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報主: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
創刊日期:2013-07-19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27
官網:
http://www.rocrcahl.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發報時間: 2019-09-06 16:00:00 / 報主: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
[公益聯播]108年度體適能班隊第三期招生囉
本期目錄
弱勢家庭兒童108年暑期營隊 「勁酷學習營」系列報導
小小泳士
小雨蛙有機農場體驗
警局參訪
中秋節
弱勢家庭兒童108年暑期營隊 「勁酷學習營」系列報導

暑假是孩子們最期待的日子但也是家長們頭痛時間,尤其是弱勢家庭的家長們一方面要工作一方面因經濟因素無法讓孩子們至安親班只好任由孩子們四處遊蕩或託長輩照顧。花蓮今年7月間有一對小兄弟與阿公至溪邊戲水,因大人的疏忽兄弟倆雙雙溺斃…,像這樣的消息時有所聞。為此、協會於每年寒、暑假期間都會為弱勢家庭孩童辦理全天式的營隊課程。今年一個半月的活動當中除了協助孩子完成學校的暑假作業,並安排不同領域課程,內容有生命教育、烏克麗麗、繪本故事、街舞、益智桌遊、游泳、陶藝、數位教學等,並帶孩子們走出戶外,體驗多元豐富的大自然生態。希望幫助這些弱勢家庭孩童,在營隊期間能過個安全又充實且有意義的暑假。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孩子們上了那些課程吧!
◎ 閱讀與寫作
      有感於現在孩子不喜歡閱讀書籍導致寫作能力差,特地安排閱讀與寫作課程。沈雅雯老師上課的方式很特別,例如、作文題目是「夏天的滋味」,她讓孩子們動腦想想炎熱的夏天你會想做什麼讓自己消暑呢?孩子們紛紛說著吹冷氣、游泳、吃冰…答對了,老師隨及拿出冰棒請大家吃,並引導孩子由手觸摸到冰棒、吃在嘴裡及心情上的感覺要孩子用自己體驗吃冰的感覺寫下來,老師很用心的為每個孩子的作文給予評語。

                     因篇幅有限只能刊登小安(化名)的作文。

夏天的滋味

在炎熱的夏天裡,我們大家愉快地吃著冰冰涼涼的冰,我選到的口味是蘇打汽水的冰棒,蘇打汽水口味的冰棒真的很好吃,讓我整

弱勢家庭兒童108年暑期營隊 「勁酷學習營」系列報導

個人暑氣全消,而且手指頭好像被冰塊冰住了一樣。冰的顏色藍藍的帶點

 

白色,就像藍天白雲一樣味道甜甜的,當我吃到最後一口的時候,冰棒融化成水的樣子,裡頭還會有點氣泡,真的是讓我好想再來一枝冰棒。

外型長長圓柱體的冰棒,設計真的很不錯,

弱勢家庭兒童108年暑期營隊 「勁酷學習營」系列報導

口感脆脆的外型也讓人比較好拿在手上,有的人喜歡把冰壓碎了來吃,像極了冰沙一般,但我個人比較不喜歡這樣子做因為這樣子就少了吃冰的感覺。每次吃冰都會很開心,但是吃太多也對身體不好,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可以吃到這麼好吃又美味的冰棒。

◎ 動手動腦樂陶陶

陶土是不定性的粘土,可以隨意的捏、揉、盤、打、搓、拉,根據自己的想法來完成一件有特色的作品,是一種動手又動腦能激發孩子想像力的課程。此次特別邀請花蓮百大伴手禮曼波陶魚吊飾創作人劉興昇老師帶領孩子創作。每位孩子上課時都很認真地聽老師講解並依自己的創作方式捏出獨一無二的作品。

 

弱勢家庭兒童108年暑期營隊 「勁酷學習營」系列報導

 弱勢家庭兒童108年暑期營隊 「勁酷學習營」系列報導

小小泳士

泳是暑期裡孩子們最期待的課程之一,在這個炎熱的季節裡,除了讓孩子們能夠體會到文字裡的樂趣外,也讓孩子們在消暑之餘又能夠學會游泳這項運動,培養孩子們在未來的日子裡,也能夠成為日後運動場上的游泳健將,期間孩子們也仔細聽著游泳教練講解游泳場上的一些知識還有游泳的技巧跟動作,在這段暑期結束以前,我相信一定會讓孩子們體驗到更不一樣的暑期樂趣。

小小泳士小小泳士

暑營期間,也安排了孩子們到舞蹈教室去學習課堂以外,更不一樣的東西,看似簡單的舞蹈動作其實每個動作之間,都是在考驗肢體協調以及整體的流暢度,協會特別請到了TAI身體劇場的舞蹈老師羅媛,來教導孩子們舞蹈,相信在暑營期間,孩子們一定會學到更多。

 小小泳士小小泳士

 靜能動,一直都是培養孩子興趣與專長的不二法門,營隊期間也安排了烏克麗麗演奏與教學的課程,蔡明浩老師專業又不辭辛勞,孩子們回應的方式也是努力認真學習烏克麗麗,真的讓我也想起當年學習吉他時的熱情跟過程,相信這群孩子在未來,一定能成就不凡的自己。

小小泳士小小泳士

 

小雨蛙有機農場體驗

營會期間參訪花蓮景點「小雨蛙有機農場」位於在花蓮的壽豐鄉,現場除了生態導覽以外、手作麵疙瘩、蛤蠣的手工藝品製作,更認識了農場內的一些動植物們的互動,經導覽人員向我們介紹農場內的各樣生態與環境的一些知識,和可愛的動物們,讓孩子們對於花蓮生態方面的知識,又有更多的了解。

小雨蛙有機農場體驗小雨蛙有機農場體驗

暑假期間,花蓮鯉魚潭有豐富的水舞、眾多小鴨子能夠觀賞,趁著還在活動期間,帶領著大朋友小朋友,一同前往觀賞,除了讓孩子們觀看表演以外,也讓小朋友們體會花蓮特有的文化藝術氣息。

小雨蛙有機農場體驗小雨蛙有機農場體驗

 

 

 

警局參訪

這次營隊特地帶領孩子們至了豐川派出所參訪由警察叔叔帶領著協會的小朋友參觀了派出所的一切勤務,讓我們了解到人民保母的辛勞跟危險。除了有宣導影片觀賞,現場還有快問快答的小活動,讓我們看見警察叔叔、阿姨難得輕鬆的一面。這次的參訪也讓在場的所有人都對警察的這份工作,更增添了尊敬及感謝的心,感謝這群默默保護著我們人身安全的波麗士大人。

警局參訪警局參訪

推薦訂閱
【台灣動物之聲】電子報第376期:2019動保扎根教師研習花蓮場開始報名囉!@【台灣動物之聲】
女人難懂,男人也不容小覷@【嬉遊文字】
轉寄『朝陽時報第433期 : 中秋節愛心物資募捐』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