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報主: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
創刊日期:2013-07-19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27
官網:
http://www.rocrcahl.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發報時間: 2021-11-02 05:00:00 / 報主: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
本期目錄
心靈生活講座 (一)牌卡與繪畫
送暖、送愛至偏鄉,關懷脊髓損傷之友
每個月愛心物資送暖送到家
個案報導-陪你走過心中的困境
[公益聯播]立即捐款 請用❤支持我們
心靈生活講座 (一)牌卡與繪畫

   隨著9月份疫情趨緩降級,室內外聚會人數也隨之放寬,生活心靈講座終於能開課了,第一堂課是由林詣晉心理諮商師帶領學員。首先老師要學員們學會處理壓力必須先了解原因,講師透過最簡單的圖畫紙與彩色筆,讓學員們藉由繪畫、塗鴉的方式,試著說出困擾自身的問題或是不好的情緒,透過繪畫幫助釐清繁雜的思緒,而且不需任何藝術天分,任何人都可以透過塗鴉來釋放壓力。

課程結束前讓參與學員填寫回饋單因篇幅有限擷取幾位學員回饋單內容:

阿珠:先生過世後,我就一肩扛起照顧家庭和兩個孩子的責任,為了生活忙於工作,每天把自己繃得緊緊的,為了多兼一些工作,發生了車禍,也是因為這次事件,讓我有很大的醒悟,雖然忙碌的生活的壓得自己喘不過氣,有時候還是需要放鬆跟休息,今天很開心能來參加此次講座認識大家,與大家共同分享生活經驗。

阿宇:老婆離開的早,只留下三個年幼的孩子讓我照顧,親妹妹幾年前的一場嚴重車禍,造成身體癱瘓,需長期臥床和有人照顧,孩子還小我收入不多,沒有多餘的錢請看護,只能四處打零工賺錢,來維持家裡開銷,自從協會每個月固定給我生活物資,讓我能夠減輕一些家裡的負擔,並邀請我參加活動,雖然問題無法馬上改善,但是身旁的大家都對我很關心和照顧,讓我更有心力可以堅持下去,下次的課程我還要再來參加。

阿芬:孩子都大了,想說應該就不那麼累了,但是家裡時常會發生一些狀況,經常會讓自己很不開心、難過,也不知道該怎麼去抒發心裡的情緒,雖然心裡有許無形的壓力很難用言語形容,這次來參加協會辦理的心靈講座課程,上完課之看見自己執著的來源,原來這些都是日積月累的,今天參加心靈課程讓我受益良多,謝謝老師的引導讓我能在混亂的思緒中整理出一些頭緒。

 

心靈生活講座  (一)牌卡與繪畫 心靈生活講座  (一)牌卡與繪畫 心靈生活講座  (一)牌卡與繪畫
送暖、送愛至偏鄉,關懷脊髓損傷之友

       每個月將愛心物資送至偏鄉,這次的愛心專車開往至萬榮、鳳林、光復一帶,關懷了當地脊髓損傷的傷友。他們過去因為意外而受傷,這些傷對他們造成永久性的傷害,大部分的傷友,不是坐輪椅就是需要長期臥床,家人與傷友都非常辛苦,有些傷友甚至連拿起物品的力量都沒有,關懷物資只能夠由家屬來代替領取。這群傷友們的心,其實很渴望被關心、被幫助的,透過我們每個月的關懷,讓他們的心靈得到鼓勵,並對生活重拾信心,知道社會上依然有愛的存在,自己也不會是這社會上被遺忘的一群弱勢。協會盼望每個月都有這個機會,能夠來到偏鄉繼續的關懷他們、服務他們,將來自社會上的愛,能夠讓更多的弱勢族群感受到我們的溫暖,願上帝賜福這些傷友的家,請一同支持我們關懷弱勢愛心工作。

送暖、送愛至偏鄉,關懷脊髓損傷之友 送暖、送愛至偏鄉,關懷脊髓損傷之友 送暖、送愛至偏鄉,關懷脊髓損傷之友

 

每個月愛心物資送暖送到家
每個月愛心物資送暖送到家 每個月愛心物資送暖送到家 每個月愛心物資送暖送到家
每個月愛心物資送暖送到家 每個月愛心物資送暖送到家 每個月愛心物資送暖送到家
個案報導-陪你走過心中的困境

阿珍(化名)現年42歲,罹患中度憂鬱症,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命運多舛。高中時父親因病過世後,其母即離家出走,阿珍年輕時活潑可愛獨立,是一位喜歡賣服飾的女孩。高中畢業就獨自從花蓮到台北工作,曾在台北及羅東市場擺攤賣衣服,所以在市場裡認識阿章(化名),並一起在市場裡打拼。有一天阿珍發現自己懷孕,開心的與阿章分享這個喜悅,但他卻面無表情,過兩天後就一直聯絡不上人,到他租屋處尋找才發現阿章搬家了,從此人間蒸發,於是阿珍決定生下小孩獨力扶養;後因工作及未婚懷孕、生子等種種因素,導致阿珍罹患中度憂鬱症。

105年阿珍因生活發生困難,決定從台北帶著孩子搬回花蓮重新生活,並於東大門夜市擺攤賣滷味,但因疫情影響無法擺攤,只能在租屋處接受滷味預約,但房東卻不希望疫情期間客人來家裡拿滷味,致使生意更加清淡,加上阿珍長年患有中度憂鬱症,睡前一定要吃安眠藥才能入睡,也因安眠藥副作用偶爾晚上會夢遊,今年5月某天夜晚阿珍因夢遊跌倒,當下沒有感覺,幾天後發現脖子沒辦法轉動,但因疫情又不敢去醫院就診,直到疫情較趨緩才去看醫生,診斷發現是頸椎壓迫合併神經壓迫,造成身體右半邊行動不便,滷味生意因自己身體無法負荷而收攤。

阿珍的兒子小楷(化名)每月均會回花蓮探望母親,社工發現她只有在談到兒子時臉上才露出難得笑容,小楷目前在台北拳擊館工作,但因疫情影響拳擊館生意全無,其薪資常常不夠基本生活所需,因在台北開銷較大,阿珍心疼兒子,甚至會從微薄的補助中給兒子,令小楷深感欠疚。 個案報導-陪你走過心中的困境

協會長年關懷服務阿珍以及像她類似境遇的不幸家庭,每次的關懷訪視不僅僅是物資的給與,知道他們人生的困境,盼望給予他們更多心靈上的支持與陪伴,使他們有力量站立起來。

推薦訂閱
「兩代之間/異鄉人」發表座談會@【外台會電子報】
轉寄『朝陽時報第459期:2021 心靈生活講座-聊心、療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