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報主: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
創刊日期:2013-07-19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27
官網:
http://www.rocrcahl.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發報時間: 2022-07-06 11:00:00 / 報主: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
本期目錄
端午節物資發送報導
發送關懷愛心防疫包
南區關懷站個案報導
[公益聯播]凱帝貓智青社-同儕支持者團體宣傳
端午節物資發送報導

    這次特別感謝台北陳先生張小姐一家;捐贈肉粽一千顆花蓮果菜市場;捐贈蔬菜一批,台中邱小姐;捐贈白米19公斤鴻昌汽車;捐贈白米100台斤、台中羅小姐;捐贈佛跳牆100盒、高雄黃先生;捐贈食用油及醬油一批,感謝您們長期的付出,幫助協會服務的關懷個案,能在端午佳節這天,享用到好吃又美味的粽子及健康可口的蔬菜。
  
這兩年受到疫情影響,不管是物資及捐款,都比往年少了許多,但是協會關懷訪視及物資發送工作,仍然持續進行著,因協會服務個案中有許多是獨居老人,或是居住在花蓮境內偏遠的部落裡。疫情期間他們需要的是更多關懷與幫助,以及協助他們如何申請政府的補助與方案。雖然疫情讓我們資源短缺,但協會努力讓弱勢家庭得到最妥善的照顧,幫助他們度過這嚴酷的考驗,更希望疫情能夠早日得到控制,讓大家早日回歸正常生活。

端午節物資發送報導

 

發送關懷愛心防疫包

    疫情期間,協會服務的案家有幾戶不幸確診正在隔離中,協會獲知的第一時間準備防疫物資包,在理事長的帶領下,將愛心與防疫物資親自送到隔離的案家家中。防疫期間我們隔離不隔心,更送上我們的關懷與祝福,希望確診的案家能夠早日恢復健康,也希望大家都能維護好自身的健康,讓我們一起攜手努力對抗病毒,共同度過疫情這個難關。

發送關懷愛心防疫包

南區關懷站個案報導

    看著掛在牆上的相片,想起過往家庭的點點滴滴,小武哥對母親的思念油然而生,又看見自己目前的狀況,不禁暗自掉淚,更後悔從前年少輕狂,錯過許多機會沒有把握與珍惜……

    71年次的小武哥(化名)是光復關懷站成立後,新關懷的服務對象,正值壯年的小武哥,在這個階段本應是為家庭為事業努力打拼,卻因為腦血管的堵塞,造成右半身幾近癱瘓,讓小武哥行動需仰賴輪椅輔助,也讓原本身強體壯、個性開朗的小武哥,對自己的人生感到莫大的無助與無奈。

小武哥是土生土長的鄉下孩子,國中畢業後就一心想去都市工作,教育程度不高的他,北上打拼從事的不外乎是板模、建築、鐵工等粗活,但刻苦耐勞的個性相當受到公司老闆肯定,小武哥獨自在外生活的日子,心中不免思念遠在花蓮的家人。直到有一天接到母親電話,母親向小武哥哭訴與父親長期相處不和睦,已辦理離婚手續,小武哥出於孝順,不忍母親獨自一人無依無靠,決定回家和母親一起生活,也在村子裡的畜牧產銷班,找了一份屠宰豬肉的工作。

96年母親因病過世,面對母親的離去小武哥非常心痛,消極好一陣子,天天靠喝酒來麻痺自己,加上原來還有抽菸吃檳榔的惡習,這樣不愛惜身體的情形下,病痛很快也找上門,自腦血管阻塞中風後,小武哥才驚覺自己已不再像從前身強體壯行動靈活,想到自己未來的日子,上個洗手間都需要他人協助,小武哥感到十分沮喪。

目前小武哥與年邁的外婆住在一起,祖孫二人雖然經濟上十分拮据,好在有外婆這間老房子讓他們遮風避雨,平時也有居家照護的居服員,服務小武哥的基本生活起居,南區服務站同仁也定期會到家中關懷訪視與物資發送,小武哥十分感念大家對他的幫助,在幾次關懷訪談的過程中,常聽小武哥講起對母親的思念,後悔自己曾經放蕩的生活方式,造成現在許多的遺憾,更想起從前心儀的對象,眼看自身目前的處境,便覺得沒有希望和對方再續前緣,但他已然下定決心,努力復健並不再消極的心態過日子,希望自己身體能早日恢復,周末有空會和鄰居朋友參加附近的教會活動,期許自己逐漸擺脫過往的陰霾,不讓在天上的母親失望。南區關懷站個案報導

 

推薦訂閱
轉寄『朝陽時報第467期:端午防疫送暖、送愛心』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