孩子們在放學後的時間,完成學校交代之各項回家作業。

課後照顧班需要您的支持 贊助

課後照顧班需要您的支持 贊助

 

 

今年協會對於課輔班的工作有更多的擴展,透過對花蓮各小學招收的孩子之外,也有許多小朋友經由導師的推薦,在這學期每天都來協會寫功課,服務對象包含中華國小、北昌國小、明廉國小等多所小學,目前服務二十多位需要幫助的孩童,其中更有幾個的孩子,都是家長疏於關心,家庭沒有發揮應有的功能,導致孩子們在功課方面無人協助,甚至是行為、價值觀已有所偏差,在這裡不但有老師協助完成作業,和其他同學們在一起也有較好的學習環境,協會也安排,每週三下午的時間,給孩子們安排生命教育的系列課程,讓孩子在這裡有更多的學習,並藉由和其他小朋友們建立關係,在這裡得到關愛與幫助。

 

在此也懇請有愛心的朋友們,能支持協會課後照顧班所需的費用,協會在這學期的課輔老師鐘點費、文具參考書籍、交通及司機的費用、每天孩子們吃的點心、活動中的各樣經費,以上估計近100,000元的經費,都仍需要您的贊助參與,盼望各界有感動的善心朋友們,能一起來協助扶持這項愛心工作,讓課後照顧班能順利運作,也給這些孩子們一個機會,將希望的種子,種植在每個孩子們的心中。

課後照顧班需要您的支持 贊助課後照顧班需要您的支持 贊助課後照顧班需要您的支持 贊助

課後照顧班需要您的支持 贊助

 

 

 

推薦訂閱
陪你走一段 讓星兒走出去~小作坊的故事@【愛星園】
再地化與在地化@【「傳媒與教育」電子報】
轉寄『朝陽時報第404期:寒假兒童戶外體驗活動』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