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報主: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
創刊日期:2013-07-19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27
官網:
http://www.rocrcahl.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發報時間: 2020-02-03 16:00:00 / 報主: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
本期目錄
2019 活出「愛」聖誕歡樂市集
與協會的離別(上)
與協會的離別(下)
花蓮縣太昌國小園遊會所得捐贈慈善協會
[公益聯播]108年一步一腳印讓愛動起來計畫 勸募活動
2019 活出「愛」聖誕歡樂市集

2019 活出「愛」聖誕歡樂市集

協會每年於都會舉辦「歲末親子同歡會」,讓協會服務的弱勢家庭一同相聚、相互鼓勵。而2019歲末特別舉辦『活出「愛」聖誕市集』活動。這次的市集除了邀請協會照顧戶與一般社會大眾前來參與之外還特別邀請身心障礙朋友前來擺攤,希望透過愛心義賣活動,讓更多關心在地弱勢族群的朋友一起共襄盛舉,幫助許多生活在困苦邊緣的人能得以分享聖誕佳節的喜樂。

活動當日有一連串的表演活動,協會課輔班老師及孩童精心籌畫於課業完成後利用時間加以排練「仁慈的國王」話劇表演,把現場來賓逗得哈哈大笑,還有大朋友小朋友的詩歌演唱以及青少年的舞蹈表演,更有讓人期待的摸彩活動,大家都拿到不錯的聖誕禮物,每個人臉上都充滿著幸福與歡樂的笑容。

 

的一年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慈善協會,做更多公益愛心的工作,祝福每一個弱勢家庭以及贊助支持協會的每一位善心人士,都能夠平安快樂的度過每一天,協會理事長帶領所有同仁祝大家『新年快樂』。

2019 活出「愛」聖誕歡樂市集2019 活出「愛」聖誕歡樂市集2019 活出「愛」聖誕歡樂市集

2019 活出「愛」聖誕歡樂市集

2019 活出「愛」聖誕歡樂市集

2019 活出「愛」聖誕歡樂市集

與協會的離別(上)

與協會的離別(上)小艾(化名)是協會課輔班五年級的孩子,記得她第一次來協會是3年前由學校老師轉介至協會,之後弟弟們也相繼來協會課後照顧。小艾家中為中低收入戶、父親長年於外縣市從事勞力粗工,媽媽因要照顧孩子只能擔任時間較彈性的民宿打掃工作,小艾尚有一位就讀國中二年級的姐姐、國小三年級及二年級的弟弟小凱(化名)和小雄(化名)

   社工發現小艾最近老是悶悶不樂無精打采功課寫完也不想和同學玩,總是一個人趴在桌上,問她原因她總是搖搖頭不發一語,社工只好問小雄,小雄才開口馬上被姊姊制止,並惡狠狠地瞪了弟弟一眼,示意弟弟不可以說。社工心想因該是家裡出了狀況於是與小艾媽媽聯繫希望能到家裡做家訪。

小艾全家租了間約25坪屋老舊五樓公寓,空間雖小但室內算是乾淨整齊。社工說明小艾在協會的狀況後,媽媽面有難色地嘆了一口氣訴說著:「原本一家人經濟雖不富裕但還算甜蜜,小艾爸爸1個月回家兩次,回家時總會帶著孩子們的喜歡的零食禮物,但這樣的光景約三年前全不見了,之後、小艾爸爸回家時常喝酒和孩子互動的時間越來越少,有時候常找藉口不去工作,喝了酒還會對我動粗甚至口言相向,有一次我再也忍不住了跑去警局報案申請保護令,小艾爸爸竟然拿孩子威脅我要求撤回告訴,我因不忍心孩子便撤告了,就這樣因金錢及一些日常瑣事動粗的戲碼常在孩子面前上演。我想了很久孩子在這樣的家庭長大對孩子有很不良的影響, 所以決定離婚,而最終只有姐姐監護權歸媽媽,而小艾、小雄、小凱全歸爸爸,他們並決定搬回老家金門居住。」小艾媽媽說完淚如雨下,社工知道她心中的苦也只能默默安慰著她,更不捨小艾與弟弟們即將與媽媽分開的痛。 

與協會的離別(上)與協會的離別(上)與協會的離別(上)與協會的離別(上)           

 

 

與協會的離別(下)

與協會的離別(下)  原以為小艾姊弟會把這學期讀完,學期末想為他們辦歡送會,就在聖誕節前夕小艾與弟弟們意外的沒來協會並請同學捎來一張卡片,內容寫到:『親愛的協會所有老師:很高興跟老師們相處三年的時光,我跟弟弟們下星期就會離開花蓮到金門,謝謝老師們的教導與照顧,我們三個會很想念您們,在這溫馨的日子裡還是要祝福老師們 Merry Christmas 小艾、小凱、小雄敬上。』 

協會也想對小艾姐弟說:希望你們能適應新環境更要平安健康長大,有空回來花蓮,不要忘了來看看協會的我們,「我們一直都在」祝福你們

花蓮縣太昌國小園遊會所得捐贈慈善協會

太昌國小於日前舉辦了校內園遊會,各班自行準備攤位,親師生共同合作,推出飲料、甜點、遊戲或是跳蚤市場,校方表示,除了藉此讓社區走入校園,瞭解學校辦學外,也透過將園遊會所得捐贈給縣內慈善團體,培養孩子們關懷弱勢的心意。而為了讓孩子們懂得回饋社會、關懷弱勢,義賣所得由各班級開會自行決定要捐贈哪一社福機構。感謝四年孝班師生在園遊會結束後,將當日園遊會義賣所得全數捐贈給協會,讓協會能夠更盡心盡力的服務這個社會上,需要被幫助的弱勢族群,也感謝太昌國小辛苦的老師們,教導孩子們灌輸孩子從小就要懂得幫助他人的好習慣,並珍惜不浪費身邊一些受到幫助的資源,讓小朋友在愛心公益上不落人後。

花蓮縣太昌國小園遊會所得捐贈慈善協會義賣所得由學輔處陳怡燕主任代為轉贈,協會游秘書回贈感謝狀,感謝學校師生肯定協會所做的工作,對於小朋友的大方,很感動,孩子們懂得將所有的與他人分享,讓愛心公益的事能夠感染更多人一起來推動。

 

花蓮縣太昌國小園遊會所得捐贈慈善協會

花蓮縣太昌國小園遊會所得捐贈慈善協會

花蓮縣太昌國小園遊會所得捐贈慈善協會

 

推薦訂閱
【科幻科學報 No.817】睽違12年 星艦第6代影集《發現號》下月登場@【科幻科學報】
覺青性電子報第44期 2015-03-22@【覺青性電子報】
轉寄『朝陽時報第438期:2019 活出「愛」聖誕歡樂市集』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