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報主: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
創刊日期:2013-07-19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27
官網:
http://www.rocrcahl.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發報時間: 2022-01-11 05:00:00 / 報主: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
本期目錄
本會榮獲內政部110年全國性社會團體公益貢獻『銀質獎』殊榮
2021年度回顧(一)
接續上一版
[公益聯播]立即捐款 請用❤支持我們
彭理事長(右)於110年12月1日參加受贈典禮與內政部徐部長(左)合影。
本會榮獲內政部110年全國性社會團體公益貢獻『銀質獎』殊榮

本會榮獲內政部110年全國性社會團體公益貢獻『銀質獎』殊榮內政部於110121日假財團法人張榮發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兩年一次「全國性社會團體公益貢獻及績優職業團體頒獎典禮」,內政部徐國勇部長親臨主持,本協會榮獲「銀質獎」殊榮,由協會理事長彭孟緝代表上台受獎。行政院蘇院長特別到場,勉勵在場獲獎的21位公益團體代表

慈善協會於民國八十四年成立,對於救世、慈善的精神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積極推動弱勢家庭的救助工作,以及關懷弱勢家庭孩童和青少年,投入相當多的時間、人力、物力、心力,為要實踐本會宗旨「改善社會風氣、推動社會公益」。獲獎對協會全體同仁以及志工夥伴們無非是一大肯定,但我們要特別感謝一路支持我們贊助廠商、以及每一位慷慨捐助的善心朋友們,有你們的信任及支持,讓我們能推動更多愛心工作,關懷更多需要被幫助的弱勢家庭。

本會榮獲內政部110年全國性社會團體公益貢獻『銀質獎』殊榮 本會榮獲內政部110年全國性社會團體公益貢獻『銀質獎』殊榮 本會榮獲內政部110年全國性社會團體公益貢獻『銀質獎』殊榮

 

2021年度回顧(一)

愛心早餐對於弱勢家庭子女,提供愛心早餐,幫助孩童早餐營養的攝取,協會理事及社工於課餘時間進入校園幫孩童進行生命教育課程,讓孩子不僅僅是物質上的滿足,並從小開始培養品德與生命教育。

2021年度回顧(一) 2021年度回顧(一) 2021年度回顧(一)

 

課後照顧班為幫助弱勢孩童課業,協會開辦了課後照顧班,並於放學後派交通車接送孩子至協會,並聘請老師為孩童課後輔導、安排戶外活動、生命教育等。希望藉此減輕弱勢家長因工作無暇看顧孩子的問題,也讓孩子下課後有一個安全的學習環境。

2021年度回顧(一) 2021年度回顧(一) 2021年度回顧(一)

 

青少年課後陪讀班協會今年將課後陪讀計畫擴展至國中青少年,推動「青少年課後陪讀計劃」,針對國中青少年正處於青春期,也是人生重要的轉折階段,為了讓青少年放學後不再四處遊蕩,協會特別與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信望愛基金會合作,安排輔導老師,陪伴青少年學習與成長。

2021年度回顧(一) 2021年度回顧(一) 2021年度回顧(一)

 

 

接續上一版

母親節感恩卡片製作今年五月中受到疫情影響,學校採遠距教學的方式授課。母親節前夕協會志工老師帶領孩子們親手製作感恩卡片,讓孩子們親手寫下對於主要照顧者感謝的話,並於母親節當日送給親愛的照顧者。

接續上一版 接續上一版 接續上一版

 

心靈生活講座~聊心、療鬱協會長期服務的弱勢家庭中發現,影響家庭和諧氣氛的主要原因,就是當面對壓力來臨時,無法有效去調整與面對,因此造成許多家庭摩擦。協會特別邀請臨床心理師、諮商師,辦理一系列的心靈生活講座。透過有效的分析,肢體的伸展、經絡的精油按摩,讓緊繃的身心靈能夠達到放鬆。

接續上一版 接續上一版 接續上一版

 

寒假兒童營隊為了不讓孩子虛度光陰,協會在寒假辦理全天式的營隊活動,安排不同的課程及師資,有直笛演奏、書法體驗、創意陶土、創意繪畫、圍棋攻略、生命教育、烘焙、西餐禮儀、風車彩繪等活動,讓孩子除了能夠學習校外其他的知識,也讓孩子們的假期可以過得更充實又開心,為此也減輕弱勢家長的經濟及照顧子女上的壓力。

接續上一版 接續上一版 接續上一版
 接續上一版  接續上一版  接續上一版

 

 

 

推薦訂閱
雲門舞集 鄭宗龍全新創作《霞》:形形色色折射你我的喜怒悲欣@【兩廳院電子報】
轉寄『朝陽時報第461期:狂賀!!!!本會榮獲內政部110年全國性社會團體公益 貢獻『銀質獎』殊榮』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