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報主: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
創刊日期:2013-07-19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27
官網:
http://www.rocrcahl.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發報時間: 2020-03-03 11:00:00 / 報主: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
本期目錄
新春年節物資發送~特別報導(上)
新春年節物資發送~特別報導(下)
愛心早餐感恩回饋
最強的後盾來自親情與溫馨(個案報導)
[公益聯播]【招募課輔天使】長期招募平日、寒暑假貓頭鷹課輔志工
新春年節物資發送~特別報導(上)

農曆春節期間,協會工作人員及志工們,整理所有善心人士捐贈的愛心年節物資,由理事長帶領工作同仁及志工,將愛心物資發放到每一位服務的案家家中,對於特別需要協助的家庭理事長也親自發放年節慰問金因花蓮地形狹長協會服務範圍北至崇德南至光復,都有協會服務的弱勢家庭,期盼他們在農曆春節期間,因為每一位善心人士的慷慨捐助,得以過一個好年,更期許每一位協會幫助的案家,在新的一年裡可以有更多的進步,生活逐漸好轉,回歸正常的生活理事長也鼓勵所有弱勢家庭,或許目前的生活相當艱難,但不要因此而灰心喪志,當拿到所有善心朋友們捐贈過來的愛心物資,也應當期許自己,在未來的日子裡更加進步,讓生活逐漸好轉,將來若有能力,也能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新春年節物資發送~特別報導(上)新春年節物資發送~特別報導(上)新春年節物資發送~特別報導(上)

 

 

協會特別感謝此次捐助春節物資所有善心朋友們萬乘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捐贈雙蔘燉雞84隻、惠濬實業有限公司白米450斤;台宮有限公司捐贈鬼女神金醇素蠔油96罐、鬼女神金醇醬油96罐;鴻昌汽車商行捐贈白米100斤;郭欣訓捐贈豬肉水餃20包、青蔥水餃20包雞肉香腸18包、玉米水餃9包、花生檸檬夾心酥各20包、瓜仔及辣味肉醬21罐、綜合禮盒一盒,今年也特別感謝花蓮農業果菜市場的鄭筱萍、鄭凱瓏、陳松源、陳正亘、陳怡蓁、梁菊、戴玉芬、謝秀蓮、康順財、連舜治、邱文雄、林國文、林文彬、聲要食品行、王金生、鮮美果菜行、一維果菜行、吳玟樺、徐正池等人共捐贈香腸170斤;陳松源、梁秀琴;梁菊、康順財、沈貴子、吳素玲、蔡吳滿、陳秀鑾、郭東萍、永興海產店、莊呂阿涼、弘元商號、洪啓鴻,共同各捐贈青菜150斤;謝信義先生個人捐贈了,大小黃瓜、葉菜、胡瓜、菇類、玉米筍、油皮豆干、油豆腐、甜不辣各一批等物資。

 

新春年節物資發送~特別報導(上)新春年節物資發送~特別報導(上)新春年節物資發送~特別報導(上)

花蓮果菜市場捐贈年節蔬菜150斤及香腸170斤,並由協會工作人員志工統一整理發放。

新春年節物資發送~特別報導(下)

                                                                                                                                          新春年節物資發送~特別報導(下)這次協會也特別感謝『花蓮農業果菜市場裡賣菜的大哥大姊們』,每個月都會固定捐贈協會愛心蔬菜,讓協會服務的案家都能夠吃到最新鮮蔬菜以外,也讓更多的愛散播到更多需要被幫助的地方,協會理事長特別致贈感謝狀,代替所有弱勢家庭感謝這群默默支持著協會,以及對社會貢獻微薄心力的善心人士,除了表達感謝以外,也懇請各界善心人士以及好朋友們未來也能夠持續支持慈善協會,讓更多需要被幫助的人受到扶持,期盼每一份愛的力量,都能幫助弱勢家庭重新站起來。

新春年節物資發送~特別報導(下)協會幫助的某一位案家,在年節以前特地寫了一封感謝卡,感謝卡裡寫道:

「謝謝你們,這麼久以來的時間,用你們溫暖的雙手,在我人生最低潮的時候伸手給予我幫助讓我多少能溫飽三餐,有你們的關懷與付出,我會勇敢面對人生的奮鬥,謝謝感激你們」。

愛心早餐感恩回饋

愛心早餐感恩回饋愛心早餐是協會近年來積極推動的愛心服務項目,藉由和學校附近的早餐店合作,並且請學校班級老師推薦有需要的學生,讓這些家庭經濟狀況不佳的孩子們,在這一天當中最重要的一餐,可以獲得滿足。透過和學校周邊的早餐店愛心早餐感恩回饋家合作,讓協會可以服務中華國小化仁國小的小朋友們

協會理事長及社工們也實際深入的,去關心受助的孩子及家庭,理事長每個月更安排一次與孩子們見面的時間,為孩子們上生命教育課程,除了了解孩子們目前的家庭狀況,也關心孩子在學校的學習狀況,期盼這些需要幫助的孩子們,可以受到更多照顧,在成長過程中,有好的學習與成長。

愛心早餐感恩回饋

最強的後盾來自親情與溫馨(個案報導)

好好好!我馬上來。」電話的另一端原是約好要在下午前往位於秀林鄉村落的小馨(化名),在協會社工準備出發前往的聯絡電話中,卻聽到了這樣的消息,小馨:「我現在不在,可能要下午三點之後才會在家」斷斷續續的話語中,社工認為可能是要去處理一些重要的事情,於是出於關心詢問小馨出了甚麼狀況,沒想到電話一端傳來的是,我現在在慈濟醫院的急診室外面等待,趕緊的詢問小馨發生了什麼事,小馨一時之間斷斷續續也說不明白,社工只聽到了小馨說哥哥出了車禍,所以她在急診外面等,社工員隨即掛上電話出發前往慈濟醫院急診室。

 

到了醫院急忙走進急診中心櫃台,卻沒看見小馨的身影,於是再度拿起手機打給了小馨,電話接起時,社工立刻詢問小馨現在在醫院的哪裡!

小馨:我在樓上的急診室外面等,於是社工員趕緊走到急診的二樓,其中一處手術室外的家屬等候廳再度打給小馨,社工佇立在大廳撥通電話才看見小馨在不遠處的走廊向社工揮舞著手,這時著急的社工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確認小馨沒有什麼安危之後,並一同陪著小馨前往急診室外。小馨在前往急診室的路上解釋著,原來是小馨從小一起長大的哥哥,也是她在村落裡的唯一親人,因為前不久哥哥在花蓮市區趕著上班途中發生嚴重車禍的消息,所以才急忙著趕到醫院照顧。在急診室外社工看見小馨內心很著急難過的神情,每過一段時間就幫還在開刀的哥哥向上天禱告,祈求自己唯一的親人能夠撐過這一關,終於急診室的門被打開了,醫護人員將受傷的哥哥推出門外時,醫生告知小馨的哥哥目前已經沒有什麼大礙了,只是哥哥身上有多處骨折,再加上哥哥也上了年紀了,恐怕恢復期會需要一段時間,頓時小馨臉上又更加充滿了黯淡的哀傷。

小馨從小和哥哥相依為命,父母在小馨小的時候就過世了,所以當年哥哥擔當父母職將年幼的小馨拉拔長大,上了年紀的哥哥原本有一段婚姻因為中年失業,加上長期工作不穩定又酗酒導致婚姻破滅;小馨是位單親媽媽獨自扶養2歲及4歲的女兒平日在部落裡擔任臨時農務工作並於村落裡租了一間房子,而哥哥也搬回來和自己住,結果過年前卻遭遇了這件事。

協會社工在了解小馨詳細的狀況後,當下也安慰小馨要堅強的活下去了,每個人生命中都會遭遇一些重大變故,雖然哥哥倒下了但我們絕對不能倒下了,社工當下除了的給予適當的幫助以外,並找尋相關能夠幫助的社會資源來幫助小馨,希望能夠在協會的幫助下,早日走出生命的低潮,也要成為家人心中永遠最溫暖堅強的後盾。

推薦訂閱
當台灣CRPD第一次審查之後...@【權進吧! 障礙者】
處暑若逢天下雨,縱然結實也難留@【美術館What?!】
轉寄『朝陽時報第439期:新春年節物資發送』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